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9  

 

吼吼~要給豬豬的媽媽牌愛心手作禮物終於做好了(感動落淚)

(裡頭也有爸爸的愛心哦!)

 

這一個多月來都在當不良孕婦

每天超過十點才睡,說十點是比較保守‧正確來說應該是超過十一點

而且也不是躺下去就睡,都要翻一陣子數羊咩咩才會入睡

然後早上六點就要起床,剛開始還好,到後來就覺得不太行了

很想趕快做完,來休息一下

(其實最近會一直喊著好累好累!跟睡眠不足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

 

結果....就在我半個多月前,開心的以為終於能結束的時候

發現.....手冊套不小心做太小了啦!!!

於是,整個重來......

老實說很想放棄了!但是不甘願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重點是也誇口說要幫小莉做一本XD

我一定要完成才行!!!

 

記得剛開始忙的頭二星期超過十一點睡還OK,到後來就完全不行了

只要超過十一點睡隔天會很累,所以現在都規定自己十點前要結束

原本是想親自做點東西給豬豬,但這樣說來感覺好像更對不起豬豬了,哈

 

會突然這麼給熬的起因是呢......要幫豬豬買寶寶手冊套

之前幫YaYa買的是饅頭媽媽做的虎寶不織布手冊套

雖然可愛又品質好,但在有陣子每天被我塞在包包裡的使用下.....手冊套髒了

可是髒了我又不敢洗,很怕一洗就爛掉,所以....這次不敢再買不織布的了

剛好有次在某個手作部落格中看到寶寶手冊套,樣式蠻喜歡的

然後小莉也正在找手冊套,我揪她要不要一起買

結果....詢價後,要價近700元,還不含郵

這個價格讓我打退堂鼓,覺得好貴啊!!!

可是這時心裡覺得有點不甘心,看起來又不難,乾脆自己來做好了,哼!

 

於是在我搜尋到作法後,天真的開始買起材料

然後還說要幫小莉也做一本,害的人家一等等好久XDDD

 

又,在我搜尋手冊套作法的同時,看到好多媽媽自己做的寶寶鞋,覺得好可愛唷!!

既然都要買布了,那就順便一起吧!

然後手工髮夾,其實好久好久之前就想做了

但礙於YaYa是男孩,做了也沒用

如今豬豬來報到,不做對的起自己嗎?!(噗~最好是有這麼誇張)

剛好在書局找手作書的時候,看到一本蝴蝶結教學書

其實也不能算書,有點算雜誌那樣,很薄很薄的一本,就把他一起帶回家了

 

總之本人不知哪來的雄心壯志,就是打定主意要為豬豬做這些手作(整個母愛上身了XD)

我想說等生了之後恐怕沒有時間做這些有的沒的,乾脆一次做起來

反正看起來都不難嘛....(事實證明好花時間啊~)

 

就這樣,要做這些,首先得買材料

光買緞帶、布就看的我眼花遼亂,因為種類是百百款

一下覺得這個好可愛!那個好像也不錯!該買哪一個好呢~XD

好不容易挑好緞帶和布,再等一些哩哩扣扣的材料送來,差不多也快過了二星期

(唉~沒辦法,自己帶小孩時間有限,每天都在想,啊!怎麼又這麼晚了)

然後在做的過程,有時會少這個或少那個,還要再找時間去買 

反正做的速度就是快不起來就對了

現在想想我居然忙這些忙了快二個月,實在覺得有點誇張啊~@@

在做上手後又好想繼續做別的,可是豬豬已經快出來,不能再忙這些了

 

IMG_0867  

 

這三本是一開始跟我媽配合做的手冊套,成品出來太小了的失敗品

原本想說媽媽有裁縫車,做這個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後來發現,我們倆個的時間不太好配合 ^^"

因為媽媽手腳太快,一下子就車好了,我還來不及弄好下個步驟再請她車,於是再等隔天@@

請媽媽車都不用畫縫份,也不用固定,跟她說要車多少,出來就是多少,非常厲害!

只是車完都還要再燙什麼的,不喜歡人家在旁邊等著的感覺,就是自己弄好再等下次了

 

既然媽媽很厲害!怎麼會做太小呢?!

這都是因為天兵的我拿了一把標示與一般不同的尺

中間雖然一度有覺得怪怪的,不過布還是繼續的畫、繼續的裁.....

等到最後最後一刻,我才發現,咦!這個尺的刻度是從1開始,所以我裁的所有布都至少少了1公分

好不容易已經做到最後,我抱著僥倖的心態,還是做下去

果然.....就是太小了!

 

看著那些失敗的手冊套,我一度要崩潰了!

畢竟這些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東西,花了我好多時間!

我落寞的看著手冊套,我媽在一旁說著,要我別再弄這些了,去買現成的就好

唉~她怎麼會懂呢......

 

哈尼看在眼裡,決定讓我買台裁縫機

他說,看起來不難啊!我可以幫妳車!(哈哈~謝謝你哦!老公)

 

IMG_0719  

 

所以,我們偷偷買了裁縫機XD

哈尼很認真的幫我研究

原本想,我就一邊準備第二份的布,等哈尼研究好再教我

怎麼知道我一車就卡線@@

最後哈尼乾脆全部都幫我做了,每天跟他一起做一點點、做一點點,才慢慢的將手冊套完成

 

每天大概只有一小時可以做這個,最多不超過二小時

隨便處理一下,時間就沒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真是新手啊新手~

而且不時遇到布會跑的問題,好惱人唷!

到後來,哈尼的口頭禪是,如果做太好,就不像是自己做的了

哈哈~也是!

 

不過啊~後來拿起失敗的手冊套又看了看

發現,除了尺寸是我不小心量太小這點失誤之外,其他的都沒什麼可挑剔

果然,師傅級做的就不一樣XD

 

IMG_0868  

 

哈尼幫我加工完全的成品,一本是豬豬的,一本是YaYa的(他的髒了該換新的了)

然後一本是小莉家允允的

這塊大象布是小莉挑的,因為本人當時挑布挑到頭昏眼花,忘了幫YaYa選塊布,所以偷工一起用

很可愛對不對?!好適合小朋友哦!(贊同的話請稱讚小莉XD)

 

IMG_0871   

 

可以放健保卡的暗袋也沒有少!

(其實還有很多idea想做,但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就忍痛一一刪除XD)

 

IMG_0919  

 

做手冊套花了我最久的時間,再來就是這雙瑪麗珍小鞋

哈哈~鞋頭實在有點歪七扭八

不過第一次手縫小鞋,能有這樣的成品應該能接受啦!

有時間的話再來縫縫,磨練磨練,前題是有時間的話.......

這塊法國兔的布我好喜歡,之後要再來想想可以做點什麼

 

IMG_0917  

 

然後最早完成的,是這幾個髮夾

做了之後,一直沒空再多做幾個

 

IMG_0906  

 

當時失心瘋買了一堆緞帶.....

哈尼看到後忍不住問我那些布、緞帶花了多少錢,嚇到他了我想XD

還好小可他們最近在揪一起做髮夾,剛好可以拿來互相交流

(後來再看新買的教學書想做,覺得我買的花色太花,好缺素色哦!)

 

最近在噗上,大家都在迷手作

珊卓推薦的蝴蝶結教學書我也買了,果然比我的薄雜誌看起來還威!(新書介紹)

還有玲做的口金包,怎麼有辦法一次做這麼多,實在很厲害!

 

這段時間在做啊~突然好想弄間工作室哦!(哈哈哈~整個太沉迷了)

因為這段時間我懷孕,人家說臥房內不能動剪刀,所以沒法在房裡的化妝桌上使用

所以只好在客廳做,但是客廳沒有適合的桌椅

我有時坐地上、有時坐小板凳,搭著茶几用

這對挺著大肚子的孕婦來說,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啊!

直到買了裁縫機,才想到可以移到廚房的餐桌

後來餐桌就變成我的工作桌,只是還是有個缺點,就是沒冷氣XD

然後要吃飯的時候,也要整理一下

不過這都是想想啦!再來豬豬要出生了,我想必有好大一段時間無法碰這些

還手作室哩!可以的話可能先弄間更衣室比較實際XD

 

希望這些禮物豬豬會喜歡,是說不喜歡也不行,這是和豬豬共體時艱一起做的

到時手冊套不說,寶寶鞋可以穿的時候至少要穿個一次拍張照,然後髮夾一天天換

噗哈哈~這個媽媽真壞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