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看著新家一點一滴的完成,真的很開心!

購屋後,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最大的變數莫過於懷了小蘋果,所以開始施工後,只要屋裡有人在施工,我就要避開

我都等到工人走後或假日時才進去看看進度進行的如何,平常就靠老公注意施工有沒有問題

 

所有工程結束後,最讓人頭疼的打掃問題,從一開始我就很傷腦筋在想該怎麼辦

因為現在我大肚子也不方便,原本想花錢請人來打掃會比較省事

但又聽說很多人花錢打掃後還是需要自己再打掃一遍

考慮過後,想著潔癖如我,一定放不下心那些櫃子,於是決定號招家人,請大家來幫忙

真的非常謝謝家人們!否則光是儲櫃,應該就夠我跟老公擦上一天了

 

至於搬家隨之而來的打包工作,則不小心全落在老公身上XD

我原本心想等搬家時間近一點再來每天打包一些

可是卻臨時被叫離舊家,讓我在搬家前的整整二週都沒有回去,變成一切只能靠他了

不過時間有限,老公大約只打包了2/3的部份

搬家後我再來整理這些東西,對老公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如何能在一下午就將那些東西打包呢

而且我們去打掃之前,老公前一天也先去打掃一下午

整間房子已經很明顯能夠感覺出打掃過也很乾淨了

只能說老公的做事效率實在很高!多虧有他!(啾)

 

事後將打包的東西移出就交給我,我一面整理一面OS”天吶~東西怎麼那麼多@@”

所有的東西移出後又回舊家搬了幾回,就這樣清空又堆滿清空又堆滿

到最後真的是無力了,當然整理的時間也拖很久啦~

哈~我本來就辦事不力加上有孕在身,又不希望這些工作假他人之手

所以就。。。。。

 

IMG_3111.JPG  

 

看看這些紙箱應該可以算一下小孩到底需要多少尿布錢吧XD

從計畫想搬家後就一直都把它們留著,還真是派上用場了

這些紙箱來來回回約搬上了四、五趟吧!光想就覺得很驚人

 

從中秋入住到10/13,終於在邀請家人們來之前的最後一刻給整理好了

哈哈~拖的有點久,因為常常下班後等把小孩弄睡自己也沒力了

平日就只能利用瑣碎的空檔,等假日把孩子們丟包,我才有完整的幾個小時整理

這幾週要謝謝二邊阿公阿嬤的幫忙,否則應該要再延上一個月吧(笑)

 

IMG_3113.JPG  

 

IMG_3114.JPG  

 

當天準備了豐盛菜餚迎接大家

全有勞我的婆婆媽媽,真的是大廚級的手藝啊~

然後吃到一半才想起幾道沒拍到的菜

 

IMG_3123.JPG  

 

有快見底的燒酒雞

 

IMG_3128.JPG  

 

已經2/3不見的丸子筍片湯

 

IMG_3126.JPG  

 

號稱全台最好吃的筍丁干貝炊飯

婆婆煮了6杯半的米,最後只剩下一咪咪

另外還有二鍋的炒麵沒拍到

 

IMG_3122.JPG  

 

最後再來碗沁涼的白木耳蓮子湯

吼~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IMG_3117.JPG  

 

看看那天用餐盛況,感覺就像來到百貨公司週年慶有沒有XD

 

IMG_3118.JPG  

 

還好一樓的空間夠,才能塞下這些大人小孩們

 

IMG_3119.JPG  

 

那天算了一下,大大小小包括小baby的話居然有43人耶!

 

IMG_3120.JPG  

 

瞧瞧綺也吃的津津有味

 

IMG_3147.JPG  

 

吃飽喝足後小孩們就到外頭吹泡泡

(我那小兒也跑得太賣力了XD)

 

1378644_10200241119509021_539188520_n.jpg  

 

那天的綺綺好可愛 1859793867  

她現在好愛走路,只要沒事就要求穿上她的鞋想到外頭去(暈)

 

入住至今已經一個多月,目前感覺非常良好,哈

唯一覺得不便就是新家的收訊較弱,手機在一樓時常收不到訊號

還有後面的房間也是,不過疑似有轉好的跡象了,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能正常使用

然後因為新家的坪數大上許多,也因此多了許多給孩子奔跑的空間

但打掃問題隨之而來,於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需要更省時省力的好幫手

尤其小蘋果即將報到,我深信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忙碌(遠目)

 

cats1.jpg  

 

所以,iRobot roomba和scooba這二個好伙伴相偕來到了我們家

 

原本只是想先購入掃地機,不過在小可的強力推薦下,就一併放入購物車了

試用後效果果真讚!(用力推)

日後他們倆服役1、2F,3F就繼續交給dyson

dyson在新家也有自己的房間哦!

 

IMG_3215.JPG  

 

眾清潔伙伴都在裡頭了,上層黑桶裝的是dyson各式清潔頭

右邊二箱是跟團購來的鯊科蒸氣清潔機

因為看上他清潔玻璃的神奇效果,新家的玻璃不少

希望他可以幫我們常保玻璃透明如新,但目前還未用過就是了

下層有dyson乖巧的站立著,中間是湊熱鬧的行李箱

右邊那是新家中央集塵器的管線、清潔頭

中央集塵我沒用過,老公用過是說吸力頗強還不錯

我覺得應該是蠻好用的,因為幾乎每隔二天就可以聽到鄰居在用他XD

 

有這麼多的打掃伙伴,是沒有希望將家裡整理的一塵不染

只是因為時間不多,要借助好工具來幫忙,多的時間用來做其他事

打到這裡突然想起忘記介紹我們的前後小花園

目前那是老公的小天地,他超用心的在照顧他們

我是搬家後一步也沒踏出去過,哈哈

除了原本的樹花草,我們打算再來種些別的

改天有空再來介紹,否則這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打的完耶!XD

 

最後來說一下我那可愛的兒子

他現在逢人就介紹他的新家,要邀約人家來新家玩

有次和他大阿姨講電話,也是自己就冒出話說

「阿姨~妳要不要來我們新家?我的房間很漂亮哦!妳來我帶妳去看」

我在一旁聽了猛笑,不曉得上哪學來的這番話

然後家族聚會結束後不時還會跟我們說要再找大家來吃飯

果然孩子也是很喜歡熱鬧的氣氛 

 

短期內又搬家,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

以後就此安定下來,孩子們在這裡開心長大

雖然負擔重很多,但這是我們能為孩子做的,也甘之如飴

我深信這是對的選擇,看看老天又多送我們一個孩子就知道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