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工了!

從五月交屋到現在,磨磨蹭蹭的,好不容易終於開工了!

(哈尼的心中應該累積了無數的暗在心中吧....XD)

這中間有太多煩人的波折,無法一一道盡

我想,有經歷過的人都會懂的


原以為要妝點這個家再簡單不過

因為我們家有個老灰仔,只能走實用路線,釘天花板那些什麼的都免了

好在這個家夠空,不會發生有我不喜歡的地方卻不能拆的情況

但也因為太空了,所以一整個好花錢!


在找系統的時候,哈尼一度有想讓我圓鄉村風的夢,但礙於預算,最後還是放棄!

沒關係!他有這份心我會記得!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們真的差一點點訂金就付下去了說........

人嘛~總是要留一點遺憾的,這樣才會期待下一次XD

(不過我希望別再有下一次,打點房事實在太累了!)


走實用路線其實也好,就做一些櫃子,把東西通通收起來

不用擔心灰塵的問題,打掃也輕鬆多了

雖然我很懶,可是我很有潔癖!看到東西沾有灰塵會受不了

(哈尼威脅過我,這點不准教兒子,不然他會翻臉XD)


我是這個家的瑪麗亞,能夠好收、打掃輕鬆真的很重要!

而且小小天就要出生了,小孩的破壞力這麼強,東西能收則收是最好的

只是前天去參觀大寶的新家後,覺得他們的收納空間好多哦!

讓我有點擔心我們的會不夠用了.....

算了~算了,不夠用的時候再說吧!


上禮拜,水電和冷氣先來拉管線

原本要接著油漆,不過突然冒出來的電線,讓我們臨時決定要包起來

所以油漆暫停,等木工包好再說


先看一下空屋......


IMG_0263.JPG


在二樓廚房,後面有個小陽台

(剛剛整理照片才想到忘了拍一樓XD)

廚房很空吧!連廚具都沒附


我們一開始有想要在房子後面的空地加建起來變廚房,然後這裡當客廳

可是加建的費用太高,決定放棄!


IMG_0264.JPG


二樓面對馬路的房間

這間我們當客廳,因為一樓被我們拿來當車庫用了


IMG_0266.JPG


然後是三樓後面的小人房


IMG_0267.JPG


這間坪數比較小一點,後面也是有個陽台


IMG_0268.JPG


再來是三樓我們的主臥


IMG_0271.JPG


還有四樓的客房

面對馬路的這三間坪數都差不多

就大窗那面牆的造型不太一樣而已


IMG_0706.JPG


開工!開工!

快手快腳的水電一聯絡馬上就到了

除了要裝電熱水器,另外就是我們要裝浴室乾燥機的電壓不夠

所以電路要重新再拉


IMG_0710.JPG


冷氣的管路隔天也來裝好了

原本那冷氣管想往上移,結果鑽壁後卻發現那裡是一大片鋼筋,無法通過

整個傻眼了!y13.gif

沒辦法,只好再用水泥補起來,就這樣吧....

只能說這蓋房的地主真的是很........


IMG_0711.JPG


二樓、三樓都有這樣的管路,就電線加上冷氣管

木工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包起來,我們只要線路看不見就可以了


IMG_0715.JPG


那天電熱水器裝好,馬上後悔了....4a2d412a39646.gif

因為防盜窗有delay,說要二週後才能來

哈尼一聽整個kimogi很差,因為很怕這些東西會被偷走


IMG_0717.JPG


還有這些銅線,也都不便宜!

後來我再打電話去拜託,施工終於可以提前進行

說這星期六會幫我們趕工完成,這下子我們才稍稍的放心一些

現在我們就每天下班後去巡巡繞繞,希望不會有慘事發生


之前經歷太多不順,祈禱接下來一切順利

如果OK,應該不用一個月就會好了

千萬不要再拖,否則哈尼會生氣哦!y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