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真好!媽媽帶著愉快的心情和YaYa一起去上塗鴉囉!

最近我們都是第一個到教室的,和小孩在門口閒聊感覺也好棒!

沒多久妮妮和毛來了!妮妮下車很開心的叫我阿姨和提了一個紙袋給我

妮妮和YaYa一見面就很熱絡!

二個人都很喜歡對方,上課還說要坐對方的旁邊

不過今天YaYa不乖,偷撕教室外頭的佈景貼紙,被姐姐跟我告狀了XD

後來妮妮一直唱巧虎版的小老鼠給我聽,還有附帶動唱,是有沒有那麼可愛!

 

今天的教室裡開始有耶誕節的氣氛囉!

耶誕老公公一個個的跑出來,果然今天的課也和耶誕節有關

而今天出現的老師,一樣是恐龍老師,花花老師持續告假中

 

上課一開始,恐龍老師戴了一副白白毛毛的聖誕老人鬍子

和小朋友們介紹耶誕老公公

YaYa還不是很熟識他,見老師的模樣先是看傻了眼

然後拉了我的手去遮住他的眼睛,接著紅了眼眶,都快哭了他

我和毛在旁邊直笑,老師戴了鬍子是有這麼可怕嗎?!

噗嗤~真是太好笑了!應該把他的表情拍下來的

後來看了好多耶誕老公公,他的心情才漸漸平復XD

 

IMG_1796  

 

老師讓每個小朋友選喜歡顏色的紙,然後剪了耶誕老公公的臉讓大家黏上

 

IMG_1799  

 

接著發了白黑大小圓點貼紙黏上老公公的眼睛

YaYa第一個貼左邊的眼睛,貼的好左邊

原本我企圖把它撕下重貼,老師看見了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那另一眼就只好盡量對稱貼囉!

後來黑眼珠YaYa自己貼,位置偏下,感覺老公公的眼睛正往下看

最後看其實也不會很奇怪!媽媽果然是太大驚小怪了,呵

 

IMG_1801 

 

再來就是鼻子和嘴巴

位置上或下都讓YaYa自己決定

 

IMG_1802 

 

然後耶誕老公公的紅色帽子

 

IMG_1804 

 

至於身體呢~就自己畫

老師有交代,讓孩子自己發揮,怎麼畫都沒關係

看每個小朋友畫的樣子都不同,好可愛!

 

IMG_1805 

 

還有皮帶,這也是YaYa決定的位置XD

我問他再下來一點好嗎?!

他就是要貼在那裡

 

IMG_1806   

 

然後是靴子、手套

 

IMG_1809 

 

耶誕老公公還差了很重要的白鬍子

老師先拿了乳液讓小朋友擦擦

 

IMG_1810 

 

然後一人一小團黏土要做他的白鬍子

 

IMG_1812  

 

最後呢~再貼上雪就完成囉!

 

IMG_1813 

 

YaYa很俐落的一張張貼上去

 

IMG_1816  

 

完成!還蠻可愛的嘛!

呵~

 

我覺得媽媽呢~真的只要做好協助的角色

孩子們喜歡怎麼做就讓他們自己發揮

才不會將他們侷限在自己的框框裡

看著YaYa完成的作品....這是他的耶誕老公公,不是我們的呀!

 

IMG_1817 IMG_1818  

 

YaYa(左)和妮妮(右)的耶誕老公公都很可愛不是嗎!

 

IMG_1819  

 

真期待耶誕節的來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