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塗鴉課告假,今天上滿十堂塗鴉課囉!

早上老公幫YaYa換衣服的時候提醒他今天要上畫畫課哦!他不曉得是沒睡飽還是怎麼了,見到我就跟我說他不要去上畫畫課,問他為什麼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又重覆說了一次他不要上畫畫課

我跟他說不行耶!而且花花老師在等他,他停頓一會兒,想了一下就說:「那我們騎摩托車去上課好不好?」,我回答他當然可以啊!然後他就開心的期待要上課了,呵~只能說小孩的心也是海底針!噗

到了教室門口,YaYa看見恐龍老師在外面,嘴裡小聲的說恐龍老師在那裡,呵~YaYa有記得恐龍老師叫什麼名字吶!後來看見恐龍老師要騎車走還問他:「恐龍老師,你要去哪裡?」,我想他應該蠻喜歡恐龍老師的吧!

接著在教室門口,YaYa可能看見裡面好多人,就站在門口不願意進去,我叫了好幾次,他都無動於衷,後來我跟他說要快進去找黃色椅子,否則會被坐走哦!他一聽就快步走進去,還好還好~黃色的魔力非常有用XD

 

花花老師今天說了一本拔呀!拔呀!拔蘿蔔的繪本,是個老公公、老婆婆和一群動物一起拔蘿蔔的故事

想當然,今天塗鴉的主題就是蘿蔔

 

1  

 

今天用的是壓克力顏料,老師說要小心,沾上衣服洗不掉哦!(為什麼要用這麼危險的顏料呢?!XD)

依序用黃→橘→紅在圖書紙上上色,把整張白色圖書紙塗得滿滿的

吹乾後再撕大小不一的三角形,蘿蔔們就完成了

 

2  

 

然後將自己的蘿蔔寶寶們黏上另一張大畫紙,接著再蘿蔔頭上畫頭髮XD

因為有位同學畫的很high!所以老師又換了深綠色讓大家畫草

 

DSC02259  

 

YaYa今天的作品 ^^

不過後來有再用蠟筆塗鴉,所以最後的蘿蔔們更”豐富”!

 

當老師拿出了蠟筆要讓小朋友們塗鴉,因為YaYa只拿著蠟筆在玩,老師看見就坐過來請他快畫,YaYa回老師說我不會,然後就拿著蠟筆給老師說:「老師你畫。」

老師推回去,請YaYa自己畫,YaYa這時轉向我,換要我畫

老師見著,問我平常是不是會畫圖給YaYa看,我點了點頭,老師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花花老師說通常像這樣會畫圖給他們看的孩子,會比較不願意動手畫,因為大人畫的形體比較成熟,他們覺得自己無法達到,就會不願意動手

其實這點我有發現,YaYa常常會說我不會,然後就要我幫忙畫,有時只是簡單的一筆,他也不太願意自己來,不過我不知道原來他會這樣是因為我們都會畫圖給他看的緣故

然後老師又說,不要去干涉孩子怎麼畫圖,甚至是物體的排列也是如此,他們現在是畫簡單的線條,但是有他們自己的邏輯,以後會越發成熟,我們給的意見會形成框架,將他們的想像力給侷限住,每個孩子都應該擁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聽老師這麼一說,很開心找到問題所在,也提醒自己往後要記得,別再輕易出手。之前常常畫圖給YaYa看,再來要盡量避免,當他塗鴉的時候,也要小心有那種這個應該這樣、那個應該那樣的想法出現

希望再過不久,能看見YaYa瀟灑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