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最近正常吃,體重還是往下掉

讓媽媽我很慌張!深怕不曉得是不是寶寶哪裡有問題

所以每天都在倒數,等待產檢這天的來臨~~

終於可以體會媽媽們說一個月產檢一次實在太久了的感覺

要是可以,我真想天天去跟醫生報到,看看我們家小人是否安好

 

有勞大姐姐這次幫我在仁愛掛號

去的時候才知道,仁愛的婦產科從3/1開始都免收掛號費,感覺好棒哦~

大姐姐跟我推薦的王文中醫師和他們的護士小姐,人都很親切!

我應該就會在這一直產檢到生產,不會再變了

 

一開始我先到諮詢室,驗尿、量血壓

護士告知我在這的產檢流程,順便幫我約了下次產檢的時間

然後就到診間由醫師看診

 

IMG_5332.jpg 

 

看見小人已經成形讓我好安心!

看著他的小手揮呀揮的,好像是在跟我們say hello

醫師一邊照的時候,他的身體跟小腳也跟著扭啊扭的

醫師笑說:「他很有活力哦!」

然後醫師幫寶寶量了身高,說大小和現在十週的週數符合,很標準!

 

我覺得好奇怪哦!是不是大家對懷孕週數都有不同算法?

我是從上次來經日那天算起,博生也是這樣算

可是像女人心事算出來的卻不同,跟仁愛的就一致,二者相差快一週

因為如此,我原本以為這次是第二次產檢,便取消往後挪到一個月後

這樣也好,我也有在想我產檢的週數感覺還真早,跟媽媽手冊上寫的週數一點也不吻合

大概是我太早領手冊,然後博生那又直接算為第一次產檢的關係吧

 

這次要來之前,大姐姐說醫生人很好!

要我這段時間有什麼問題寫下來,等產檢時可以問他

我想了很久,只想到一個問題,就是”孕婦吃辣到底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因為我近來食慾很差,想吃的東西多半都帶辣

食慾都不好了,還不能吃辣的我真的好可憐......無辜畫圈圈.gif

可是又怕會影響寶寶,所以一邊忍耐又一邊偷吃,真的很痛苦!

 

於是我就問王醫師:「孕婦真的不能吃辣嗎?」

他聽了之後笑著回我:「妳是想聽什麼樣答案呢?」

醫師這麼幽默!害我整個傻住了 y03.gif

醫師接著說,其實西醫上是沒有說孕婦吃辣會真的影響胎兒的相關文獻

所以只要不要辣到會肚子痛,適量是可以的

他也說,其實孕婦初期的害喜症狀,可以吃冰淇淋來減緩

但他相信,只要他這樣建議,一定會被很多婆婆媽媽打 mi006.gif

總之,只要不要過量都OK!

之前聽格友都是這樣說,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適量的....吃辣了 跳啊跳~.gif

 

-------------------------------------------------------------

 

時間:990325

地點:仁愛醫院婦產科

費用:免費

下次產檢時間:990422

 

Babe CLR:37.7mm

媽媽體重:-1kg (-1kg)

 

回家後給媽媽看了照片,已經能看出身形也讓她覺得很驚奇!

還直呼這一定是女生,說寶寶連頭髮都長出來了耶!

讓哈尼在旁邊很無言.... y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