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是聽格友們說,就算妳是睡覺睡到不醒人事的那種人

只要孩子生了,媽媽雷達就會自行啟動,寶寶哭了還是會醒來的


因為生產住院時,我們是母嬰同室

從第一晚起....只要YaYa發出聲響,我真的都會有感覺起身察看,哈尼更不用說

回到家裡,前二個禮拜也都很好

那時還是親餵,半夜起來餵奶都很ok,反倒是哈尼爬不太起來

但是後來可能太累了,於是我又回到了那個很好睡的我

我的媽媽雷達秀斗了!!

餵奶....就交給哈尼吧!


自從YaYa去住院回來後,我就不親餵了

在醫院他有喝配方奶,我們覺得加點配方奶讓他喝好像也不錯

這樣我擠奶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因為他去醫院胃口被養的好大,一下子就喝到90cc

出院的時候,護士還說他已經喝到120cc了

他一下子偷跑太快,媽媽的ㄋㄟㄋㄟ還追不上

所以半夜我們都給他配方奶喝

讓我可以喘口氣,慢慢追就好


不用親餵,自然我就睡得很愉快了

只是辛苦到孩子的爸,白天還要上班,半夜又要起來餵奶

沒辦法兒~媽媽我不曉得為什麼那麼累,真的就是爬不起來

不過坐完月子後的我有比較好一些了


YaYa晚上會起來喝二次ㄋㄟ,一次大約午夜,一次約三、四點

午夜那次我爬不起來,所以都是哈尼餵

等到三、四點那次就換我,那個時間我就ok了

把他餵飽,我再去擠奶

結束後到床上躺個十幾分鐘,差不多就該起床上班了XD

哈尼每天醒來都嚷著說要請假,當然最後還是乖乖的起來上班啦!


孩子生了之後,每天都是這樣睡眠不足

有時候一天我還只睡三、四個小時而已,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怎麼可能呢!

在我還沒生之前曾經想說照百歲醫生來訓練我兒子不夜奶

不過~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著手.....

因為....還是會捨不得啦~

而且說實在的,YaYa算是好照顧的孩子(不能說的太直接有沒有)

他醒來的次數已經不多了,又只是要討ㄋㄟ而已

我們犧牲點睡眠也是ok啦!

但是他哪天如果自己想要再更孝順爸媽

突然一覺到天亮,我和哈尼會非常開心的


目前就是媽媽雷達雖然偶爾失靈

但好在還有爸爸雷達可以擋著

否則媽媽白天也要上班帶小孩,怎麼受的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