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85  

 

孩子~台北到了哦! 

(覺得小孩的澎皮臉頰也太可愛了!)

 

這次北上找美姬ㄚ姨

某次看見美食新聞報導勺勺客,我查了一下原來又是在台北

於是決定這趟去找美姬ㄚ姨時就順道去吃吧

預約的時候順便也預訂了店內超人氣甜點-蒙古炸奶豆腐

 

那天因為氣候不佳,所以綺綺就被留在阿嬤家了

越是往北越是有些慶幸還好沒帶她一起來,又濕又冷的,帶她一起來也是苦了她

還小的她還是待在溫暖的家裡適當

 

因為勺勺客最早的用餐時間是11點半,美姬ㄚ姨約1點

出發時有些擔心會趕不及

還好因為我們提早到了,勺勺客也讓我們先入坐

雖然時間還沒到,不過餐點也讓我們先點

後來吃完再去美姬ㄚ姨時間還早了呢!

 

DSC02493

 

最近YaYa黏踢踢,是想跟著我們一起吃香喝辣嗎?!

 

DSC02501   

 

我們才坐下隨後就上的小菜 

搭著我們點的菜,覺得這小菜好解辣!呵

 

DSC02499  

 

想比ya卻比不出來的YaYa(笑)

 

DSC02502  

 

這個泡饃來到勺勺客好像是必點的

一塊膜將它用手掰作玉米粒大小,再送回讓他們煮湯

我們原本點的是雙紅湯頭,不過因為我們大部分點的菜都是辣的

怕YaYa沒得吃,所以後來去改了菜單,換成葫蘆頭鮮湯底

 

雖說這個是必點,但會點這道完全是為了YaYa

因為想幫他找點事做,哈哈

 

DSC02503  

 

想讓掰饃的工作交給他,瞧他樂的!

小阿姨在一旁說:「YaYa~你不要讓我們吃了肚子痛哦!」

噗哈

 

DSC02506  

 

YaYa好專注!著實安份了許久

真是不枉費我一番苦心XD

不過掰到最後他說不要了,我想是累了吧!(笑)

 

DSC02507

 

椒麻蹄筋

我和小妹都很期待這道,菜一上桌就迫不及待的挾來吃

喔買尬!被上頭佈滿的胡椒粒薰滿嘴

它有股特殊香氣,整個充斥在嘴裡,好不舒服!

所以後來我們吃的時候都把胡椒粒挑掉,味道就能接受了

第一口真的讓我們餘記猶存耶!

現在想起那胡椒粒嘴巴還是會發麻,威力實在太猛啦

 

DSC02513  

 

原本是涼拌蔬菜,有三種菜可以選,我們選的是半天花穗

因為考慮YaYa要吃,後來改熱炒

味道還不錯哦!

 

DSC02516

 

嗆肉高麗菜

點這道菜的時候服務人員說會辣

所以為了YaYa也能吃,就請他們幫我們做不辣的

味道嘗起來有點微酸,應該是加了醋的關係吧!

個人覺得正常版的應該會比較好吃

 

DSC02517

 

小蔥羊肉拌麵

這個麵是小妹從網路上看人家推薦的

味道有點忘記了!哈~記得有點兒辣!還蠻好吃的

對了,他的麵條口感很Q!我喜歡!

 

DSC02519  

 

蔥椒魚片

這道是我想點的,一樣有我們不喜歡的胡椒粒

不過把它挑乾淨之後就沒的挑剔了!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現在看的又想吃了!呵~

 

DSC02525

 

來囉~剛剛掰好的饃煮好又上桌了

這碗冒著陣陣白煙,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裡頭的料超豐富!

湯頭的味道不會形容耶!是沒吃過的味道XD

也是帶著一股微微的酸氣,在想這應該就是他們的特色吧(?)

 

DSC02526

 

炙子骨排

看了好幾篇食記,幾乎都有推薦這道菜

所以我們也點了(點到這服務小姐有提醒我們會不會太多了,哈)

雖然很多人推薦,但是吃過之後我們都覺得這道菜還好

口感是真的外酥內嫩,不過還是覺得還好,噗

應該是那天點的菜裡頭最失望(也最不愛)的一道了

 

DSC02529  

 

點了一桌的菜,最後僅剩炙子排骨沒吃完打包回家

如果它好吃一點,應該可以全部KO吧!

後來結完帳我們都懷疑是我們的食量太大還是別人的胃口太小

看人家好像點下來平均一個人吃4百多就吃很飽了

我們平均一個人5百多耶!(沒有算YaYa)

 

不過回程路上才想起

我想點一道虎皮燴,但最後跟服務生點的時候點到忘記了

吃的時候也沒發現,真是可惜!只能留給下回了

 

DSC02531

 

這孩子今天還算配合,也乖乖的吃完一碗飯

 

DSC02535  

 

蒙古炸奶豆腐

最後就是最最有名的甜點啦!

老公吃了一口說:這不就是餛飩皮包起司下去炸然後再灑糖粉嗎?!

哈~是啊!好像就是這麼簡單的食材

還說如果我喜歡,再炸給我吃就好了

不過我吃了之後覺得,我比較喜歡吃餛飩皮的地方就好耶!脆脆甜甜的

老公云:那更簡單!連起司都省下來了

雖然真的就是很簡單的食材,不過真的是挺好吃的!

而且吃到這真的也飽了!

 

還有一樣甜點,奶香小饅,也就是炸饅頭加煉乳!

但考慮菜好像真的不少,而這道甜點比較普遍,就先刪去了

 

DSC02536  

 

我和YaYa分食一個,難得不怎麼吃甜食的他也喜歡

 

DSC02537  

 

吃完一口緊接著說:我還要!^^

 

完食後,我準備起身去洗手間

YaYa玩起桌上的紙巾,放在甜點的空盤上

正巧服務小姐來收碗盤,一起把那個盤子也收走了

只見YaYa先是愣愣的看,接著雙眼發紅

開始以slow motion的語調哭著說:我的衛生紙被阿姨收走了

然後眼珠豆大般的猛掉,又說:我要我的衛生紙~我的衛生紙~

我和孩子的爸、阿姨忍不住都笑了出來!

哈哈~怎麼那麼壞,明明小孩就哭的很可憐

不過那樣子真可愛!噗~

來不及拍下來,不然能再次回味該有多好!

 

 

 

勺勺客(官網)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02-2351-7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