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沒進到教室裡就聞到一股甜甜的香味

原來,今天要做餅乾呀!好期待唷!

而且,花花老師終於出現了,還有小小花也來了,很可愛的妹妹耶!

 

IMG_1854  

 

穿上教室準備的新圍裙,每個孩子看起來都好可愛!

圍裙有藍、綠和粉色,問YaYa要什麼色,他看了老半天都答不出來

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黃色的緣故吧XD

後來我幫他選了藍色

 

IMG_1848  

 

一開始,老師先將奶油拌開

 

組合一  

 

然後打蛋,依序加入糖、麵粉和蛋液拌勻

輪流做,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動手

 

剛開始,YaYa感覺有點陌生,不太願意動手

等到加麵粉的時候,看見大家去排隊,才漸漸融入大家

 

組合二  

 

等到麵團揉好了,每個人分到一小團麵粉就開始壓模了

大大小小的星星,看起來真可愛!

壓好的星星就放進烤箱裡,沒多久教室就又瀰漫著餅乾香了

不過我們做的餅乾是要給下一班小朋友的,老師有先做好一些要讓我們做聖誕樹

 

IMG_1860  

 

餅乾的連接用糖霜

 

IMG_1861  

 

星星餅乾一個個的往上推疊,真的是聖誕樹耶!

原來聖誕樹可以這樣造出來,以後在家也能自己動手做了

 

IMG_1862

 

這樣的聖誕樹有些乏味,再加點顏色佈置他

 

 

IMG_1863  

 

淋些糖霜,然後擺上造型小糖果

看起來越來越可愛了!

 

IMG_1866

 

聖誕樹做完,接著還有棉花糖做的雪人哦!

老師正在示範,YaYa看得好專注

 

 

IMG_1867

 

在媽媽的幫忙之下,雪人也完成了

 

 

IMG_1869  

 

雪人的帽子一角被YaYa偷吃了XD

 

IMG_1873

 

偷吃一小角還嫌不夠有沒有XD

 

IMG_1876  

 

老師看見YaYa的雪人沒有帽子好可憐!給了一些糖粒再裝飾一下

然後又給YaYa一片破掉的餅乾,希望他別再偷吃了,噗

 

IMG_1870

看毛和妮妮從頭到尾都是這般和諧的模樣

以後我和綺綺應該也是如此吧!

 

IMG_1874  

 

這是妮妮的作品

粉色多了一些感覺好可愛唷!

 

星星聖誕樹和雪人後來裝進老師貼心準備的紙盒讓我們帶回家了

回家後的YaYa在睡了一覺醒來後完全忘記他的餅乾和雪人

原本我怕餅乾加糖霜會太甜,心想他忘記也好,因為我還是沒有讓他吃糖果這類的甜食

後來我和他久揪在好奇心趨使下偷吃他的餅乾,結果意外的沒有想像中甜耶! 

 

反而我自己一口接一口,覺得好好吃哦!

哈~因為餅乾香香的,而且只有微微的甜

可能老師看他們還小,改了配方,少加了很多糖

真的很好吃說!噗

 

好喜歡這堂課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