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仔現在的size和剛來家裡的時候差很多  (廢話    狗也是會長大的!)
不過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當初我把仔仔的餐數從一天三餐改成二餐    
一餐的量沒有增加

可能是還在發育的關係    這樣的份量對牠來說並不夠
有天發現牠好像懶洋洋好幾天了
我們以為牠是感冒了    抓去給獸醫看
結果原來是牠貧血
那時才赫然發現 ”真的耶!仔仔現在只剩皮包骨”


後來覺得心疼    趕快拿了牠小時候吃的雞肉精先餵牠
然後一餐的份量也加多了
吃的飽飽的牠終於恢復了以往的活蹦亂跳
所以....牠就這麼突然的大了一號    令我來不及反應
因為那時候才六個月    我以為牠的體型已經固定了
沒想到....長的好大
我想把牠控制成小小狗的夢就這麼破碎了
不過...也沒關係啦~
頭好壯壯也是不錯的啊!


話說牠最近的模範生行為 真是讓我愛死牠了
因為牠以前是尿失禁王子
開心、興奮的時候會”閃尿”
還有邊走邊尿尿的壞習慣 
家裡的地板又是花崗石 又黑又花都會讓我看不見
我根本無從擦起 除非有人踩到 不然很難發現
所以我非常的困擾


就這樣 為了怕牠出來亂小便沒讓我沒發現 
我放牠出來的時間並不多
大概是牠報復我的行為
有陣子牠每天都在籠子裡亂尿尿
牠籠子裡放了個尿盆也不用 就隨便牠高興的亂灑
有時候外面也是
我索性在籠子周圍全鋪了報紙 免的有人受害
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很抓狂 日日夜夜都在清牠的大小便
氣的差點想把牠野放


我百思不得其解牠的失控行為
之前很乖的呀! 
就連小時候出來要上廁所也是會到尿盆去
為什麼現在會這樣??
然後我開始試
只要牠上在對的地方 我就讓牠出來玩
剛開始放風的時間很短 因為怕牠又亂來
後來漸漸的加長時間
牠似乎也明白 只要牠在對的地方解放就可以出來溜達


這招奏效了!
牠不會再將尿尿噴出來 
上廁所也會在尿盆上
不過因為牠是男的    
有時抬腳尿尿不準    會不小心滴出來
這是我可以接受的


所以牠現在每天早上只要我將牠放到籠子裡
快速的吃完飯    再灑上第一泡尿
就急著想出來
溜達幾圈後再回去讓牠上個大號
就可以恣意的在外面玩
等我要上班再關回去
晚上等我回家的時候也是


而牠讓我感到大心的行為就是
有時在外面玩    牠自己會跑回去上廁所
我發現後會給牠餅乾吃
讓牠知道這是對的行為
以後再做    一樣也會有餅乾吃
當做是鼓勵    也是獎勵
現在牠很開心    而我也比較輕鬆了


想想那陣子我真是太壞了
一天牠大概有4/5的時間都在籠子裡
也很少陪牠玩
難怪牠會這樣來報復我


現在這樣皆大歡喜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