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YaYa開始上幼兒園,幾乎可說是感冒不曾超過一個月沒來報到

連同更加幼小的二個妹妹也一起遭殃

因為早有心理準備,也就以平常心看待,當作是在練身體

不過那早聞惡名的腸病毒,我倒是真的沒想過孩子們也會深受其害(是哪來的自信?!)

反正,一發現就是三個都中了,躲也躲不掉(昏)

現在還是腸病毒發現的冷門季節說.....

有了這次經驗,等夏天來臨時我會皮繃緊一點

可以的話希望別再來第二次了,拜託~

這腸病毒根本就是來折騰孩子的!

 

 

我家的腸病毒氾濫史

104.03.02 (一)

  晚上YaYa洗完澡幫他穿衣服時發現他的手腳起了紅色疹子,因為他看起來很正常,我們也就不以為意。

 

104.03.03 (二)

  半夜發現YaYa睡到一半表情不太舒服,摸摸他感覺夯夯的,拿體溫計量,印象中量是37.8-38度,他竟然發燒了,不過因為他還是繼續睡我們也就再觀察。

 

104.03.04 (三)

  早上再幫YaYa量一次體溫,體溫回復正常。

  因為發燒的關係,想到他這兩天起的疹子,和孩子的爸在說也許是玫瑰疹。

 

104.03.05 (四)

  綺綺昨晚起床哭了好幾次,問不到原因,就是一直哭。

  早上綺綺有跟我說一次嘴巴痛痛的,因為她跑來跑去,我以為是她吃東西時咬到嘴巴,下午午睡醒來又說一次她嘴巴痛,因為我看不到什麼,就跟她說再請把拔幫她看。

  去接YaYa時,班上發了睡袋回家,老師說班上有同學腸病毒,因此停課一週,結果我帶著燁笑笑鬧鬧去眼科,說話時不小心看見他手上的紅疹破掉了(((嚇)))

  這時才驚覺YaYa該不會是腸病毒…越想越不對,趕緊通知小孩的爸,然後打算待會就直接帶去看小兒科,接著又想到綺綺剛剛在我出門前說的話…這下糟糕了,又打了通電話請老公帶綺綺去看醫生,然後老公要我帶YaYa看完醫生後就先載他去公婆家,暫時隔離他和妹妹們。

  結果YaYa和綺綺都確定得了腸病毒,天吶~

 

104.03.06 (五)

  綺綺和小蘋果昨晚輪流起床哭,早上小蘋果的體溫夯夯,還有手腳的紅疹也出現了,看來一樣都中了。

  一早就先帶小蘋果去看醫生,確定是腸病毒無誤,醫生看了小蘋果的嘴巴後馬上確定說是,醫生提醒小蘋果的年紀比較小,而且又是家中比較晚得的,情況可能會比較嚴重,要多注意,這麼一說讓我好擔心!

  小蘋果的體溫在吃過藥後有降一些了,不過午睡起來後的她卻開始擺起撲克臉,是不會哭不會盧,但是她只要媽媽抱,其他人抱都不行,擺起臭臉的她怎麼逗弄都不笑,大家一看就曉得她不一樣了!

 

140066.jpg  

 

綺綺愛自己吃飯,馬麻特地帶了她的餐盤一起上班

她還小無法執行生病時需要公筷母匙用餐

有了自己的餐盤就可避免她無法自行挾菜而哇哇叫

 

3294.jpg  

 

  問了公婆YaYa的情況還不錯,就是好像比較愛睏,公公幫他剪頭髮還剪到睡著。

  綺綺的狀況也看起來不錯,不過晚餐不肯吃,說嘴巴痛,我們也就依著她,不吃沒關係,後來買了一杯鳳梨冰茶讓她多少喝一些。

 

104.03.07 (六)

  昨晚二個女兒還是睡不好,我們當然也好不到哪兒去。

老公原本有點擔心小蘋果今天會開始一樣因為嘴破吃不下東西,所幸還好,今天她的狀況比昨天好一點,想吃的食物會討,也會笑了。

 

140067.jpg  

 

不過生病加上昨晚沒睡好,早上奶喝完就已經沉沉睡著

嘴角還有ㄋㄟㄋㄟ呢

 

小蘋果還好反倒是綺綺,症狀變嚴重了,吃都吃不下,ㄋㄟㄋㄟ也喝不了幾口,一整天都在跟我討抱,然後小蘋果看見媽媽抱姐姐也會跟著黏上來,二個小人變身無尾熊。

 

140063.jpg  

 

綺綺的臉很明顯的表現出身體不適,妹妹是單純在湊熱鬧XD

 

140064.jpg

 

這時才發現原來一次抱二個還蠻迎刃有餘 

只是不舒服的綺綺會一直推妹妹,真的很傷腦筋!

 

140065.jpg  

 

還好爸爸來了,場面才能控制住

 

至於在阿嬤家渡假的YaYa中午可能聽說爸爸晚上會過去接他,所以中午就來了電話要爸爸現在就過去接,因為小人現在都處於生病狀態,不能出門,需要居家隔離,所以明天不能讓YaYa出門走跳。

綺綺今天沒吃什麼東西,晚餐大阿姨幫忙去麥當勞買了冰淇淋聖代,還貼心多買一杯玉米濃湯回來,這二樣綺綺都能吃,湯和哥哥分一半吃完說還要。

有YaYa的加入讓不舒服的綺綺很容易情緒爆炸,還好媽媽沒有出門,YaYa可以睡阿嬤家,我們才不用在照顧他們身體不舒服之餘還要處理情緒問題。

 

104.03.08 (日)

  昨晚綺綺哭了一整晚(老公說的XD),一直說她肚子不舒服,早上起床問她要不要喝ㄋㄟㄋㄟ,她說好,我們先是泡了90cc,想說泡少一點,怕她跟昨天一樣喝不完浪費,後來喝完又追加150cc,看來嘴破的情況好多了唷!然後我和老公在想她昨晚應該不是肚子不舒服,而是肚子餓了,唉~真是辛苦她了!

 

140062.jpg  

 

一早起床有喝奶心情還不錯的大小姐,不過好狀態只有在早上...

 

  出門前我趕緊倒了杯小妹之前給的蘆薈汁讓綺綺喝,原本以為她今天應該多少能吃點,早餐吃了她最喜歡的水煮蛋,搭著喝蜜茶,然後就沒了!午餐她是興致勃勃的想吃,點著要吃什麼要吃什麼,怎知吃了一口開始痛,於是便嚷著不吃了,然後就開始盧,老公趕快出門買昨晚我們查到對腸病毒嘴破有用的哈荻,早上看她情況好轉不小心放下戒心還沒去買,但老公沒買到,是後來大妹出門買到的。

  綺綺對哈荻噴劑有些抗拒,我自己有先試噴感受一下,接著對她軟硬兼施趁機噴了幾下,然後她就午睡了,可能肚子餓和不舒服的關係,哭哭醒醒二三回,後來睡到快五點才起床

 

140060.jpg

140061.jpg  

 

  小蘋果的小睡時間都不長,醒來後只好夫妻倆輪流當大玩偶陪她玩,後來不行了才讓她到哥哥睡覺的地方玩,然後那位活蹦亂跳的哥哥被小蘋果一直吵也可以睡到快五點,真的很厲害!

  綺綺晚餐一樣無法吃,看她一直拿著碗和筷子卻一口也吃不下時真的很心疼!飯後看哥哥吃著她最愛的草莓,忍不住又試了一口,還是痛的哇哇大哭...後來看小蘋果也吃起草莓,就站在我和小蘋果前面(我抱著小蘋果坐著餵她吃)

  她悠悠的說:「我看小蘋果吃就好,小蘋果好乖唷!」,一面說一面摸著小蘋果的頭,唉~綺綺一定很想吃東西。

  後來還是只吃的下冰淇淋,吃完昨天買的,後來我們回家路上又去買一支蛋捲冰淇淋給她,看她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真的覺得既可愛又心疼!

  然後苡緁雖然表面上沒什麼不舒服,不過這二天很常便便,便便顏色跟往常不同,有時感覺是拉肚子,不過吃方面都吃的下,所以目前就盡量讓她多喝點水。

 

104/3/9 (一)

  YaYa和小蘋果的情況都還OK,不過小蘋果不曉得是不是不太舒服的關係這二三天在要睡覺時都有點盧。

  綺綺早上起床又說她什麼都不想吃了,ㄋㄟㄋㄟ也說不要,是到後來十點多吧!應該肚子真的很餓,開始哭兼盧,問她要不要ㄋㄟㄋㄟ,她說好,我才趕緊奉上一瓶給她,午餐不肯吃,要睡午覺時就再泡一瓶給她,等到下午午睡起來,大概是哈荻發揮效用,綺綺試著試著便開始吃起好多食物,吃了枇杷、奶酪、草莓三明治、丸子蘿蔔湯(當然有些是吃幾口而已,沒有真的吃整份),後來還追加餅乾,看她能吃東西真是太好了!覺得哈荻真是不錯!因為綺綺很不願意噴,所以我們大概是照三餐噴而已,感覺如果再噴的勤一些,應該可以好的更快!

  不過晚餐又不太願意吃了,大概因為吃蠻多食物磨擦到傷口吧!(這是我瞎猜的)

 

104/3/10 (二)

  綺綺終於恢復進食了,早餐雖然沒吃什麼,不過午餐晚餐都跟著一起吃了,雖然量不像往常多,但看她可以正常進食,真的很開心!這些天辛苦她了!

 

 

 

大概到週二,比較嚴重的症狀已經都減輕,可以算是告一段落

這次孩子們一起生病,最大的慶幸是還好不是三個都一樣嚴重

否則我真的得有二個分身才能應付

哥哥和小蘋果症狀比較像,主要是發燒、身體有水泡,口內也有,但不嚴重

綺綺就是加強版,尤其是口內!

這幾天情況最難控制莫屬週日

因為孩子們不能出門,把我們五個關在家裡怕二個大人會先崩潰

於是就像往常上班又回媽媽家

綺綺因為不舒服加上無法進食,那天情緒幾乎無法控制,動不動就大哭

哭到後來大阿姨和久久都會受不了了@@

謝謝他們體諒小孩沒一起罵人,媽媽我真的很不好意思連假日都來吵他們XD

 

140059.jpg  

 

週日那天看見小蘋果腳上滿滿的紅點

一邊捨不得一邊把綺綺叫過來身邊,要她伸舌頭讓媽媽看看

一看之下真的差點沒暈倒

因為這兩天都是孩子的爸幫她看嘴巴

老公還跟我提到什麼草莓舌,我自己在腦海裡想像的大概就是像草莓那樣一點一點的

可是當我看到綺綺的舌頭,還是覺得很震憾!

 

140058.jpg  

 

就這樣,我特意挑一張比較糊的照片

也難怪她無法吃東西、情緒隨時在失控

普通我們嘴巴破個洞就難過的要命

她嘴裡幾個洞我沒數過,但舌頭這樣誰受的了

真的是討人厭的腸病毒耶!希望不會再有下次了

 

雖然腸病毒沒有特效藥,但好在有哈荻

如果沒有它,我很難想像綺綺得多好幾天而無法進食,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