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就像說好了似的

哈尼家接二連三收到人家送的菜(我馬麻也拿了二大袋)

送的量又很大,所以婆婆當起了好鄰居,分一些給人家一起吃

那天從嘉義上來,伯母也讓我們帶了一些菜上來,除了給奶奶煮的,還有三大顆高麗菜

想著要怎麼消耗...就想起了水餃,包水餃的話就可以快速的把一顆高麗菜用完了

 

跟婆婆說起的時候,她要我們問公公怎麼處理,之前好像都是公公在做的

我們想說晚點等公公休息再問他,沒想到去找公公的時候,公公已經先把高麗菜處理好了

還說明天也會幫我們把餡料整個弄好,我們只要早起就可以馬上包了(動作真的很快耶!)

結果我們不好意思的說我們還想包蝦子的,公公就說蝦子也會幫我們買

 

我已經做好了早起的準備,因為還要自己剝蝦殼

結果等到九點多,公婆帶著一堆材料來了

原來公婆在家裡已經先包過一輪,幫奶奶包素的水餃、鍋貼

然後婆婆趁空幫我們把蝦子也都處理好了,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好意思.gif

後來公婆帶著奶奶爬山去,我們就準備開始囉!

IMG_1283 複製.jpg 

公公幫我們拌好的餡料

一邊包的時候,餡料也一直飄來香氣

在家的時候,馬麻最近都包韭菜水餃,好久沒有聞到高麗菜的香味了

 

因為哈尼剛開始想學誰誰誰包水餃,所以包的很好笑,就被我趕去包鍋貼了

他包的鍋貼比較像樣一點 y23.gif

 

包到一半就加了蝦子一起

IMG_1290 複製.jpg 

看了才發現婆婆幫我們買的蝦子好大,難怪一斤要二百多

真是貴哩!

IMG_1292 複製.jpg 

蝦子幾乎佔了餡料的一半

IMG_1286 複製.jpg 

哈尼包的鍋貼,看起來有沒有像外面賣的

餡料包真多呀!都出來見人了

IMG_1284 複製.jpg 

還有我包的水餃

IMG_1289 複製.jpg 

看起來挺壯觀的!

IMG_1293 複製.jpg 

後來哈尼又包回了水餃

比起最初的好多了

 

全包完的時候,公婆剛好回來了

我們的客人也到了,卻忘了帶我千叮嚀萬囑咐的東泉辣椒醬

早知道就不要幫他們開門了 1775465328.jpg

好在還有小可送我們的辣椒醬,否則沒有辣,我會食不之味....

 

廚房目前是哈尼的地盤

我們在包的時候已經煮好了一鍋湯

page.jpg 

然後還有香噴噴的鍋貼和胖嘟嘟的水餃

哈尼用火過烈,第一盤有點”臭灰搭”,後來就好多了

我趁熱呼嚕嚕吃了好多,真是飽啊~

因為包了蝦子的水餃整個超多汁!好吃!好吃!

包蝦子的鍋貼也很不錯~





ps
♡ 假日這樣忙一下也挺不錯的
♡ 冰箱還有好多庫存,可以慢慢吃囉!
♡ 吃水餃一定要配東泉辣椒醬才是王道啊!!
♡ 其實我吃什麼都是這樣配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