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哈尼通知我,說他把專車退掉了,要搭高鐵回來

(這個人一直在問我是要坐專車好還是搭高鐵,我都跟他說坐專車就好,結果又自己決定,之前是在問心酸的就對了...)

他很開心的說他會早點回來,要我可以想一下晚餐吃什麼?或者是我要煮個什麼給他吃

想了一下就來煮很久沒有做的咖哩鍋吧!

他還質疑我會不會啊?! 真的是很欠揍

 

咖哩鍋在哈尼還沒去當兵前我們還蠻常煮的,因為我們都愛咖哩啊!

學生時代很愛去的一本咖哩,也不再像是以前那樣的火鍋

所以後來乾脆都自己在家煮,整個超簡單的呀!

因為是火鍋,所以想吃的料通通丟進去就對了!一點難度也沒有 嘲笑.gif

 

我準備了洋蔥、雞胸肉、高麗菜、金珍菇、魚餃,還有烏龍麵

IMG_1656 複製.jpg 

先把雞肉炒過

IMG_1658 複製.jpg 

再爆香炒洋蔥

IMG_1659 複製.jpg 

把洋蔥炒軟後,加入咖哩粉翻炒一下,就可以把開水加進去

然後高麗菜也可以放進去煮,讓它煮久一點才好吃!我們比較愛吃煮的爛爛的高麗菜 y24.gif

因為沒有電磁爐,所以我們要在爐上先煮好才行

結果我們不小心煮的太大鍋,只好換了個鍋子......

IMG_1661 複製.jpg 

中間我出去接哈尼回來,到這裡已經由他接手

我覺得只要他在廚房,我根本無法插手 我沒辦法哦.gif

 

換了鍋子,我在旁邊先把烏龍麵煮好,然後才加進去!還有金針菇、魚餃還有剛剛炒過的雞肉

調味一下,鹽和糖少許,我們愛吃辣!又加了一點辣椒粉

最後再用太白粉勾芡一下,雖然是火鍋,不過要稠稠的才好吃 hand1.gif

 

上桌囉~

不過我原先準備的可愛小鍋子裝不下,雖然不太美觀,也只能這樣上菜了

IMG_1662 複製.jpg 

還是很好吃的啦!

我以為可能要分兩天吃,結果我們居然都吃完了!!

還跟自己說不要吃太多,但是因為好辣、太燙、太好吃了!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y15.gif

IMG_1666 複製.jpg 

這是殘局

哈~真的吃好飽~吃太飽.gif

咖哩這東西真叫人又愛又恨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