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想想
我和哈尼的腳步好像走的太快了
我畢業還不到一年,哈尼現在還沒畢業,也還沒當兵
我才剛過完快樂的大學生活,哈尼卻沒有體驗過所謂的快樂大學生
我們才23歲....

莫名其妙的突然買了小窩,也差點先當了太太
開始有壓力,要開始背負一個養家的責任
我玩過了,但是哈尼沒有

或許他當初也這樣玩,我們可能也不會有小窩....
哈尼高中畢業開始工作,到現在半工半讀也五年了
不是有經濟壓力,只是他對念書沒興趣
為了文憑而回去念書,對他來說是不得已
好不容易撐到現在,他再過三個月就要畢業了
有了一點積蓄,在碰巧的時機,買了我們的小窩

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我很滿足!也很驕傲!
因為我對這樣的生活覺得很滿意
只是我們開始要斤斤計較
因為現在花的錢不再是個人,而是一個家
沒辦法像以前花錢花的很爽快,要出國玩可能需要慎重計畫

有時會和哈尼會突然怨嘆一下,怎麼別人過的這麼無憂無慮,而我們已經有負擔
但是想一想,這也是遲早的事不是嗎?
我們只是早點面對而已
現在常常計算機拿著要算總花費,要花的錢還真多,可以存的錢變好少
雖然以前總是夢想著當人妻,能夠快樂的煮飯打掃
但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驚人花費,我現在才慢慢的體會到

所以,當小姐的時候要多珍惜啊!真的!
可以花錢,但也要記得替自己留點私房錢
免得落差太大一下子受不了
我現在應該還不算人妻,可以再偷偷享受一下吧!
(哈尼:哩麥假喔~)

好啦!好啦!我會盡量克制的

所以,當我體會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可貴
特地買了一本家計簿



很可愛吧!
簡直就像是Scottish House出的,一看到二話不說就買了
(哈尼:不是才說要節省嗎??

哈尼看到的時候問我”這是要幹嘛的?”
”要拿來記買的東西啊!”我還很認真的研究內容
他居然回我”嗯...那這本可能太小了,不夠妳寫哦!”
這這這...這個人真的很過份!
才不會勒!

到哈尼當兵回來前,帳目可能會亂七八糟的
等穩定之後,應該就會好一些了

今天是發薪日,就從今天開始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