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5.JPG  

 

這是哈尼和我們三姐妹一起分工完成的炸芋丸

 

是說我對吃的真的很有行動力,昨兒個一早看見珊卓做的炸芋丸

好吃的模樣和看似簡單的做法讓我躍躍欲試

原本昨天就想立馬買材料來做,但媽媽說家裡還有一些年糕要先吃完

所以我等到今天才動手,可是今天早上上班後才想到,啊~今天要忙做帳

但是不管啊~材料都款好了,我想做想做!

好在哈尼這二天工作不多,不用出門送貨,我請他幫我搓芋丸

剛好大妹也在,於是一起動手

 

起先蒸芋頭的時候,滿屋子的芋頭香,讓我的心情好雀躍啊!

蒸好芋頭,我先把前置作業做好

(詳細作法請看→珊卓阿嬤的私房菜‧炸芋仔丸)

家裡沒有馬鈴薯壓泥器讓我壓泥壓的好費力,決定有空要來添購一個

 

IMG_0114.JPG  

 

材料很簡單,就只要有芋頭和化核應子、糖、油、蛋和太白粉即可

芋頭蒸熟搗泥,加糖、沙拉油拌勻後,再加蛋和太白粉就可以了(詳細作法)

右邊的芋泥是一顆量,趁YaYa午睡我趕緊先拌好

 

一開始哈尼、大妹還沒來,我先自己搓了一顆

搓完剛好大妹進來,我請她以那顆為範本,差不多大小就好

然後大妹搓的第一顆硬是大他很多很多XD

想想算了,可以吃就好,對於平常不擅家務的她能夠搓圓已經很棒,就別太為難了

不過我還是跟她說請盡量同樣size(當然最後是沒有的,一樣大的大,小的小)

後來哈尼忙完也一起加入

 

IMG_0120.JPG  

 

能這樣一起做點心真的是機會難得啊!

 

IMG_0123.JPG  

 

第一盤準備下鍋的芋丸

大大小小什麼size都有(笑)

哥哥說這樣才知道是手工咩!

 

後來我抽空將芋丸下油鍋後,讓剛回家的小妹繼續炸

 

IMG_0125.JPG  

 

成品就是首圖這張

我是覺得有點過焦,再早一點起鍋比較適當

 

IMG_0126.JPG  

 

吃起來外酥內綿,滿滿的芋頭香,好好吃!

第一次吃到夾餡包蜜餞的芋丸,滋味真的很特別!

不過我們好像都比較習慣吃包蛋黃餡的那種

一顆芋頭量的芋丸我們分做二天炸當作下午茶完食

第一次做這樣感覺還蠻成功的,而且好簡單!下次可以來換做蛋黃餡的了

有時間可以試做看看,真的很容易!

一次吃不完可以冰冰箱隔天再炸,芋丸會稍微裂開,可是只要再搓一下就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