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走到哪邊都是人
我和哈尼去吃了最愛的泡菜鍋
特地提早出門,坐下才沒多久
人就開始多了....好險我們早了一步

然後就去看投名狀
一樣是人山人海,真是有點誇張呀!

  

很久沒看這樣的戰爭片了
陳可辛真是厲害!
這樣大場面的戲可以詮釋有如此的效果,算是很成功了
華語片可以拍成這樣,真的要多多給它捧場一下才是
不過我能體會他說剛開拍的時候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
因為真的太有挑戰性了
人這樣的多,要掌握的細節和他以往拍的戲路相差太多
但是一路看下來
卻讓我的心情很沉重
唉~戰爭就是這樣
那種打打殺殺的畫面和手無寸鐵老弱婦儒的無助
讓我實在看的很不舒服!

這樣低氣壓的劇情卻在午陽直喊”大哥是對的”這一段
全場都笑了....

我說
姜午陽真的太憨直!
一直堅守”投名狀”,悍衛他們的兄弟情
直到他要死了,還是嚷著”兄弟殺我兄弟者,必殺之”
你能說他笨嗎?
而趙二虎則是信守義氣
四千士兵被亂箭射殺的那段我想真的要他生不如死了!
到最終,他仍不知是被最相信的大哥給刺殺
口裡還念著以為要死了的大哥....
我覺得慶幸,因為這是對他的一種容慈
否則在知道真相後
他不就太可憐!也太諷刺了嗎?
另外雄心壯志的龐青雲
我相信他最初和他們結投名狀時是真的
只是...那可能和他個人的本性有關
過去,他可以裝死求茍活
今日,他一樣受不了權力地位的誘惑
選擇放棄兄弟情
選擇背信他昔日的諾言
只能說他的野心太大,也太有自己的理想....

看完後
哈尼說”就是自私”
所以龐青雲最後還是死於非命
我說”其實最狠的是慈禧太后!”
唉~都是心機呀!

然後裡面的三個男主角和我當初看到報導說的還真的一樣
幾乎都是很狼狽的上場,沒有那種英姿風發的情節
呵~不過還是無損他們的帥氣,反而更man了!

今天又在報紙上看到相關新聞
原來最後午陽被凌遲處決是有拍的
還用的特殊化妝技巧,可是最後刪了
好險好險....否則再加上那種血淋淋的畫面我會更難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