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課接到哥哥的來電說要吃宵夜

我覺得疑惑...    ”你不是要去看你同學?”

”他走了啊” 回答的很自然

”你說的走 是那個嗎?” 我不太敢相信

”阿久說他早上就走了.....”


哥哥昨天向馬麻請了晚上的假 說要去探望高職的同學

”聽說是癌症 阿久說他快不行了 要去看他” 

他們高職的班長前天一知道 就通知大家昨天要一起去看他.....

沒想到哥哥下班後    阿久跟他說    ”不去了 他早上已經走了”

原來阿久說的不是玩笑話 因為他一直很愛搞笑.....


後來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  "怎麼會這樣?他和哥哥一樣年輕,現在卻因為癌症而走了...”

雖然我與他不熟    但也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回想到前陣子實習的時候    那是我和死亡最接近的一段日子

天天面對的生老病死    常讓我覺得很感慨    但是對於死亡卻也比現在更坦然

在那樣的環境裡    讓我被強迫的去練習面對死亡     

我曾想像躺在那張病床的人是我    或者是我的家人    甚至是我認識的任何的一個人

但那個心情絕對不同    因為那不是陌生人    即使你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目前的我脫離這樣的環境    離它很遙遠    也不會有機會對它感到麻痺....


回到家後    哥哥跟我說    他得的是猛爆性肝炎

上個月十幾號才住院    

中間過程到底多久不曉得    因為他原本去某大醫院查不出來

後來轉診到這間才診斷住院    已經是末期了    才不過十幾天....

我問哥哥難不難過? (我好像在問廢話) 因為他看起來和平常一樣

他回答 ”有一點....   ” ”他之前看起來很健康啊! 也會來一起打球....”

哥哥說到時候會和朋友約去祭拜他 還說”這樣應該可以吧?”

”當然可以啊!怎麼不行” 真是奇怪的問題



假如是我應該會更懊惱 明明說好的 卻還是來不及....

我討厭這種錯過的感覺    讓人更感覺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