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雖然很怕熱、很怕曬太陽,但每到夏天,還是會忍不住的想到墾丁被熱一下。只是加上這次,最近四年,去了三趟,每次都遇到下雨天(暈)。事不過三,下次、下次如果要再去墾丁,絕不再六月去了,六月要嘛午後雷陣雨,不然就是來颱風,偏偏都讓我們遇到,也太巧了!!好啦~是我們自己笨,可是怎麼知道會這麼剛好呢?!(二手一攤)


我一直記著我們是連續三年每年都來,不過旅途中跟哈尼聊天才想起,前年他退伍那年我們沒來,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退伍後就緊接著忙婚宴的關係吧?!(也不記得了,哈)


去年墾丁遊結束,我們夫妻倆決定明年(也就是現在)要住夏都走渡假悠閒路線,但剛好這次人妻們在揪,於是夏都行往後延,今年就是人妻墾丁團。從決定成行後遇到了一些家務事,還有這次住到的民宿(註),讓我對我家老公深感抱歉!!我自己也好懊惱哦....


這次的旅行不太一樣,因為不止我們自己,今年有帶著小拖油瓶YaYa一起出門,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帶兒子在外頭過夜,但是之前的他,是不會翻身、還只喝奶的小baby,而不是現在會東滾西爬又晉級吃副食品的小小孩。在出遊的前一天我才整理行李,可能太久沒有出去玩,又加上要款小人的一些有的沒的,整個整理好久,到最後就是不管了,感覺會用到的丟進去就對了。現在想想,所幸YaYa的衣服,我抱著會玩水的想法,幫他多準備了幾套,否則在YaYa時刻給我們驚喜的旅程裡,衣服應該會不夠換,嚴格來說只有二天,他卻換了六套衣服 @@


而副食品,我也是一直很煩惱該怎麼帶,因為不確定住宿的地方,小冰箱溫度是否夠低,可以將YaYa的食物新鮮保存,結果不知怎的,YaYa在出發前一天、當天,粥都不怎麼吃,連最愛的麵線也興趣缺缺,而且還拉肚子(原來這就是警訊XD),想著帶出去可能也不會吃而浪費,於是索性不帶了,只帶著奶粉、奶瓶和他的零食還有餐具,萬一他胃口好轉再找店家買他能吃的東西餵就好


這次的計畫原先和往常一樣是星期六出發、星期日回的二天一夜的小旅行,但因為上次買的歐悅休息卷還沒用掉,眼看6/30即將到期,我們都覺得沒機會用了,結果哈尼突發其想,不然打電話去問問是否可以抵住宿現金,如果高雄也有的話....這樣就不用一直開車而太累了,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唉唷~高雄有耶!!而且台南也有,馬上打電話問,OK!!可以!!而且也有房間


呼呼呼~太棒了!!馬上訂下,我們訂了高雄歐悅,可以抵休息卷面額999元,後來有想改訂台南的,但服務人員很龜毛又感覺不是很確定,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住高雄


06.24 (五) 

於是下班後出發,本來想直接請假的,但是哈尼那天剛好沒人頂,只好辛苦點了。愛妻(羞)有想替他分勞,在高速公路替他開段路,哪裡知道可能是颱風天風好大車好飄,天又黑,我開的哇哇叫,所以還是放棄了XD


等到高雄已經九點多,開了一整天車的哈尼都快不行了,可是愛妻好想去逛瑞豐夜市,難得都來了嘛,而且肚子有點餓,最後當然還是去了(老公萬歲!!!),只是剛逛沒多久天就開始下起雨,沒拿雨傘的我們只好速速買了食物離去,就這樣結束了瑞豐夜市(好虛啊~)


06.25 (六)

隔天在歐悅,一早7點多小孩醒來,我們泡了奶讓他喝完就全家上樓吃早餐,用完早餐後回房,兒子跟爸爸在浴缸一起天倫樂,接著舒服補眠,我們則利用時間整理行李,將行李一一搬上車時,剛好YaYa小憩結束,於是我們再泡瓶奶讓他在車上喝,他一邊喝,哈尼還在檢查房間是否有遺落的東西


我聽到一次YaYa疑似想大便的用力聲音,哈尼一上車,我說:再等等好了,他好像在大便了,等了一會兒,又出現第二次的用力聲音,但我聞了聞也沒有臭味,看來是沒有上出來。早上我們的步調太悠閒,都十點多了,也不能再這樣癡癡等下去,還是先出發再說吧!出發後約莫十分鐘,YaYa的大便臭味飄散出來,我還在心裡想著:我就知道,果然是要大便吧!(事後覺得,當時應該再多等等的,也不會在馬路上被YaYa給的驚喜弄的手忙腳亂...)


哈尼碰巧開進一條小路裡,停靠路邊要讓我幫YaYa換尿布,就在哈尼下車幫我開了車門,我解開YaYa汽座安全帶將他抱起的那時....咦~我的腳怎麼有水?!低頭一看,是黃色的!!!!


是YaYa的大便漏出來啦!!!!!轉頭看汽座,我都要傻眼了,YaYa的汽座有二灘稀便,沿途到我腳上的座位上也都有,這種情景實在太驚人!!因為YaYa雖然有漏過大便,但從沒像這樣的啊!我驚呼加上呆愣了二秒,還是趕緊將YaYa抱給在車外的哈尼


哈尼在車外抓著YaYa讓他站著,因為他的下半身都黃黃的....我趕快拿出濕紙巾,胡亂的先幫YaYa擦,再擦車上,大致擦過一次後,哈尼說他的手快不行了,於是改戰車外處理YaYa


換我接手抱YaYa,他的腳還是踩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姿勢維持太久不舒服,他開始哭了起來....


我們原以為會發生這樣的慘狀是因為他的賽太多,多到滿出來,但打開尿布一看才知道,賽是從胯下漏出來的,我們一邊幫他換新的,一邊碎碎念會這樣難道是因為尿布沒包好嗎,接著又拿礦泉水將他的雙腳沖乾淨,安置在推車上,然後哈尼繼續在車上處理殘局,我在外頭收拾,事主YaYa踢著他的黃金左腳、咬著扣帶,很開心的樣子......(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愛踢他的左腳)


大致清理的差不多後,因為汽座也無法坐了,哈尼就將汽座軟墊拆起來(好在能拆開洗啊!),還有一些沾到的衣物、洞洞毯全包在垃圾袋裡(這時又要慶幸好險垃圾袋是我們車上的常備物品),不止包了一層,我們連裹二層,想說要讓車子裡的味道減輕一點XDD


上車後看了一下時間,嗯哼,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在處理,真是.....好樣的!!從我一開始驚呼到YaYa在路邊被脫光光,最後哈尼完事,居然也要花這麼多時間....


我們從歐悅出發後的目的地不是墾丁,而是IKEA,哈~真的有夠愛去有沒有?!不是啦!!因為後來又幫YaYa添購的第二張餐椅,我們忘了幫他買托盤,所以想說順便去買齊,而在YaYa給了我們這麼大一個驚喜後,我以為哈尼會沒有心情去買,結果哈尼還是照去耶!!而且買完我們還去對面的好市多買壽司當午餐,我覺得我們家爸爸越來越棒了!!呵~


從好市多要出發到墾丁已經一點多了(沒關係~帶著孩子出門就是走悠閒步調嘛XD),在路上,YaYa很乖的一上車就補眠,雖然沒有汽座坐,但還是挺安份的在媽媽的懷裡睡著,只是快到墾丁的時候,喬姿勢不小心將他弄醒,長了角的小人就出現了,這邊爬那邊抓,媽媽好累啊!!突然覺得有讓YaYa養成坐汽座的習慣實在是太對了!!!


然後我們在進墾丁之前,去了哈尼之前在恆春當兵時常吃的古早味麵店,哈尼很懷念那個味道,去年來的時候剛好下大雨,所以沒吃到,這次讓哈尼一償宿願,我想應該是這次旅行中最值得紀念的一件事了(除了YaYa的大驚喜之外XDD)


也好在我們在下午茶時間去吃了麵,後來因為找民宿花了點時間,又進房後忙著洗汽座軟墊和衣物,處理完都六點多了,沒跟到沙灘玩也沒一起去吃晚餐.....還好,民宿跟小7頗近,晚餐隨便在小7打發,晚些再去逛墾丁大街


逛墾丁大街時又下起雨,我們還是沒將傘帶出門,這次哈尼去買了把傘,我們照逛,吃到了我心儀的熱狗,也算沒遺憾了啦~(噗)


06.26 (日)

隔天在民宿吃了豐盛早餐後(這家民宿唯一可取的應該就早餐而已吧XD),在房裡東摸西摸要出門一起去海邊時,飄雨了....退回房裡想說乾脆退房看要去哪比較方便,結果雨下更大....


好吧~下雨的墾丁莎唷娜啦~反正都已經習慣了....(煙)


就這樣,很虛的墾丁遊結束了,雖然什麼都沒玩到,不過難得出門玩,心情還是很好!記得在民宿,哈尼將所有沾到便便的東西洗過之後,坐下來看著在床上呼呼大睡的YaYa開玩笑說:帶他出門根本是讓自己吃苦


我就笑了,回他說:還好吧!撇開大便這件事不說,他很乖很配合啊!都在睡覺耶!從星期五南下高雄開始,只要在車上,幾乎都在睡,睡到後來我好納悶,問哈尼說:他是很累嗎?到底在累什麼呢?


哈尼心裡的OS是....累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XD)


帶小孩出門會發生什麼事真的無法預料,怎麼知道YaYa只是大個便就把爸爸媽媽搞的暈頭轉向,不過他真的很可憐!!那幾天都在拉肚子,每次上廁所前都會大哭(叫)一聲,然後就跟平常一樣,沒哭沒鬧的,真的算不錯了。後來我們跟小可借了M號尿布,尿布比較小,漏便便的情況就好多了


這次小旅行,我出門放風,YaYa徹底休息(因為都在睡咩!),哈尼的心情也得到些許的放鬆了(吧?),工作的事讓他很累很辛苦,這二天多的假期終於讓他能與工作遠離,可以稍微放空一下


然後,這次旅行還有個最重要的收獲,就是回來之後,YaYa和爸爸的感情變好了!!!


這點真的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出來~雖然YaYa還是喜歡找我,但是對爸爸的表現不一樣了,以前看見爸爸可能是輕輕笑這樣,現在是笑開懷還兼有聲音的那種,還有之前看見爸爸要走都沒什麼感覺,可是現在爸爸如果要離開他的視線,他一樣會唉,哈~原來一起洗過澡的威力這麼大XD


哈尼都笑說:哩麥假哦!我怎麼不知道我們有那麼好


憑這點,我就覺得這趟旅行超值得!!


所以...哈尼~下次我們什麼時候出門玩呢?(嗯?嗯?哈~)




註:

我們住民宿房間看起來人模人樣,但是到了晚上卻有小小強出沒,而且不止一隻,是四隻!!!!!我們看到的,有四隻,真是我的天兒~其中一隻還是跑到床上,下場當然是死在哈尼的大掌裡,真是.....我第一次住到有小強跑出來say hello的民宿,雙人房一晚3600元都快是飯店等級了,居然會有小強!!!

因為發現時,時間已經晚了,也不好大聲嚷嚷,櫃台又沒人,哈尼說能怎麼辦呢?!還是睡啊~於是我只好膽戰心驚的入睡,然後整夜一直起來檢查是不是又有小強跑出來....

民宿裡有小強我說他是爛民宿應該不過份吧?!而且一晚3600元耶!(硬要再強調一次),然後浴室水溫忽冷忽熱,大人就算了,還有小孩耶!!(事後看大家在”討論”這家民宿,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房間這樣)


還有說到民宿很難找(連這也要扯進來一起講,哈~),好啦~這個可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不過也不是只有我們這樣哦!他真的不好找


這時候又要稱讚一下我們家哈尼,雖然找民宿已經讓他瀕臨抓狂邊緣,但他還是忍住沒發飆(還是其實他已經發怒了我沒發現XD)


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在南灣路的小巷裡,南灣路雖大, 但來往的車速都很快,而且他是雙黃線,其實不能回車的,可是不回車哪有辦法,還是只能違規一下(噓),只是要找到適當的timing。我們第一次因為傻傻的想找xx巷,以為路標應該有(後來找到時有看到,但霹靂小,哈尼說:鬼才看的到XDD),所以一路開到懇丁街上去,於是回到南灣路上,這次又過頭了一咪咪(這時感覺到哈尼頭上在冒煙了,噗)


因為我手上有著鳥鳥酸的YaYa,沒辦法很專心的幫哈尼看路,所以才會不小心一再錯過,後來好不容易才終於找到,天知道我內心可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啊!我多怕再找不到,哈尼會劈頭跟我說:我不找了,我們回家吧!所以啊~我真的覺得我們家哈尼越來越棒了,哈哈哈



以上,結束。

呼~第一次打這麼多字的遊記(都是自己話太多),而且都沒有照片(路人:蝦米?!沒有照片?!)

哈~又都沒玩到怎麼會有照片哩!

原本想說這樣就好的,因為打字好累哦~而且真的什麼也沒玩到

但應忠實觀眾要求,說我好久沒發文又很久沒看見YaYa,好想他

所以,來幾張在住宿房間時拍的YaYa好了









來來來~(招手貌)



DSC01024.JPG  


YaYa笑的好開心啊~但其實他才剛哭完,哈~

因為剛到陌生環境,摩鐵裡氣氛又這樣好,YaYa的不安全感整個發揮到淋漓盡致

媽媽才幾秒鐘的時間消失在他眼前,即使被爸爸抱在懷裡依舊是放聲大哭找媽媽


DSC01033.JPG  


過了一下子,好奇寶寶就恢復本性

很開心的在床上爬爬了,但前題是媽媽還是要在XD


DSC01047.JPG  


第二天在墾丁民宿就沒像前一天那樣敏感

我猜想應該是摩鐵的氛圍讓YaYa覺得這個地方怪怪的吧?!哈


DSC01048.JPG  


YaYa:媽媽妳不能走哦!


DSC01055.JPG  


雖然愛玩,但他的視線都跟著我跑,連去上個廁所也不行

不過我在想,在小可他們房裡或許可以,因為他們房間的浴廁是透明的,噗~


DSC01063.JPG  


這一餐YaYa很搞怪,喝奶喝沒幾口就要爬起來坐

我乾脆把奶瓶直接嘟給他,他還真的想這樣喝哩!


既然照片都放了,也順便來一下房間照好了!剛好二間都拍了


DSC01022.JPG  


我們住的高雄歐悅motel,從車庫開門一映入眼廉就是這樣,超有fu的

而且高雄歐悅好特別!他總共有十層樓,每層樓有不一樣的主題

十樓是用早餐的餐廳,我們這次住八樓

從一樓開始,沿著迴轉車道一直開上去,中間的部分還有做燈光效果,晚上氣氛很棒!


DSC01015.JPG  


白色踏墊那是浴缸,YaYa和哈尼就是在那培養感情的(笑)

左邊是廁所和沖澡處


DSC01014.JPG  


然後床的部分

其實房間不大,但我覺得還ok啦~該有的東西都有,夠用就好

況且也不貴!比我們住的民宿還便宜一千多元(哈~我覺得我真的記恨太深XD)


想看看民宿照片嗎?!

我也有拍耶!一開始以為真的不錯而拍下的,熟不知......


DSC01046.JPG  


看起來一切正常有沒有?!(No~No~)

我手機有拍下證據照,但懶得轉照片就不放了,也不想放啦~

感覺都破壞畫面了(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