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在不自覺當中
習慣性的去做比較
從小時候開始
比看誰的玩具比較新、比較多
到大一點的時候
比誰的成績比較好
然後
就是比學歷、比工作、比薪水
什麼都可以比


不諱言
在我心裡
也常會有那種比較的心態出現
羨慕這個、羨慕那個
希望我哪裡可以比他更好...之類的巴啦巴啦
很多很多


其實這樣很不好
就像我小時候也很討厭馬麻總是拿我跟誰誰誰做比較
我會覺得...
”我是我,為什麼要比呢?妳也沒有像誰誰誰的馬麻那樣啊.."
諸如此類的話語


人是個體
既然是個體
那就不會有一模一樣的人存在
當你看見人家的好處時
羨慕沒有用
嫉妒沒有用
妄想也不會有用
你所擁有的還是自己的東西
他的還是他的
也許別人會羨慕你也說不定
只是你不曉得罷了

.......................................................................
哈尼不喜歡我這個毛病
以前沒有感覺
但是經過他說起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我思考著....
我總是習慣的去看見別人擁有什麼
但就是很少回過頭來檢視自己
肯定我自己
這實在有點本末倒置了


告訴自己
不要再讓比較的感覺出現
也要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希望我的未來
可以照著我的理想走
我不貪心
只要求很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