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上在媽媽家,我們說好隔天要去溪頭或三義

後來爸爸去樓下走走

我們剛好看到食尚玩家播嘉義那集的重播

第一次看的時候,媽媽對粉粿冰、弟弟對菜頭粿就非常有興趣

結果重播看下去,加上我也好想念阿岸米糕......

一行人就開始蠢蠢欲動

 

所以我們說好,等爸爸回來

媽媽說:「我想吃粉粿!」

弟弟說:「我想吃菜頭粿!」

我說:「我想吃阿岸!」

哈尼就負責做結語:「我們去嘉義吧!」

 

結果爸爸聽了覺得好笑

但他說他已經跟姑姑說好不回嘉義

又去的話會不好意思,所以還是依照原計畫.....

於是大家只好黯淡的各自回家睡覺......

 

到了早上我們以為會接到媽媽打來的morning call

但我們都已經自己起床了,媽媽都還沒打來

我開始梳妝打扮,一面等電話

等我著裝完畢,才剛好等到媽媽打來

 

原來他們一早已經去姑姑家,要我們三個開車去姑姑家會合

然後再一起去嘉義

耶!~~~~monkey%20(41).gif 

 

在去姑姑家的路上和哈尼努力回想著我們多久沒去嘉義

我們只覺得很久沒去了,但壓根忘了最後一次去是什麼時候

雖然弟弟在,但他無法幫到我們,因為這中間他已經去過好幾次

好不容易在頭開始隱隱作痛時想起.....

我們最後一次在嘉義是清明節啦~

吼~~想很久耶!

記性差在這時候總是很傷腦筋!

 

到嘉義,我們兵分二路

爸爸、姑姑跟伯父去內埔

我們則讓伯母帶路去買我們想吃的菜頭粿和粉粿冰

很難得伯父、伯母都知道我們要吃的東西在哪

前一天小貞在台中還特地跟弟弟上網查

小貞這時還留在台中,不然就可以一起跟我們去吃了

 

伯母先帶我們到東門圓環買菜頭粿

弟弟上網查的時候,說這邊有二家煎粿

另一家是阿婆煎粿,好像也挺有名的

不過我們到了圓環,食尚玩家介紹的店有人在排隊,阿婆煎粿則沒什麼人

電視的影響力果然很可怕~~~~XD

 

IMG_3463.jpg 

 

店門口外擺著小小的招牌,機車和人群一擋就不見了

 

IMG_3462.jpg 

 

二個鍋裡煎的沒有別的,都是白白的菜頭粿

 

IMG_3464.jpg 

 

菜頭粿切成長條狀

一份25元,大概有五條的量

負責煎蘿蔔糕的阿姨動作已經很快!但還是來不及應付排隊的客人

生意真的很不錯!

 

接著我們來到北興國中

伯母不太知道這家的正確位置在哪

但我們一到學校旁就看見了

 

IMG_3468.jpg 

 

無論什麼冰,一律都是30元

 

媽媽問我要買什麼冰?

看電視播,我知道他們的綜合冰會加杏仁

我不喜歡杏仁味,但想想那杏仁顏色看起來挺淡的,味道應該不重

所以乾脆就買綜合冰吃看看吧~

 

在我們出發前,爸爸打電話來說媽媽喜歡吃的那家粉粿冰有開

他們上周有去買,但沒有開,還以為他們關了XD

忘了是誰,問媽媽說那要買哪一家?

媽媽很阿沙力的說她二家都要買!(媽媽真的很愛吃粉粿和粉條 

我才在心裡讚嘆這樣很好!兩家都吃的到

哈尼便露出他女人家碎碎念的本性

要媽媽不要買太多,不然到時吃不完.....blabla

一路上講個不停,真的很叨念!不聽.gif

 

IMG_3467.jpg 

 

 

冰品的料都在櫥窗裡,一目瞭然!

 

IMG_3472.jpg  

 

最後原本媽媽喜歡的那家我們買二份

媽媽挑料買,所以只有粉條、粉粿和大豆

一份二十五元

 

IMG_3469.jpg 

 

另外榕樹下這家買三份,一份三十元

又加買了20元的粉粿,還有奶奶的一份不加冰

倒出來有一大鍋,似乎、好像、真的有點多吼~哈~

 

然後我們吃完的結論是......

菜頭粿不好吃...弟弟也覺得不好吃,吃起來沒有蘿蔔的香味

我覺得我阿母做的比他好吃,媽媽說鄰居送的還比較好....

唯一不錯的是小姐給醬料包給的很慷慨

我們買四份,他也給了四大包的醬料,又給了一包辣醬

但我們醬包也才用了一包而已.....XD

 

看了一下門牌號碼,這家煎粿在和平路279號

如果想試看看,還是可以去吃吃的

 

至於冰...我先吃了我們之前都會買的粉粿冰

然後才吃榕樹下的綜合冰,吃了第一口之後,我差點沒暈倒

那個杏仁味也太重了!我的媽呀~~~冷汗直流.gif 

看著那一大鍋...我很努力的吃

但吃到剩最後一口,我實在是不行了,再吃下去我應該會暈倒

最後那一口當然是進到哈尼的肚子裡

 

我想我選綜合冰沒把杏仁挑到是個錯~~

連有吃杏仁的哈尼家人也都說味道太重,所以這不是我的問題!

沒想到那粉白色淡淡的杏仁塊威力這麼強!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他黃色圓球壯的地瓜圓,非常有嚼勁!

其他的重點,粉條和粉粿這二樣,還是原本的比較好吃!

雖然那家的賣相不優,粉條糊在一起,粉粿也沒有顏色(這也代表他沒有加色素啊~)

但真的挺不錯的,是很棒的古早味!

 

所以....這次吃食尚玩家介紹的這二家都不是挺優

原本我想吃的阿岸,我們三點多要回台中前還去阿岸門口看看,想要外帶回去

但他五點才開,就只能下次再相會了~~~哭著說掰掰.gif 

 

等下次去嘉義,先吃過阿岸之後,再來吃大家推薦的美食

哈~應該要待二天才夠哦!y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