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起床,可以感受到與我們一同抵達日本的這波寒流變強了

我和哈尼幾乎套上可以穿的衣服XD

好在日本的氣候乾燥,不像台灣是溼冷

所以衣服穿的暖和一點,感覺其實還蠻舒服的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我們要到嵐山搭小火車

 

IMG_4468.JPG 

 

屬於京都風格的建築物

 

IMG_4469.JPG 

 

一早的霧氣都還未散去

看到這般景象,可以想像天氣有多冷吧?!

 

 IMG_4470.JPG 

 

我們在這個龜崗站上車,要上到二樓

從外觀來看,這一點也不像是火車站

 

IMG_4471.JPG 

 

外頭有一些攤販,還有免費提供熱茶讓遊客飲用

真是揪感心耶~

 

IMG_4472.JPG 

 

這裡的名產好像是狸貓吼?!隨處可見~

 

 IMG_4474.JPG

 

這裡有賣現炒栗子

本人愛吃栗子,就來一份吧!!

 

IMG_4475.JPG 

 

他們的栗子好大一顆,而且都已經破殼

不用很費力的剝

嚐起來雖然沒有我習慣吃的小小顆栗子甜,但口感綿密,覺得還不錯!

吃這個讓人更容易滿足~

 

IMG_4473.JPG 

 

同團的這位男士,走到哪看到冰淇淋都會買

這麼冷的早晨也不放過,真的很厲害!

我記得他這次是買芝麻口味,一邊吃一邊說好吃

日本的冰淇淋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要等的第一班火車還沒到

大家都躲在車站內取暖,後來發現外面也是可以出去的

於是跑到外面晃晃

 

IMG_4480.JPG 

 

狸貓!狸貓!有好多狸貓!

每個肚子都大的圓滾滾,真是可愛~

 

IMG_4482.JPG 

 

從第二天開始....每天我的臉都呈現腫脹的狀態XD

原本以為只是前一天吃太鹹,但後來有控制醬油的攝取量,可是都沒有用>"<

就這樣~~從第二天腫到第五天回家.....

見鬼的是回到台灣就沒事 了!

台灣果然才是我的家啊!嗚~~~

 

IMG_4487.JPG 

 

我們要搭乘的火車來囉!

大伙兒走吧~~

 

IMG_4528.JPG 

  

沿途的美景怡人!

 

IMG_4507.JPG 

 

雖然去的時候還不是賞楓季

不過有些偷跑的紅楓已經先跟我們說哈囉~

 

IMG_3901.JPG 

 

合照請團友幫我們拍一張!

火車上有人會來問你要不要拍照,是即可拍那種

然後照片幫你裝到卡片中,要收費的

不想花那個錢....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 kao13.gif

 

IMG_4546.JPG 

 

我們到了嵐山站下車

這張照片我已經調過光線,但還是好亮

從這時候開始,就是這樣的陽光普照

我覺得奇怪的是....在日本曬太陽並不覺得熱,但一樣在台灣是冬陽卻好熱!

日本的陽光是白的,而在台灣是偏黃色

每天在日本曬太陽,不但沒有變黑,哈尼反而還變白了

你說是不是很神奇?!

 

IMG_4557.JPG 

 

我們要徒步走去渡月橋,途中經過的一片竹林

走在我旁邊的,是我們的導遊

 

IMG_3907.JPG 

 

大家看到這麼大片又美的竹林都停下腳步來拍張照

 

IMG_4574.JPG 

 

途中經過野富神社....

在京都的神社真的好多,讓我逛的好開心呀~

在這裡我又買了御守 y21.gif

 

IMG_4575.JPG 

 

然後每到一個神社都要祈求我們的旅途平安!

 

IMG_4580.JPG 

 

自由時間開始,走著走著~一到街上

看到冰淇淋了,買!

這次買三色冰淇淋,好好吃~ y09.gif

 

IMG_4581.JPG 

 

這家賣的是豆腐冰淇淋

還真是什麼口味都有呢!我們最後一天還有看到醬油冰淇淋

人家都說味道很特別!甜甜鹹鹹的很不錯!

可是哈尼不想吃,害我沒吃到,好傷心哦.....

 

我們手上的冰淇淋還沒吃完,豆腐冰淇淋就放過它了!

同團的有買,說真的有濃濃的豆腐香

聽起來感覺也不賴吼!y24.gif

 

IMG_4582.JPG 

 

這裡有好多人力車,不曉得一次多少錢,看起來好好玩哦!

他們車伕腳上穿的不像鞋子,很像襪子那樣,造型跟忍者穿的一樣

好有趣哦!呵~

 

這個街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店,伴手禮、特產、名產什麼都有

每一家我們都有走進去晃晃、瞧瞧

但都沒買什麼耶!只買了一個要給媽媽的Hello kitty手機釣飾和京都限定的kit抹茶巧克力

 

IMG_4583.JPG 

 

這天龍寺好像很大,但是沒人帶我們

也不曉得能不能進去,就繼續往前走囉!

 

IMG_4584.JPG 

 

終於來到渡月橋,哈尼後頭就是了!

這渡月橋在這一定是很有名的觀光盛地

不僅外國遊客多,本地人也不少,然後那些畢業旅行的中學生又在這也出現了

 

IMG_4590.JPG 

 

我們發現對岸這幾株紅楓很美!

於是走走走,走到了對面來

 

在橋上,莫名的有好多情侶哦!還有人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看漫畫、日劇中毒太深

我總覺得日本的情侶好浪漫、好甜蜜也好可愛唷!5-02.gif

 

 

 

IMG_4594.JPG 

 

在橋中看過去的景色

 

後來跟導遊約定好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我們要去吃午餐囉!

 

IMG_4599.JPG 

 

走向餐廳途中,哈尼又看到小march,趕緊拿出相機想把它拍下來

可惜只拍到了屁股......

新改款的march還挺可愛的,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要進呢?!

 

IMG_4600.JPG 

 

這家餐廳就在渡月橋的不遠處,很近!

今天的午餐是湯豆腐定食

 

IMG_4603.JPG 

 

這樣是一人份!

 

IMG_4609.JPG 

 

每餐都有沾醬,也難怪我每天都在腫了

雖然我後來有控制量,但似乎是沒有用

不過加了蘿蔔泥的沾醬,沾著天婦羅吃,好清甜美味哦!

 

IMG_4605.JPG 

 

方盒裡除了揚物、小菜,還有甜點和水果

 

IMG_4607.JPG 

 

大大塊的湯豆腐,這是京都這的特產

來京都,就是吃湯豆腐!

 

IMG_4608.JPG 

 

我們在用餐時,服務生拿著一罐罐不同口味的香鬆要讓我們用

我很愛這種香鬆,每一種都想試,挑了二種灑,味道都不錯!

餐廳樓下是特產店,喜歡的話,在裡面就可以買的到了

 

 

這一餐吃完真是滿足!

我們搭上車,下一站要前往來京都必去的金閣寺

下回再續囉~ kao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