close

晚上看著綺綺和YaYa的互動,內心突然有感而發......

當時YaYa又搶了綺綺手上一個玩具,綺綺頓時放聲大哭(因為她已經很累想睡覺了,否則反應是不會那麼大)

這時老公進客廳準備招呼大家上樓時我跟他說:「我覺得綺綺好像比較鴨霸強勢耶.....」

「是啊!所以更要好好教!」

原來,老公也發現了

 

雖然綺綺才七個月,不過感覺真的有明顯

孩子總是對身邊的事物感到好奇,這點我知道

但感覺的出她對有興趣的東西抱持著強烈的企圖心

想要的東西會想盡辦法摸到手!

還有我們不讓她看電視她也是奮力抵抗,左轉、右轉,頭都快轉向180度了,還是想看

之前只是愣愣的讓哥哥搶玩具,現在她也會抗議了

哥哥拿她的玩具,會啊啊啊的叫

這二天開始讓她坐學步車,哥哥也想玩學步車上的玩具

只見綺綺抵著哥哥啊啊啊的叫,我想如果她會講話,應該可以為她解讀成「不要!不要!」吧

而且還這麼小已經當起了抓扒仔

昨天哥哥搶他玩具的時候,她帶哭腔的哇哇叫然後看著哥哥又轉向我

感覺就好像說哥哥又搶了我的玩具~

 

今天又見到這幕,雖然她平時是不會這樣大哭

不過~真的感覺我們家女兒不是好惹的

這時才突然明白為什麼媽媽總說YaYa很乖

我真的不覺得他乖啊!雖然是不到壞的地步,可是他乖的孩子也多著呢!

重點是他還是時常惹怒爸媽呀!

媽媽的理由是說,他能溝通,有些小孩想要就是想要,根本說不通

YaYa好好的跟他說或轉移注意力,他的情緒馬上就不見了

看見妹妹這樣,再想想媽媽說的,我大概懂了

 

是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不過我還想說我們家出產的兩枚小娃相距不大

因為都是活潑愛玩級的,沒想到個性上還是免不了有差異性

綺綺還小,我們也不是妄下斷言,只是就觀察到的

假如真是如此,我和孩子的爸就要想想該如何對他們兩個因材施教了

教養~教養~養孩子真的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