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對幫YaYa戒奶嘴這件事一直不是很積極

也沒在想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幫他戒奶嘴

因為媽媽私心也很依賴奶嘴,覺得靠奶嘴可以很快讓YaYa入睡

有時YaYa睡到一半哭醒,塞奶嘴給他也有安撫作用

講到來~其實是媽媽自己比較捨不得戒,哈~

 

上上週六家庭聚會的時候,聽到小可提到已經在幫小冰戒奶嘴,而且過程沒有想像中難.....

回家路上和哈尼聊起,我問哈尼不曉得什麼時候該幫YaYa戒呢?

因為也該幫YaYa的奶嘴汰舊換新了

哈尼非常阿沙力的說:「要戒就現在戒啊!」

「噗~這麼快嗎?!」

哈尼表示,反正要戒奶嘴早戒晚戒都一樣,陣痛期一定都會有的

 

剛好,YaYa這時要起奶嘴

哈尼就順著機會跟他說:「奶嘴丟掉了,沒有了哦~」

後來他又要了二、三次,我們都一樣的回答他,然後就到家了

那晚睡覺前,我們沒給奶嘴,YaYa要了一次沒有,之後也沒再吵

然後就睡了,居然可以就這樣安然的渡過第一晚,我好訝異!

 

從那晚起,我們就沒再給過他奶嘴

到目前為止,在家裡睡前大概有講過二次要奶嘴

上班的時候小睡則完全沒有,在車上就比較常要,不過也是五次內而已

因為後來平常坐車,媽媽為了貪圖安靜,即使YaYa不是真的要睡

假如他要奶嘴的話,我都會給,所以他在車上吸奶嘴的頻率還頗高

 

至於入睡的情況幾乎都跟有吸奶嘴的時候差不多,這點我很驚訝!

早知道這麼容易,我就早點幫他戒了,哈

然後之前比較怕他睡的不安穩時沒有奶嘴可以安撫,這個情況也還好(好出乎意料啊~)

只有在頭幾天當中,大概有二天吧!半夜翻滾的比較誇張

他也沒有醒哦!就一直踢一直滾,真的很誇張!

害我閃他閃很遠,否則被踢到肚子就不妙了

 

好開心幫YaYa戒奶嘴可以這樣順利,剛開始奶嘴還不敢真的丟掉

到後來差不多一個星期左右,就把他的四顆奶嘴全丟了

現在陪伴YaYa入睡的還有小星星和拍拍

這個不用戒,媽媽很樂在其中

而且他最近還會指定換把拔唱(拍),超好笑的

 

現在奶嘴戒成功了,還有二件事未完成,就是戒尿布和自己吃飯

(關於ㄋㄟㄋㄟ,YaYa早上那餐已經很久沒喝了,晚上的睡前奶最近也很少在給,因為他越喝越少,乾脆就不要了)

尿布最近可能會試著戒看看,至於自己吃飯還是覺得有點難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