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恍惚,不小心太晚出門,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

毛還打電話給我,以為我忘了要上課,哈~我有記得啦~~

 

進到教室大家都開始動作了,我急急忙忙的要跟上大家的進度

 

STEP1  手提袋

IMG_2266.jpg 

先將二塊布放一起,往布內的一公分處畫線

四邊都畫過之後呢,拿材料袋裡另二塊白布,要把他們跟花花布合體

這塊白布忘了叫什麼名來著(?),老師上課有說,聽一聽都忘了 foodshow%20(1).gif

白布有兩面,一面是光滑面,另一面是顆粒粗糙面,粗糙面要和花花布相親相愛

用熨斗燙過後,二片就會黏在一起了,假如放錯...白布就會黏在熨斗上!

所以老師有跟我們強調,大家都很乖,有記在心上....沒有人做錯

IMG_2268.jpg 

置中合體後就成這副模樣囉~ 

IMG_2269.jpg 

再來用大頭針將二塊花花布固定

接著用半迴針法從箭頭處開始縫,開頭處要縫二針,才會牢固些

縫到一半還未完成,剩下的老師要我們回家做,下一堂課再來進行下個階段

否則全部都要在課堂上完成,我們的時間會不夠用,學不到三樣作品的.....

 

STEP2  小提籃

IMG_2270.jpg 

老師發了第二個材料包,這次我選藍綠色,沒有再拿紅色系的了 y23.gif

IMG_2271.jpg 

尺和筆拿出來,畫六公分一格,剛好會成為正方形

畫好後,一塊塊的剪下來

IMG_2272.jpg 

剩下還有三張,要帶回家裡繼續做

 

接著這白正方形要往內畫0.7公分,四周都要,然後正方形對摺往中間剪一刀

IMG_2273.jpg 

再來拿起長條的花花布來畫正方形,花花布是八公分一格

同樣的剪下來後....

IMG_2274.jpg 

二個一大一小的正方形用平針法縫起來

IMG_2277.jpg 

多餘的地方,就像箭頭處這樣摺起來縫過去就好了

IMG_2276.jpg 

四周縫好,就像這樣一個小金字塔

就這樣....我們完成好1個,剩下有19個要回家做

感覺回家功課還不少,有空的話,要趕快做起來了....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