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成長的速度真的很驚人,YaYa這個月不常在身邊

在這個月裡,他不但長高長肉肉,也更會講話了

 

之前他說話大概是五個字左右,還不是很清楚能構成一個句子

但現在可以了,不管是敘述、問話或回話

 

某天他回來,我就聽到他問他久久:「久久~你在做什麼?」

有,指著某樣東西問:「這是什麼呀?」

在車上,音樂只要換下一首就會問:「這是什麼歌呀?」

(最近尾字很愛”呀”、”耶”的語助詞)

 

以往,他如果想出去都是說“YaYa要去”或直接說地點

有次,他來我房裡,他爸爸要出去拿東西,他吵著要一起去

我們問他說你要去哪裡,之前可能會一直重覆著說要出去

但他這次卻是整句回答“YaYa要去外面!”

 

然後,某次回來,他大阿姨拿蔓越莓乾給他吃

已經拿了二次,在第三次的時候

阿姨跟他說:「再一點點就好了哦!」

以前他都會回答說“好”或是複誦“一點點”

但這次跟他這樣說卻沒得到回應,於是阿姨又再說了一次

阿姨說,她說完之後,YaYa頓了一下,竟然是回她:「要很多!」

這個回答把阿姨嚇了一跳,阿姨再轉述給我們聽,我們都笑了

YaYa真的長大了!以後可不能再隨便唬他

哈哈哈~居然真的懂一點點和很多的意思

 

還有,YaYa前陣子開始對各式各色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常常指著某樣東西說顏色,有時對有時錯

我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會不會分辨,反正他如果說錯了,我們就會告訴他正確的

 

最近回來,他看著我房裡的標籤紙,竟然一張張說著正確的顏色

粉紅色、黃色、綠色和藍色,每一個都說對了!

跟我要的時候也沒再出錯

這四個顏色他最常接觸,他真的都認識他們了!

 

再來就是唱歌

我記得我剛生完那一週,是聽他唱“小老鼠”

第二週好像沒學新的,第三週是“伊比牙牙”,第四週是“娃娃國”

我最愛聽他唱小老鼠了,每次見到他就要他唱給媽媽聽,超可愛的

而且接YaYa回來後,我發現他會的兒歌還真多,因為叔叔也會放兒歌讓他聽

然後還會念一小段三字經,真是把我給嚇傻了

 

IMG_0991  

 

YaYa愛畫畫,雖然他現在只是拿筆亂揮一通

 

IMG_0992  

 

不過看起來還挺有那麼一回事!

 

IMG_1028  

 

YaYa是個好哥哥(?)

要餵妹妹喝ㄋㄟㄋㄟ

 

IMG_1063  

 

兩兄妹第一次一起睡午覺 :)

 

IMG_6672.JPG  IMG_1011  

 

說到睡覺,這世上哪有感情這樣好的兄妹,連睡姿都一樣

我到妹妹這樣睡時,我都笑了,完全跟哥哥一樣啊!馬上拿相機拍了下來

(哪個是YaYa哪個是綺綺分的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