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個案是一個80歲的奶奶

她因為膝關節炎

所以不良於行住到護理之家來

頭兩天我沒發覺,但後來我發現

她的“頭仔”(台)每天都會來陪她

爺爺很準時,3點就會出現了

前天快3點的時候

我把她抱下床要帶她出去

但是因為忘了擦藥

所以要把她再抱到床上

奶奶就說“不用了啦!這樣很麻煩,等一下溫頭仔就來了~

我跟她保證馬上就好了,可以準時讓她出來

後來一推出去,果然爺爺已經在位子上等了

 

4點半是吃飯時間

我原本想說爺爺大概等奶奶要吃飯的時候就會回去了

結果不是

奶奶在吃飯的時候

他會在旁邊等

等奶奶吃飽,再陪她一下才會回家

 

昨天我問爺爺都怎麼來的

因為奶奶有個兒子

我以為是兒子載他來或坐計程車什麼的

但是我又猜錯了

爺爺都是走路來的

大概都走40多分鐘

來回就要一個多小時了耶

爺爺真的很有心吶!

 

而且我因為好奇
所以會偷偷的觀察一下他們都在做什麼

他們就坐在花園裡的桌子旁

兩人各佔一方

但是都不會交談

就這樣默默的做自己的事

那個畫面讓我的心動了一下

他們不需要交談

但是卻知道對方要什麼

奶奶要衛生紙的時候爺爺會遞上

奶奶毛巾的水擰不乾

爺爺會把水擰乾再折好讓奶奶擦臉

中午吃飯的時候奶奶麵包吃不完

會說要留給頭仔吃

 

他們已經不再甜言蜜語

但是手裡的動作都是為了彼此

到了這時候

反而這樣才是感動


這裡有好多老人家都很可愛
就像是孩子般
時時刻刻都要注意
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他們就連為了吃飯也都很努力
讓我看了心好酸
但這就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