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喜宴結束後回到小窩
哈尼梳洗完整理一下就過去找哈尼拔麻
因為還有點時間,就聊了一下

原來長輩的女眷們對於小基朗誦的愛妻宣言都覺得羨慕不已,紛紛要求另一半也要來一下
當然結果....是可想而知囉~

忘了聊到哪,哈尼拔就說,其實他默默的幫哈尼想好了
假如明年春節有去清境玩,可以讓哈尼跟我求婚,事先不要跟我說,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一定會很驚喜的
哈尼拔說的興致勃勃,問哈尼覺得如何
結果哈尼又擺著他昨日維持的1號表情,淡淡的說:「我現在在當兵,沒有心思想這些.....」
嗯...就這樣潑了哈尼拔一桶冷水

我當下只是覺得有點尷尬,覺得為什麼哈尼要這樣回答
後來又想到哈尼麻說,昨天全部的人都知道哈尼不開心,大姐姐也問、叔叔也問
就算是因為很累、就算是因為肚子餓、就算是結束之後要收假回軍裡很鬱卒,也不可以這樣
又不是只有他累、也不是只有他餓,在那樣的場合,實在不適合那種酷表情
想著想著就開始不高興了

求婚的事,哈尼之前有說,他煩惱著該如何求婚,如果只有我們,好像沒什麼感覺
但如果在大家面前,他又覺得害羞....
其實他也不是沒在想,但什麼事都要牽拖到當兵,實在是....
不是我不願意體諒他要當兵的苦悶心情,但是難道當兵之後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也不是沒有放假
一樣是要過日子,想的快樂一點不是比較好?

就在哈尼收假的路上,通電話的時候跟他說這件事...
哈尼聽了情緒變得很低落
過沒多久,我接到哈尼麻的電話,以為有什麼事
沒想到是哈尼跟她說我在不開心,所以打來關心,要我別生哈尼的氣 ,害我嚇了一跳

昨天睡前心情還是不太好,睡了一覺起來後感覺好多了,和哈尼通過電話也已經合好
其實想想,這方面哈尼和我很不同
哈尼不開心的時候,都是對旁人不開心,對我不會
但我不開心的時候,都只是跟哈尼耍脾氣

不管如何,我希望哈尼可以開心的渡過剩下2/3的軍旅生活
不要再拿這個做為心情不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