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 Day1

早上恩完大便後就沒幫他穿尿布,鼓勵他要在尿盆尿尿、大便

媽媽非常勤勞的詢問他要不要尿尿,但因為還沒有習慣,沒包尿布後的第一次尿尿還是給他尿下去了,不過之後就成功囉!(開心),只是這孩子後來都沒有大便耶!@@

 

0531 Day2

早上尿尿漏接了一次,YaYa尿下去了才跟我說,因為當時還早,也沒有太勤勞的問他要不要尿尿,真是失策!

從昨晚開始就都沒大便,忍到今天用完晚餐後才終於上了,他一直說大不出來,是我半哄半騙的要他多坐一會兒才上出來的,看來還很不習慣沒有包尿布恩臭臭吧

除了早上漏接一次,後來就都很棒的在尿盆上廁所囉!

 

0601 Day3

午睡起床的YaYa不願意脫尿布,在我半哄半利誘之下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尿布給拆下,而尿布都沒有濕

晚餐後奔跑了許久才終於解了今天的第一次臭臭,看來還是不太習慣

睡前已經包尿布的YaYa說他要尿尿,替他鬆開尿布後還真的有尿了,現在是要開始養成睡前先尿尿的習慣了嗎?!呵

今天有次在小內褲先尿濕了一點點才說要尿尿,越來越進步囉!至於恩臭臭可能還不太自在,今天想大便的跡象出現了好幾次,有次還沾到小內褲,但請他去坐小馬桶都沒上出來,直到晚上才上了一次

 

0602 Day4

一大早YaYa就叫醒我說他要尿尿,於是急忙帶他去二樓找尿盆尿尿,我完全沒準備YaYa起床也會在尿盆尿尿,昨晚孩子的爸幫忙洗尿盆就晾在二樓廁所了,後來檢查尿布都沒濕耶!這孩子進步真快!

上午被阿公阿嬤帶去放風,尿盆也跟著一起去了,備用的褲子都沒用到,喔耶!

下午回家臭臭了二次,希望他越來越習慣了

今天完全沒有失誤!Good!

 

0603 Day5

早上尿布一樣沒濕哦!

今天零失誤,只是都沒大便耶!真是傷腦筋

 

0604 Day6

昨晚小孩睡到一半找不到人哭超慘!因為哭太用力,尿布濕了一點點

今天大便二回,終於快正常了!呼~

 

0605 Day7

早上尿布是濕的,尿布是爸爸換的,沒看見濕多少

今天帶小孩陪我去補課,不到二小時上了三次廁所,第一次是到沒多久就說要上,原以為他是騙我的,因為出門前才剛上完啊!沒想到竟然都有,然後第三次帶去廁所的時候發現褲子有一點濕,應該是尿下去了,問小孩是不是有尿下去了,他回我說:「尿一點點而已」,現在這樣在外面上廁所也沒問題了!只是,明明沒喝多少水,哪來這麼多尿啊!

今天有恩臭臭,不過只有一次

 

0606 Day8

早上尿布又是乾的

恩臭臭一次,而且在馬桶上的,想說尿盆要跟著他四處跑有點麻煩,今天都讓他在馬桶上,感覺更方便了耶!哈

 

 

 

這次戒尿布來到了第9天,我想YaYa戒尿布應該算是成功了吧!雖然也因此一天的便便次數減少了,但這兩天有比較正常囉!而且戒尿布到第四天,早上的尿布居然也都沒有濕,讓我有股想乾脆連晚上都不包尿布的衝動,但是中間有二天又濕了一點點,感覺還不太穩,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吧!

 

其實這次戒尿布是臨時起意,突然想到今年夏天再沒戒尿布就有點晚了,所以一想到就馬上幫YaYa解尿布,之前也有戒過幾回,去年為了戒尿布還去買了好幾條小內褲,不過可能方法不對,加上媽媽我有點懶、沒那麼積極,每次戒都只戒半天吧,到中午午睡前包上尿布後就繼續包了,然後最長好像也只戒了三天XD

 

這次媽媽就比較勤勞,在他午睡起來便馬上把尿布給脫掉,只是之前斷斷續續戒尿布的結果造成YaYa有點抗拒戒尿布這件事,所以這次必須有點費力說服他,常常午睡起來要幫他脫掉尿布都不太願意,只能半哄半騙,所以希望他睡覺也可以不用包,就不會有時哭著說他不要脫尿布了

 

原以為YaYa有點難戒尿布,但現在想想應該是媽媽的問題,噗~沒想到認真戒起尿布速度這麼快!好開心YaYa在成長路上又向前邁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