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陪睡YaYa的時候突然想到

懷孕也快四個月了,都還沒幫豬豬(對,我們家的新成員暫叫豬豬)寫篇文

好像有點太過份了

趁著我的良心發現,YaYa還在午睡的時候趕快來動手寫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真是說的一點也沒錯(還敢說!)

但不是因為這樣,他才被取名叫豬豬的

不過在我想到豬豬這個名字後,是有聯想到這句

然後決定....

嗯!果然是豬!那就叫豬豬吧!

 

需要工作又要帶YaYa的我,對於豬豬的關注真的沒有像懷YaYa時那樣多

甚至常常忘記到底現在是懷孕幾週,都要再算過才知道XD

真的很抱歉哦!豬豬

不過就是因為平時忙,所以不會每天都在倒數產檢的日子

少了那種難熬的等待,心情其實挺輕鬆自在

 

原本,想喚他叫做小星星,心想不管男生女生都通用

孰知這次懷孕大不同,我整個胃口大開,吃不停耶!把我都嚇壞了

我懷疑,難道我肚子裡藏隻小豬?!

否則怎麼這麼會吃?!

於是,「豬豬」這個名字由此而來

叫豬豬應該比小豬好聽些吧?!我自己覺得啦!哈

問了他老爸意見,沒意外的,他沒想法,那就我決定囉!

 

這個豬豬呢~真的跟他哥哥很不一樣,讓我暗自覺得不妙!

一樣的是沒什麼孕吐,記得上次只有早晨乾嘔,真正吐過只有二回

這次乾嘔省了,唯一只有在某天夜裡讓我從棉被中爬起來吐了四回,然後就沒了

 

懷豬豬的初期不大穩定,也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不管是餓或是吃飽都讓我覺得反胃噁心,就是餓也不是飽也不是就對了

偏偏又很容易餓,所以一整天就是在這樣的反胃噁心感覺中度過,超痛苦!

 

然後懷豬豬也讓我變的很會睡

記得懷YaYa的時候,我是在哈尼的半強迫下早睡,大概十點前就寢就可以了

這次呢~我常在哄YaYa睡著之後就不行了

明明還很早,可是我就是沒力氣做其他事(包括開電腦)

只有快快的洗完澡,有時在床上呆坐一下,然後就偕同哈尼一起與愛子睡覺

 

YaYa差不多都八點就睡了,所以我們這個冬天呢,幾乎都在八點多就熄燈睡覺

有幾晚更早,YaYa七點多睡,我們也跟著七點多就寢

因為天氣冷嘛!會促使人更想睡

我們夫妻倆有時間的話就利用YaYa還在玩的時候先輪流洗澡,這樣就可以一起進入夢鄉了,多棒!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誇張哦!根本就是古代人嘛!哈哈哈

 

我其實很不願意這樣的,因為這麼早睡會錯失很多做自己事的時間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明天不能再這樣,但是沒辦法,真的就是沒力!

不過,會這麼早睡,除了覺得累之外

還有就是如果超過十點睡,除非那天真的很累,否則我都要翻好久才睡的著

如果那天有睡午覺也是,在幾次輾轉難眠後,我決定不管再怎麼累都不睡午覺了

另外,最最嚴重的是,肚子餓會讓我睡不著覺 @@

 

關於這點最讓我傻眼,因為我往常習慣空腹睡覺,吃飽睡覺會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之前即使很餓很餓,我只要趕快去睡覺就好了

 

某晚,晚餐我吃的不多,到睡覺的時候覺得有點餓,我心想趕快睡覺就沒事了 

那天哈尼還在看電視,我獨自翻啊翻的,不管我怎麼努力想睡,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翻到哈尼都進來睡了,我還是沒睡著

哈尼很驚訝我怎麼還沒睡,因為我是個進入夢鄉很快的人呀!

剛開始我還不敢跟他說是因為我肚子餓了

後來又翻了幾圈,哈尼問我,我才說好像是因為肚子餓睡不著

哈尼要我去吃點東西,可是我實在不喜歡在睡前吃東西,所以很猶豫

最後,我投降了!真的就是睡不著!

只好一個人默默的下樓吃麵包,吃著麵包的我瞄了時間,我居然掙扎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在吃飽後,我一躺下就睡著了,這麼秒速的時間讓我自己覺得非常非常誇張!

我平常是那種一躺下就會睡著的人,怎麼會翻這麼久睡不著,卻因為吃飽而秒睡?!

完全跟我的生活習慣相反,這一切的不一樣就是因為我肚子裡的寶貝,是吧!

 

之後,我都會在餓意冒出來之前趕快睡覺,否則要嘛睡不著,不然就只有找食物才能解決

對於這胎體重節節上升的我,真的不能這樣放肆

所以,早點睡覺還是比較好的!

 

現在,已經不會再像之前因為肚子餓、吃飽而感到噁心想吐,總算是比較舒服了

不過食量還是頗大,真讓人困擾! >///<

 

這胎不比懷YaYa時舒適,但好在懷豬豬的這時間還挺恰當的

因為現在工作比較少,從日本回來後就沒再加過班

所以我才能這樣安逸的養胎度過初期

記得懷YaYa的時候工作很多,到後期哈尼少了很多參與

雖然需要哈尼的幫助並不多,可是心中還是有點小小落寞

這次懷孕覺得比較有負擔,重點還有YaYa需要照顧

哈尼可以隨時幫我的忙,感覺真的好很多

所以我有個小小私心,希望可以維持現況到我坐月子完(好像有點久吼!XD)

那就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