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1  手提袋

 

上課一開始,拿出上次完成的二邊ㄇ字型的花花布

要將ㄇ字型剩下來的部分縫起來

 

IMG_2296.jpg 

 

花花布有二塊,有一塊要當作內裡

自己決定當內裡的布是哪一個,在內裡布的其中一邊分成三等份

 

IMG_2299.jpg 

 

中間部分不要縫,才能在最後完成時,有空間將全部翻過來

回家作業之一就是做這個

 

另外,布總共有四個角角

 

IMG_2297.jpg 

 

角角先做記號,捏好一個三角形後

用尺量下來的3.5公分處畫好一個橫線,大約會是7公分

將這橫線略過中間的轉摺不要縫,其餘的部分就縫好,成品就是手提袋的底座

回家作業之二,這四個角角完成!

 

回家作業:

 

IMG_2328.jpg 

 

全部縫好,四個角落都是這樣,除了另一邊有留縫隙的地方

 

STEP2   小提籃

 

上次完成的20的小正方形

 

IMG_2302.jpg 

 

不同的二色要縫作一起

 

IMG_2307.jpg 

 

在上次畫的0.7公分處從最邊邊縫起來

 

IMG_2308.jpg 

 

縫好就是這個樣子

回家作業之三,20個小正方形按照這個方式全部拼接在一起

 

將材料包內的另一塊方形布拿出來,這是提籃的底部

 

IMG_2300.jpg 

 

老師幫我們畫好一個圓後

 

IMG_2301.jpg 

 

將圓剪下來

 

IMG_2311.jpg 

 

拿尺和色筆畫好2公分間隔的菱形,是要壓線的圖樣

 

IMG_2312.jpg 

 

接著用較粗的車線把材料包裡的棉塊和另一片布,以中間為起點,用平針縫個米字型做固定

這個固定線結尾處不用打結,等菱形壓線完成後即可抽出

 

IMG_2313.jpg 

 

翻過來的樣子

回家作業之四,色筆畫好的菱形使用平針縫,最初、後一針迴針

完成後,棉塊和另一塊布照著原本的圓形剪下

 

回家作業:

 

IMG_2330.jpg 

 

小正方形拼湊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囉!

我在縫的時候,每個人看到我,都在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看不懂 y23.gif 

呵~快了快了,袋子的雛型漸漸要出來了

 

IMG_2324.jpg  

 

壓線壓好的菱形,周圍再縫過一圈的樣子

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

 

 

覺得這次的作業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做起來還真不少!

上周的作業因為我太晚動手,到周日我去台北的時候還帶在車上繼續縫(整個很認真啊!!哈~)

為了記取教訓,這次我上完課隔天馬上卯起來縫,縫到我覺得我都快得五十肩了

比一整天坐在電腦前還累 y15.gif

讓我我深深的覺得,拼布是"閒"妻良母比較適合學的好才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