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訂婚儀式中,男女互戴金飾的這個橋段,
是整個結婚過程中最讓我不感到憧憬的一刻

所以當要開始準備結婚時,我就希望金飾能夠不買就不要買

反正戴的機會不多,金飾留下來紀念價值是比較多的

但它大概比婚紗照更容易深藏在抽屜的某處吧~(大家說是吧?!)

 

然後我便開始遊說我覺得比較傳統的馬麻

沒想到我一說,她就答應了,她也覺得金飾買了不戴好像也沒什麼用,直接給我們現金反倒比較實在

(我覺得馬麻越來越知道我們要的東西是什麼了,哈~)

結果在跟公婆提的時候,反而一向開通的他們覺得不太妥

婆婆還蠻堅持這個的,覺得該買給我的,還是要買.....

 

既然婆婆這樣想,我覺得那也OK!辦喜事嘛~要大家開心比較重要

可是因為時間還久,所以這件事先擱著,想等近一點再處理

沒想到這一擱,去年金價跌的時候沒有買,結果現在直直升,已經升破4000元了

 

這麼貴實在有點買不下去吶~

我跟婆婆說,假如一直漲下去,就別買了,現在離訂婚還久,等再過一陣子看看吧,婆婆也說這樣好

結果她這兩天想到,如果沒買的話,就拿他們以前舊的來戴吧!

 

昨晚公公拿出來給我們看,樣式雖然不像現在新,但我覺得也沒關係,就這樣戴吧~

婆婆的戒指有一只鑲著紫色的寶石和碎鑽,我覺得看起來挺美的,戴起來偶爾一次閃閃發亮也是不錯的啊!

至於馬麻他們的款式就比較讓我想笑了.....

馬麻前陣子也有拿他們的給我看,可是比起公婆的更古早款的,害我邊看邊笑,但是又覺得好可愛唷!哈~

 

結果就在公公要收起來的時候

公公突然想到,不然把他自己的和哈尼的金飾拿去換新的給我,婆婆的就留下來.....

因為公公的項鍊還挺重的,討論了一下好像也可行,公公就讓婆婆明天有空的話帶我們去問問

決定好之後,在要收進去前,公公直接就將我說好看閃閃發亮的戒指要送給我,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了.....

我回家後,將他仔細的收好,因為這是公婆給我的心意.....

 

今天婆婆就帶我們一起去挑金飾,看了幾款覺得不錯的,婆婆讓我自己決定要哪一款

挑訂後,計算了我們帶去的金飾重,扣掉我選的金飾再扣掉工錢,我們居然還有現金可以帶回家耶!

雖然多付了工錢,不過這樣讓婆婆覺得他們有準備給我,也是不錯的!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但遇到對我很好的哈尼!也有對我很好的公婆

昨天回家的時候,馬麻才在說朋友女兒嫁去的婆家

丈夫要將她的消費卷收走,婆婆則要收走她孩子的,連同小孩過年領到的紅包也要收

還有之前訂婚也說若是女方有收聘金,嫁過去後聘金要自己付的這種話......

我聽了真是差點沒暈倒.......

 

我和哈尼在討論,其實像這樣的婆婆應該不少,自己的媽媽會斤斤計較的也不是沒有

只是我們都比較幸福!有好媽媽!也有好婆婆.....

所以我們要惜福!要相親相愛!不要讓他們煩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