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我必須要說,兩個不同個體的人,就算再match,遇到意見分歧的時候,還是會產生磨擦

我最近越來越有這樣的體認....

從我提出要去動雙眼皮,到我們的小窩和最近的朋友聚會....我們開始意見相左,弄的不是很開心

要動雙眼皮是我老早之前就想好要去做的事,只是礙於我馬麻不支持,不會金援我,我自己又不夠勤儉,所以一直無法進行,否則在2年前與哈尼的空窗期裡,說不定我就做了...而現在,雖然身體是我的,但我還是要意思一下,向馬麻和哈尼”詢問”我可不可以去,結果可想而知,他們都叫我別去....

這次我臨時起意是先問哈尼,他笑笑的說”如果妳媽說好,那就去啊~"

好,隔天我就問媽了,講了一堆,最後又一句”阿棟有說好嗎?”

很好,這兩個人互相推卸,誰也不肯說好,盧到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兩個人當作這事沒發生,默默的讓我了....

如果要問我是不是非得要去,其實沒有,沒有一定要做,但是我覺得我一定會後悔!所以我堅持....
到現在...哈尼還沒問我哪天要去做....好啦~我想他還是別問的好

再來,我們的小窩還沒簽約前,有去看過一次,其實都對浴室的小感到不是很滿意,但是能接受,就順其自然了...沒想到居然成交...

其實兩間小浴室相連,真的要大,是可以打通變一間的,但是這個想法老人家不贊成,因為這間房子就在當初原屋主嫌主臥不夠大,於是在建的時候決定將兩房改為一房,導致現在難以脫手。我們不會在這裡住一輩子,所以目前還是別改,保持原樣就好,免得以後遇到一樣的困擾

這個理由很合理,我接受

結果我突發奇想,問哈尼”可不可以在浴室貼馬賽克磚啊?看起來很可愛耶!”

他一下就拒絕我了,說”那不就要把磁磚全部打掉再重貼,這樣要再多花錢....”

”喔~”,我是沒想到如果我要貼馬賽克磚,還要全部再弄過,的確不是像我說的那麼簡單....

但是這樣被拒絕,還是讓我不是很開心,那晚為了這件事,哈尼差點要在三更半夜打電話叫哈尼麻房子不要買了...

後來當然沒事了,只是隔天他居然向哈尼麻告狀,真的很過份!

不過算了,我有壞情緒要倒,他也會有,總不能這樣憋著吧!

所以,為了小窩,那是第一次不開心,後來我還跟哈尼提過我想漆不一樣顏色的漆,因為臥室裡的家具我想放白色的,如果牆又是白的,那不是全部白....

哈尼一聽,一樣否決了,他說”不一樣的顏色不會很奇怪嗎?”

”不會呀!怎麼會奇怪”,不要對比太誇張應該就不會啦!

”但是用不同顏色的漆可能錢就要另外算了”,哈尼還是考量錢的問題....

"是哦~”,我的心情開始低落....

"而且妳如果要用白色的家具,以後一定會生氣的,因為就算我下班手洗的再乾淨,手還是會髒髒的,摸上去一定會髒”

對耶!這個我倒是沒想過。沒辦法,做”黑手”的,手很難在一次就洗的非常乾淨,那白色真的不能用了,否則應該會更想哭....

雖然理由我可以接受,但是被一口否決的感覺還是不好....(後來忘了在哪天,哈尼又說如果要不同色的漆ok,我也忘了為什麼?

然後,其實小窩裡的格局要怎麼改、家具要怎麼放,哈尼家幾乎討論的差不多了,為了挽救我一絲絲的小願望,我問哈尼我的梳妝台是不是可以另外買,因為到時候如果不是用系統家具,也是會用木工裝潢,在我的現代感梳妝台又被推翻後,我現在想要有鄉村古典味的梳妝台...

哈尼說”到時候動工,尺寸不好抓,另外買的話又不知道合不合”

”那如果看好樣式再請他們做呢?”,我想換個方式總可以吧!

”這樣做又不一定划算....”

”........."  嗯,好,很好,通通你們決定就好

我並不是因為沒有凡事都依照我想的做而不高興,而是那種一口回絕的感覺真的很差,或許我想的不夠周到,但是拒絕和討論是有差別的,不要總是先say  No,再告訴我why,那句No已經對我造成影響,後面的也不再那麼重要了...也少了一種參與感....


昨天,他為了星期六要去吃飯而不開心!我說他越來越孤僻,都只和家人打交道,難得吃個飯又不是壞事,幹嘛要不開心?


這些事,我很認真的想了很久,我覺得我想的都是對的呀!誰會決定自己錯?所以哈尼也一定認為他是對的。以前,像這樣的情形發生,他還是會讓我的,但是最近太多了,以後如果要再加個結婚的事,可能會沒完沒了,我覺得我不可以每次都用不開心或是眼淚攻勢來迫使他低頭,這樣太不道德了

所以,我不可以再每次都堅持,要開始學會有所退讓

小窩裡的事我不參與意見了,反正他們很開心的討論,決定怎樣就怎樣,我只希望和我們家仔仔有地方睡,我的一堆衣服、鞋子有地方放就可以了!其他我通通不管,到時候我只要把我的行李搬進去就好了

其實會變這樣,應該怪我平常太閒,常上網看一些有的沒有,看到喜歡的就想裝進未來的家裡,如果不看那麼多,也就不會有那種”以後我家要怎樣....以後我家要怎樣...”的那種想法了

我是可以理解哈尼不想超出預算整理房子的心情,畢竟這也不是一筆小錢,而且以後還要負擔貸款,壓力當然不小,能省一筆是一筆!

其他的,我就沒辦法了,現在一起跟朋友出去,真的很少很少了,總不能變成沒有吧!

唉~有時候很多事,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的,等遇到了才知道,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