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篇跟上一篇間隔還差真久

沒辦法~全職媽媽+職業婦女的空暇時間實在少之又少

能趕在YaYa滿週歲前寫出來我就很滿足了XD

因為時間有些久遠,忘記前面是怎麼回事可以複習一下→ ::前奏::YaYa誕生‧0925那一天

 

現在回想起那天,真的很謝謝那位值班護士

在我痛到受不了的時候,過來助我一臂之力

教我如何用力,然後再用手幫我撐開子宮頸(沒生過孩子的人看了應該覺得很可怕吧!!)

唉~誰知道就算子宮頸全開也不一定能生,還要等到寶寶的頭卡進產道

因為護士和媽媽都說要有便意才是真的要生,讓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渴望的希望自己有便意

一直催眠自己,"大便~大便~我想大便...."

只要有一丁點的感覺兒,就趕快呼叫護士過來

我跟護士努力了幾次,終於.....我兒子的頭卡進產道了(吼~)

這時真想開瓶香檳慶祝一下,那時我痛到對我兒子完全沒有愛的感覺

還在心裡偷罵這可惡的小傢伙怎麼讓我這麼痛

 

於是我5點10分進產房,等護士準備的時間裡,感覺到痛我就自己用力

接著醫生到,又用力了3、4次,外加護士幫我推肚子、哈尼用手撐住我的頭

寶寶終於在5點25分出生了!!!

他出來後隨之而來的是一陣輕鬆感啊~

我繼續躺在產台上讓醫生為我做後續處理,哈尼去看護士清潔寶寶

 

IMG_6515.JPG  

 

我的耳邊傳來兒子發出"ㄏㄧㄏㄧ"的哭聲,音量並不大

那時第一個感覺不是像很多媽媽感動的想落淚,而是覺得.....

"哭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寶寶大致清理過後,他的哭聲才轉為宏亮大哭

護士將他抱進我懷裡,我仔細端詳他的臉,雖然我們共同生活了258天,不過感覺還蠻陌生的耶!

原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這樣來的XD

 

IMG_6519.JPG  

 

我和最熟悉的陌生人第一張合照(當時的YaYa真的好小好小~)

我們正在做第一次親密接觸(心)

 

以為生完就沒事了嗎?!

No~No~(搖手指)

生完之後,我的精神還不錯,折騰一天,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

於是很開心的喝了二碗婆婆煮來的魚湯

不久....可能是麻醉開始退的關係,我覺得很不舒服,反胃想吐

然後就在好不容易吃到晚餐的哈尼面前,吐了一大袋


 

事情還未結束.....

接著是我的子宮收縮痛,還有腰部後方可能因為生產時用力過猛閃到了,讓我怎麼躺都不是

那時心中的OS是....."到底是誰說自然產只有痛前面?!我前後都覺得很痛!!"

有一度、一度真的很認真的覺得我沒有選擇剖腹產是個錯誤

是說不是也有人覺得生小孩不會痛的嗎?至少我的人妻朋友裡就有好幾個

為什麼我沒有成為其中的一個呢?!(再哭)


 

現在回憶,其實已經忘了當時到底有多痛,還真是健忘啊我

不過大概就是因為都很健忘,所以許多人的第二胎、第三胎才會出現吧

我只記得當時很痛很痛,真的無法忍受的痛!!!

雖然我是那少數打無痛還有感的可憐傢伙,但無痛還是要打!!!

我無法想像如果在沒有打的情況下,會是怎麼樣更糟的情形....(好可怕啊啊啊啊~)

我在想....第二胎會比較不痛也說不定(我又在異想天開了,哈)

 

生產那一天距離現在已經快滿一年了,時間真的過好快~(是說我這篇文還拖真久XD)

雖然當時有多痛已經忘記,但回想起很多畫面,很多"感動"還是留在心裡

感動和兒子無關,純粹是我的舊愛

 

感謝YaYa選了個好時機來報到,才能讓他阿爹一路陪著辛苦的媽咪生產

從待產時得一直帶我上廁所,到生完的那一整晚也是

可能是生產後在排水,那天晚上我一直都在跑廁所

但剛開始要下床需要哈尼撐著我,一路撐到廁所去

扶我坐上馬桶、換產褥墊和沖洗(現在回想起真令人害羞)

直到隔天早上我才有辦法自己一個人走

不曉得是我太虛還是大家都這樣,我以為生完就能健步如飛了哩!

 

而且不單是這樣,因為我們母嬰同室,YaYa半夜會ㄏㄧ

有時是肚子餓,有時是尿布濕

老實說第一次幫小寶寶換尿布,我還真的不大會

但看哈尼幫YaYa換、裹包巾都做的比我還熟練,感覺他比我還進入狀況呢!

不過只有那三天而已XD

那時沒挑病房,就直接待在雙人房,旁邊的家屬椅又硬又難睡,哈尼睡的也很辛苦

下一胎,我會記得選房,才不會空間擁擠床又難睡

難得生個孩子,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哈哈哈哈哈)

 

噢~越寫記憶都回來了

真是懷念當時.......

 

 IMG_6523.JPG  

 

再見這張全家福照,心頭全是滿滿的幸福感

我生命中的二個男人,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