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踏出國門,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

真的讓我和哈尼太太太太~太難忘了!!!!!

因為我和哈尼快累死了 @@

哈~回來這麼久了,才感覺到元氣有梢梢的恢復回來XD

 

我從來沒有過出國這麼渴望回台灣的,帶著小孩出門真的好累!媽媽我投降了

我真是錯估YaYa的實力,以為他很好control

但整個忘了他還只是個1歲2個月大的小小孩

 

第一天在機場,因為他的鞋子在接送車上忘了拿下來

小人他一直想下來自己走,我們在機場苦尋不到他可以穿的童鞋,最後只好放任他光腳在機場大爆走

  

DSC01329.JPG  

  

走的相當開心的YaYa

  

那時哈尼一直說絕不會再有下一次了,我還只是笑笑回應

幾天玩下來,好吧!媽媽我也沒輒了,我想YaYa不是很適合這種旅行

搭電車只要超過10分鐘就開始躁動,不讓他下來又尖叫

之前推推車、用揹巾逛街也沒事,但在日本卻很容易不耐煩

真的是吼.....完全拿他沒辦法

 

YaYa,別怪馬麻都說你的壞話

是因為這次把拔和馬麻真的都累到了,就讓馬麻小小的吐苦水一下吧!

又我這次出門身體不太舒服,幾乎都是哈尼在當苦力,真的非常辛苦!!(抱)

 

 

這次的行程:

Day1:台灣→成田機場→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錦系町阿卡將

Day2:上野動物園→阿美橫丁→銀座‧有樂町

Day3:三鷹宮崎峻→吉祥寺

Day4:新宿逛街

Day5:視情況而定→成田機場

 

這趟帶小孩出門,行程原本就排不多

沒想到真的玩下來又縮減,每天三、四點就回飯店了

好在這次住新宿,晚上還有地方逛,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一會兒再出門覓食這樣

 

 

第一天:

因為太早起,抵達飯店的時候其實已經又餓又累不想再出門

可是第一天就這樣將行程往後延實在不行,而且得去幫YaYa買雙鞋才可以

於是我倆只好再帶著沉重的步伐帶著YaYa往錦系町去

順利找到阿卡將,先是找間餐廳吃,將肚子給餵飽才有體力再戰

 

在阿卡將時我負責採買,哈尼帶YaYa在遊戲區玩耍

因為三個人的體力有限,沒辦法盡情的逛,不過大致上該買的都買到了

但在回飯店時,一時不察出錯站口,我們在新宿迷路了 @@

找(走)了好久,一路上也有問人,最後快受不了已經準備要攔計程車了

突然看見又有警察,跑去問路,才由好心的警察帶路指引我們回飯店

還好那時沒搭計程車,因為飯店就在不遠處而已

不過那時真的走到快攤了 >"<

  

IMG_9113.JPG  

  

在阿卡將買的一些小餅乾

  

IMG_9114.JPG  

  

餐具類

  

IMG_9115.JPG  

  

牙齒保健類

然後還有一雙鞋,已經穿在YaYa的腳上跟著他趴趴走了

 

第二天:

前一晚實在很累!這天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就連YaYa也睡超晚,到上野動物園都11點多了,突然覺得這樣free旅行也是不錯!

  

DSC01342.JPG  

  

這次旅行中少少的全家福照片 ^^

  

IMG_8945.JPG  

  

在動物園的YaYa玩的很開心!

  

IMG_8946.JPG  

  

幾乎是不被受控制的狀態XD

  

IMG_8955.JPG  

  

今天YaYa用的可愛午餐

  

IMG_8972.JPG  

  

趁著他睡著,我們才能稍稍緩下腳步

他懷裡的是在動物園裡買的紀念品熊貓

回到台灣後他還是常抱著他睡覺 :)

  

IMG_8977.JPG  

  

把拔也要來一張

  

接著走馬看花的逛了好一會兒就帶著睡著的YaYa往阿美橫丁去

阿美橫丁人好多!推著推車超難移動

所以只往返逛了最熱鬧那條街就打道回府

 

因為今天太晚出門,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

於是原本預計要再前往銀座只好取消

往上野的路程近25分,時間太久YaYa相當不安份

讓我們好無奈呀!

 

晚餐跑去伊勢丹地下街隨便買

買了有水果、鰻魚飯、pierre herme馬卡龍、神田志乃壽司、和幸炸豬排

 

後來都吃完了,才想起應該拍個照

覺得鰻魚飯普通,很多人推的神田志乃豆皮壽司我們買細捲、花壽司、豆皮壽司綜合

不知道是原本就沒有特愛豆皮壽司,覺得還好

幸好在和幸買的三樣炸物還挺好吃的

最後一個雷是那馬卡龍,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當貴婦

生平第一次吃馬卡龍,心想第一次就吃法國名店應該會留下令人難忘的味道

吃完後的確令人難忘,但卻是不好的難忘

吼~那味道真的說不上來,又甜的讓人害怕

買了三個,我用盡最大力氣吃掉一半,剩下的央求哈尼拜託幫我吃掉

哈尼也是吃的面有難色,還好哈尼跟我是同一國的

 

IMG_9004.JPG  

  

就是這個

  

我單買了二個馬卡龍和這款熱銷馬卡龍甜點

吃過後慶幸好在當時沒多買,因為我心想,假如好吃,最後一天可以再來買回去當伴手禮

 

但實在不合我們的口味,這樣也好,可以省下一筆錢 ^^"

 

第三天:

有鑑於昨天太晚出門,今天要早點出門才可以

我們坐電車先到三鷹,到三鷹比昨天的上野要快一些

加上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我們有備而來,所以YaYa的表現有好一些

 

我們到了三鷹後改搭龍貓巴士,因為不知道單程票怎麼買,所以不小心買成了往返票 ^^"

到了宮崎峻美術館裡沒多久,YaYa就睡了

我們逛我們的,這裡真棒!可惜在館內不能拍照

等YaYa醒後,因為他開始不受控制,我們沒等看短片,只好先離開了

這次旅行一路上都在告訴自己,沒關係,沒看見的下次再來XD

 

IMG_9019.JPG  

 

在館外是可以拍照的,YaYa只要能下來走就是這副滿足的笑

 

離開美術館我們走向井之頭公園往吉祥寺去,吉祥寺是我頭一回來,真不知從何逛起

這次又搞笑的忘了將地圖帶齊,到了吉祥寺只能胡亂的逛

YaYa在這吃完午餐後就睡了,我趁機在這裡採購藥妝品

吉祥寺的藥妝真的有便宜!我在這裡大肆採購,說是大肆採購,不過幾乎就是買肌研化妝水、乳液

因為之前來買有些東西回去都用不太到,不實用,不買又覺得怪怪的,所以還是買這深得我心的肌研

買了三家也沒比價,要把握YaYa睡覺的寶貴時間,所以我只要看見比台灣賣的還便宜就拿了

買這種東西真的有重,辛苦哈尼幫我揹回飯店了

採買完,心滿意足也不知道再逛哪裡,就回去吧!比昨天還早XD

 

IMG_9116.JPG  

 

藥妝類回來後我一袋一袋的拍

其實這袋是在阿美橫丁買的,然後還有一包肌研的面膜,已經用掉了

 

IMG_9117.JPG  

 

在吉祥寺的藥妝店第一家採購

 

IMG_9119.JPG  

 

接著是第二家

 

IMG_9118.JPG  

 

然後第三家

因為這家看到有QTTO的臀部款,而且好便宜!

所以又跑進去買了

結帳前看見魚肝油,隨手拿了一罐,要買給YaYa吃

 

對了,在吉祥寺有看見有名的牛肉丸,不過那時剛吃飽,排隊的人龍又落落長

我們家哈尼本來就不愛排隊了,YaYa更不可能給排

下次吧!有機會再去吃,然後要記得帶地圖去搜尋雜貨小店

 

回飯店休息後出外覓食

第一天YaYa在餐廳吃飯的表現還算不錯,坐好並且乖乖的吃的將一份兒童餐的義大利麵給吃完了

但今天在這,不安份坐好,吃的也不多,一頓飯吃下來像在打仗一樣

於是我們決定還是盡量買外食回飯店吃比較輕鬆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來日本前我最期待的一天,哈哈哈

不過呢,我的體力在三天玩下來後已經快要不行,所以購物的戰鬥力只剩50%

而且奇怪的是錢居然已經快花光了 @@

原本出發前想再去換些日幣,但那二天太忙碌銀行沒去成,這下真糟糕啊!

 

因為真的累了,所以這次我只要有買到我一直想買的皮夾就滿足了

於是今天的行程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出門閒逛等百貨公司開

說是閒逛,不過也是順便勘察地形,看好我要買的東西哪幾家有,等等就可以快速一次買完

好不容易等到0101開門,我迅速的在二家samantha系列店裡買了二個皮夾和一個鑰匙包

買完後現金所剩不多,但買這樣還不夠啊....至少還缺一個皮夾,二個妹妹都有托我買

但這時午餐時間差不多也到了,和哈尼決定先買東西回飯店吃飽後再說

 

吃飽飯的我們又睡了一覺,哈哈哈~我想應該沒有人來日本自助還會睡午覺的吧?!

我們也是出於無奈啊!XD

睡了一覺後神清氣爽再出門買第二輪

現在這樣現金不夠...只好改刷卡囉!否則東西沒買齊我真的會飲恨回台灣,哈

這次出門一樣只在0101買,不過這次有看到Clathas,所以換買這牌的

買完後真開心啊!哈尼說我應該心滿意足了吧?!

呵呵呵,還ok囉!

是說在0101本來有一件   的外套想買,不過看見價格上萬,我倒退了三步,想想還是算了!

 

就這樣,出發前打算今天要逛遍我的逛街list,結果今天只進了伊勢丹和各家0101

還好像LUMINE1和LUMINE2和MY LORD在前幾天出去吃晚餐的時候有稍微逛過了

只剩一家LUMINE EST很想去,原本想說最後一天如果有時間可以再衝去逛一下

結果當然是沒被允許了,嗚

下次....下次.....下次再來吧!

 

第五天:

我們前一天跟飯店預約了下午一點五分搭利木津巴士,早上僅剩的一些時間就用來採買要帶回去的伴手禮

先是去了高島屋的UNIQLO多買三件內搭褲

前二天來買的時候有買一件,穿了之後覺得還不錯!,所以又來帶了三件回去

接著去伊勢丹買福砂屋的蜂蜜蛋糕要帶回去,還買了一盒綜合飯團要給YaYa當午餐

之後等等等,等11點0101開又去了,ㄎㄎㄎ

因為前一晚我看著SAMANTHA VEGA小姐給的DM,問哈尼我可以買一咖嗎?

我那愛妻的ㄤ沒多說什麼就答應勒!他只說想買為什麼今天不一起買一買

那個....那個,因為我不敢說咩!XD

可以的話我真想把他抱起來轉圈圈,哈哈哈

(哈尼:哩太誇張了哦!)

所以後來沒去LUMINE EST我也不是那麼在意了,反正還會有下一次嘛!

雖然下次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就是了

 

全部採購完畢,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我們走回飯店旁邊的麥當勞吃午餐,然後就等搭利木津巴士囉!

終於,這趟辛苦的東京親子旅行要結束了!喔耶!(←這.......這真的是我嗎?!XD)

 

IMG_9070.JPG  

 

YaYa睡著的時候就是我們可以放鬆的時刻啦~

 

 

IMG_9072.JPG  

 

這是在伊勢丹B1買的福砂屋

其實我自己覺得台中那家長崎蜂蜜蛋糕已經非常好吃了

但聽說這家也很好吃,所以忍不住還是去買了

吃過後的心得,福砂屋蛋糕底層的碎糖粒是特點

蛋糕體本身很香很好吃!但有那糖粒吃起來會讓人覺得有點膩,比較有負擔

所以結論是台灣的蜂蜜蛋糕贏了,哈

 

IMG_9056.JPG  

 

不過要來推薦一樣,巧克力可頌甜甜圈

這個就很好吃了,是唯一一樣回台後我整理照片時還會想再吃的甜點

當初是在做功課爬文的時候看到的,因為好像也不是特別有名,所以我只有在筆記上註明

那天逛新宿,碰巧看到回想起,才買了一個回去吃

吃過之後覺得很讚!隔天又去買了一個要帶回台灣

 

IMG_9058.JPG  

 

巧克力可頌甜甜圈,顧名思義裡頭一定有巧克力

夾層中是滿滿的巧克力豆,和少許的核桃

其實甜甜圈的名字只是外型像甜甜圈,吃起來並不是,比較像是可頌口感的麵包

 

IMG_9059.JPG  

 

拿支筆來當比例尺,這個甜甜圈超大一個,相當紮實

有機會逛到新宿0101CURRE館可以注意一下,就在一樓外的騎樓販售

 

IMG_9086.JPG  

 

還有這堆全部都是在0101CURRE買的 :)

 

 

這次的旅行原本覺得機票買到早去晚回的時間,前後各有半天不浪費

但帶著孩子身在日本卻覺得有點痛苦

第一天太早起,帶著小孩又無法安心補眠

最後一天拖太晚,巴不得想早早回台灣去

好佳在這次機場往返都坐利木津巴士,否則情況應該會更糟

 

其實這次的旅行我們一家都累壞了,苦主不止是我們這對辛苦的爸媽,YaYa也是

那晚搭飛機回台,發現他體溫有點高,回來過境時果然被攔下來了,體溫最高量到39度1

我猜想會不會是在日本外頭冷、室內熱,讓他體溫調節不過來,在機上又開暖氣太熱了的緣故

隔天早上一覺醒來燒已經退了,但午覺醒來體溫又開始夯夯的

身體不太舒服的他,在他該小睡的時間還沒到就會自己去抱著被子躺好

完全不需要我費心哄睡,看著他沉睡的小臉兒,真是又心疼又好笑

後來又燒了一天,看來是真的病了 ^^"

實在覺得有點歉疚,不過沒二天又開始感覺恢復生龍活虎的姿態,我想應該好的差不多了(笑)

 

雖然真的很累很累!

不過回來後整理照片,看見照片中YaYa開心的笑臉,突然又覺得很值得!

 

IMG_8921.JPG  

 

 

唉~這鬼靈精的孩子真的苦了我和他爸

不過每次看見這張照片我都忍不住笑了,這表情好逗趣啊!

這是第一天在錦系町吃完晚餐在隔壁的不二家照的,這時的YaYa還沒有鞋穿呢!

 

IMG_9035.JPG  

 

喜歡吃日本蜜柑到爆走的YaYa

在台灣YaYa不愛吃橘子,但這次吃到我們買的小蜜柑他卻非常喜歡,每次都自己一次吃完一顆

是說日本蜜柑真的好好吃啊~

好在回台灣後他也能接受台灣橘子了,否則我們也怕他向我們追討小蜜柑那該怎麼辦XD

 

IMG_9067.JPG  

 

玄關處的衣帽間是他的小天地

待在飯店的時候,YaYa總是躲在裡面玩

 

DSC01343.JPG  

 

拿著電話不知道是不是想打回去給台灣的阿嬤

不過....電話拿反了耶孩子

 

IMG_9053.JPG  

 

YaYa睡著後就變成了天使

其實他每天都很早睡,而我們~也都跟著他很早睡

因為我們好累唷!!!

 

IMG_9080.JPG  

 

這是在回程的飛機上,其實YaYa幾乎都在上了飛機後沒多久就睡了

去程的時候睡到我們用餐完

 

IMG_9084.JPG  

 

回程的時候可能身體開始不太舒服,睡睡醒醒,還一直在調整姿勢

真是可憐的孩子~

 

不過孩子啊~

你真的也得謝謝你把拔,這次出門他最累了

而且幾乎都沒擺臭臉動怒哦!是不是真的很棒?!

 

IMG_9042.JPG  

 

看見哈尼這般辛苦的背影我都要落淚了

謝謝你,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太好了,這次的遊記一次結束,剛好趕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寫完

不用怕拖稿而沒有下文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