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生了孩子後日子一點也不無聊!

雖然少了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也時常被惹怒

但大部分的時候是既開心又滿足!

最近幫YaYa換穿了褲型的尿布,這幾天,偶爾他不肯配合穿尿布

我會指著尿布上的大象說:「來,你看這是大象,馬麻唱歌給你聽。」

然後哼起兒歌大象。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上週五,我一樣幫YaYa換尿布唱起大象,唱完第一句無意間頓了一下

沒想到他接著我後頭跟著說:「媽媽說」

我聽了嚇一跳,但又懷疑是自己聽錯了,剛好阿公阿嬤進來

我跟他們說了之後,又唱了一次故意停頓,YaYa一樣又接著唱:「媽媽說」

仔細想想我才唱了幾回,他居然記住了,而且還會跟著接

我又驚又喜!也暗自覺得驕傲!我們家YaYa真棒!

難怪人家說小孩學習力很快!真的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也暗自反省,以後不可以再亂唱兒歌了

否則YaYa會跟著學,這樣就不好了

 

 

 

 

下班後在車上跟哈尼獻寶,YaYa很賞臉的也表演給爸爸看

唱完後我這才想起應該錄起來的,於是拿起手機又唱了一次

這次YaYa頓的比較久,原以為他不唱了,但最後還是有!

在車上後來我又唱了爆米花,發現原來這首他也會

 

 

好久沒在blog幫YaYa做紀錄了,從上個月開始,他學說話的速度越來越快

只要不是太難的詞,聽過一次就會蕊屁特

我曾經不小心將"衝啥"和"shit"脫口而出,也被他學起來XD

所以說,在小孩面前說話真的要小心啊!

這幾天,開始唱其他兒歌給YaYa聽,每次唱完他都會說"還要"

發現他對兒歌最近興趣濃厚,我想再過不久他應該就能唱整首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