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天跟育菁聊到關於脾氣好壞的問題
她跟我說
她以前脾氣很差
現在的她
脾氣有收斂一點了
我就說”是哦~可是我是以前脾氣很好,但是現在脾氣很差耶!”


以前的我
不太會發脾氣
人家說什麼都好
要什麼幫忙也好
自己吃虧也沒關係
只要皆大歡喜就好
說好聽一點
我是熱心助人
但是說難聽點
就是一個爛好人


那時候就連拒絕都不會說
更不要說是發脾氣


現在的我
常常會發脾氣
人家說的不一定都好
我會先衡量自己是不是做的到
或者是答應了人家之後
會不會在心裡覺得OOXX
如果不會
我才會答應


是從哪時候開始轉變
我大概心裡有個底
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因為我發現並不是每個人我這樣對你
你就會用相同的態度對待我
當我期待越高
相同地
我失望也越來越重
我容忍一個人第一次犯下的錯
希望他下次不會再犯
但是他卻一次又一次的激怒我
想測試我的底線在哪裡?


累積下來的傷害造成了這樣的轉變
也許我以前就是那樣的人也說不定
只是我懦弱
所以說不出口
但是現在我比較直接
對於不開心的事我憋不住
說了比較暢快
心裡會覺得比較舒坦一些


我現在有的容忍
對那些白目的人不管用
也不想用在他們身上
因為我的腦細胞會死光光
實在不值得!


兩個我讓我選擇
我比較喜歡現在的我
因為以前的我是別人的
但是現在的我是自己的
只是希望自己
還是不要常常生氣會比較好~


學好情緒控制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