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獅吼功是這樣練的,我終於知道了XD

現在每天都在吼小孩,不聽話的小人真讓人心煩氣燥啊!

「YaYa不要這樣!」

「快點過來!」

「你再這樣我就要處罰了哦!1、2、3」

每天幾乎就這幾句在輪流吧 @@

不然就是制止他不要對妹妹太粗暴,唉~媽媽我想溫柔點都很難

 

說到對妹妹,今天二枚小人一起在午睡,外面突然有東西掉落的聲響,妹妹嚇哭了,不過大哭一聲後又睡著了,但這哭聲了吵醒哥哥,YaYa爬起來用有點大聲帶著哭腔的語調跟我說要去前面,話說完沒多久,綺綺被他說話的聲音吵醒,就又哭了

YaYa一聽到妹妹在哭,雙手立即摀住雙眼(他最近做錯事都這樣,以為把眼睛遮住、看不到就沒事了),頭埋進枕頭裡,也不敢作聲

看他這個動作,心裡頓時覺得有點酸,因為他知道是他剛剛太大聲才吵醒妹妹,而妹妹哭他就會被我責罵.....

突然覺得我怎麼對他這麼兇呢!才讓他有這樣的反射舉動

 

YaYa說話的聲音一向非常宏亮,因為妹妹很敏感,所以妹妹如果在睡覺,我們總是不斷提醒他說話小聲一點,但有時無意、有時有意,他就是會說話大聲吵醒妹妹,甚至去搖她的床,因為妹妹很淺眠,基於心疼她總是睡不多,所以對YaYa這樣的行為我感到很生氣,我覺得他不是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故意,我也常告訴他,如果妹妹醒來我就不能陪他了,但是看他好像也沒有把這話聽進去的樣子.......

剛剛洗澡的時候又想起這件事,我在想,會不會我對他太嚴格了?!孩子是要教沒錯,但我們總是要他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似乎是用大人的標準來對他,撇開平常亂拿不該拿的東西不說,就他跟妹妹的相處來說,如果他吵醒妹妹,我就對他生氣,他應該會因此感到害怕不安吧

有時我在幫綺綺餵奶或是換尿布,YaYa會來拉我要陪他,好的時候他就自己再去玩,不好的時候就開始跟我盧、哭,剛開始我一定都是好好的跟他說,不過有時候盧久了心裡真的也是一把火,我心裡想,已經幾乎都陪你了,為什麼只是陪妹妹一下下就這樣鬧

但這時候YaYa的心裡或許是想,為什麼馬麻妳都陪妹妹不陪我

雖然YaYa偶爾會故意把妹妹弄哭,不過其實他不是真的討厭她(還好情況還沒那麼嚴重),感覺的出來他做那些動作有時是要看我們的反應,說實在的,對他這樣的"測試"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想想是不是不該每次就是對他生氣,不過事前早用說的也沒用!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他不聽話或是因為他還只是個孩子.....

如果媽媽多點耐心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如果不要每次YaYa一做錯事我就發脾氣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如果不要讓YaYa覺得我是因為妹妹才兇他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可能要試試,不過好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