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沒打算這麼早讓YaYa去上課的,想說最早也是小班再去

不過基於種種原因,和老公討論過後,決定提早讓他去念幼幼班,過年後就可以去上課了

但是算算時間,很怕我過完年不久就生了,沒辦法陪YaYa適應學校生活

於是上上週積極看了六間學校後,打算在這週我較有空便開始讓他去試讀

看了這麼多間學校,各有優缺點

最後決定目前以我接送方便、環境舒適為主,學校是什麼教學方式就不管了

因為打算應該等要上小班時會再選擇一次學校

幫YaYa選的這家幼兒園,車程不到五分鐘,環境也覺得乾淨舒適,另外收費價格合宜

基於這三點,讓我選擇了他

決定後,從這週一開始送去試讀

 

 

1/6 () Day1

   今天是要讓YaYa去幼兒園試讀的第一天,從一早叫他起床開始,我便有意無意提醒他今天要去幼兒園了,每次跟他提,他都是回我說他不想去,或者是說他不想自己待在那、要我陪他陪久一點諸如此類的。

  上班後我盡快讓他吃完早餐才帶他出門,原本想早點帶他出門的,不過他吃飯的速度實在很慢,又想第一天而已,不要太催促他好了,於是摸到八點半才吃完早餐,好笑的YaYa前一刻才跟我說他不要去,後一秒準備出門時一會兒跟他妹妹說:「我等等要去上課了,妳不能去!(還搖手指哩!)因為妳還太小」,一會兒又吵著跟他正在看圖的阿公說他也要看,這樣他待會去上課才知道路怎麼走,媽媽看在眼裡只能心想小孩真是難捉摸啊!

  結果到達幼兒園門口時又跟我說他不想來這間,我安撫了他幾句後,最後還是有乖乖跟我進去。因為YaYa知道今天來我會先回家,所以他的態度比起先前在參觀時更有戒心,對於園方老師、小朋友釋出的善意都不願回應,後來園長送YaYa一包禮物,我又鼓勵他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之後,他才慢慢卸下心房,不過他總玩不久就會跑來我身邊牽著,原本不打算用偷跑的我默默盤算待會兒該如何脫身,到後來和老師都覺得不偷跑的話應該走不了人,最後陪YaYa到點心時間結束,給他玩具和小朋友一起玩之後,我才趁機離開。

  第一天上課,如我所想,他拒絕了吃點心,老師說的話,他什麼都不要,老師說只要我在他的視線範圍,他的心會一直繫在我這,很難融入環境,我想想也是,然後老師拿了玩具給他,吃完點心的小朋友們也一起加入後,我便趁機離開了。

  第一天試讀,中午我就去接他回家,從幼兒園門口望進去,已經看見YaYa站在教室門口,老師說他今天的情況是一直黏在她身邊,對其他小朋友向他示好他都很排斥,然後想到媽媽就哭一下哭一下這樣。等我走近教室,他應該是也看見我來了,手提著他的鞋子淚眼婆娑的在等著我,然後抱住我說:「馬麻~我好想妳!」

  唉~我這兒子真的是走感性路線的,還好出了幼兒園門口就沒事了,只是我問他後來做了什麼,他都回我不知道。然後原本我還在想他不曉得會不會因為壓力太大之後睡覺作惡夢,果然,下午午睡的時候,他突然喊著「馬麻~馬麻~我要找我的馬麻~」,嗯,我想早上在我走之後他大概就是這樣找我的吧!

 

媽媽日記:

  早上陪YaYa在幼兒園的時候,看著一些比YaYa更小的孩子們,內心有點五味雜陳,心想這樣不曉得會不會真的太早送他來,加上後來又用偷跑的,總覺得好有罪惡感,但後來想想,他也是遲早要來上課的,現在心軟,對我們雙方好像都不是件好事,我只希望明天可以跟YaYa用溝通的順利離開。

 

 

1/7 () Day2

  果然第二天的考驗就來了,一早趕緊讓YaYa吃完早餐(想說要讓他早點上課,還讓他吃熱狗蛋餅),吃的時候都沒事,吃完後要準備出門時就開始躲了,然後哭著跟我說他不去,好不容易讓他穿上襪子,半哄半騙半威脅才穿上鞋子要出門,一路上哭喊“我不要去上學!拜託~”(整路的路人應該都知道這孩子不願意去上課了吧!)

  越到幼兒園門口,哭的越大聲,後來整個人趴在機車上哭,不願下車,我跟他說了好一會兒才不甘願的和我進去,進去後蹲著一直抱住我大腿,老師找了小朋友一起出來陪他,他觀察了好一會兒才慢慢的又玩起來,不過還是一樣顧我顧很緊,而且有變嚴重的趨勢,我想,要用溝通的應該很難,後來直直找不到機會離開,要偷跑還被YaYa抓包一次,結果今天我待的時間比昨天還久,後來靠老師關上教室門我才有辦法走,都還沒走到幼兒園門口,已經聽的見YaYa大哭的聲音。

 

IMG_3853.JPG 

 

IMG_3854.JPG

 

今天陪他時幫他拍的照片

  中午再去接YaYa時,老師說雖然YaYa哭了一會兒,不過後來讓YaYa出教室玩,就整個玩開了,而且還溜達到大班的教室去,見到我時是笑嘻嘻的吃著一顆棉花糖,今天看見我去接時就沒哭了,我想這樣應該是有比較適應了吧!

 

媽媽日記:

  早上離開幼兒園的時候line給孩子的爸說感覺YaYa越來越抗拒,老公說可能他還沒準備好,不然就是等大一點再送,但我覺得才第二天而已,而且後來想想,覺得讓他來適應一下團體生活,學會怎麼和同儕相處,是他需要的,也許他真的還小,但我覺得他真的還不太會和年齡相仿的孩子們和平共處,如果可以,我最希望他上學後在這方面能有所進步,所以第二天看YaYa這樣哭,我就比較沒有心疼的感覺,呵~我這個媽媽不曉得會不會太狠心了點。

 

 

1/8 (三)  Day3

  今天YaYa告假一天@@

  不是因為他不願意去,而是昨晚生病吐了,我跟他耗了大半夜,從他一開始吐我就擔心明天上課不曉得怎麼辦(哈~我這個媽媽想很多),原本想說好不容易他感覺比較接受上課這件事了(老公買了小氣球、小支的打氣桶要讓他帶去學校,他非常開心和我跟他說要一起去看小蘋果時,他回我說但是他要去上課),讓我實在不想中斷上課,因此想著如果早上情況還好,看完醫生還是要帶他去幼兒園,不過YaYa的病況實在不輕,弄得昨晚母子倆都沒睡好,早上喝了水之後沒多久又原封不動吐出來,整仙人軟趴趴的,看來只能宣告放棄。

  去電幼兒園告假,班上老師不久就來電關心,老師和我想的一樣,YaYa感覺有比較適應了,怎麼會今天沒去上課,發現原來是生病了那就沒辦法了。

  希望YaYa快快好,明天再乖乖繼續上課,跟他說明天好一點之後就要去學校囉!他毫不猶豫的跟我說好耶!然後我還不忘告訴他老師有來電關心,哈哈~媽媽的心機很重!

 

 

1/9 (四)  Day4

  媽媽早在心裡盤算今天就要讓YaYa繼續去上課,看他昨晚睡得一夜好眠,也都沒再吐了,去上課應該沒有問題。

  早餐只讓他吃了半碗粥,然後準備藥要讓他吃完去上課,粥快吃完時,他委屈的問我今天會陪很久嗎,我四兩撥千金的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今天打算讓孩子的爸送去。

  從吃藥開始,又開始躲了,因為他知道吃完藥就要去上課,我請他吃藥請很久,他乖乖吃完藥還是躲,原本躲在阿公背後,我請阿公借過後換躲桌下,最後只好請孩子的爸抓出來,鞋襪在哭鬧之下才穿好,到了外面因為怕羞動作就收斂許多。

  今天我請小孩的爸送他上課,我想讓爸爸送去,應該不會像黏媽媽那樣黏的緊。果然,不到十分鐘就聽見爸爸回來了,聽老公說,他只是眼眶紅紅憋著嘴讓老師帶進去,並沒有要爸爸陪的意思,爸爸自己也覺得應該沒事了,問老師他應該可以走了吧!老師笑說爸爸帶來效果比較好哦!

  哈哈~媽媽的小手段奏效了,只是也差太多了吧!早知道好像應該早點讓爸爸送的,呵~說笑的,剛開始安全感不夠,我陪還是妥當些。

  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老師來電,老師說YaYa感覺今天狀況不錯,想讓他今天就試著留整天,我欣然答應,結果來不及聯絡到老公,老公已經跑去接(後來我去產檢,來不及去接YaYa,所以今天請老公去接小孩),到幼兒園聽老師說之後,他又折回家拿藥送過去。

  下午約一點,老師又來電,原以為是要通知我去接YaYa,結果原來老師是要向我報告目前狀況,YaYa有吃飯,也已經躺平準備睡覺,不過當時還沒睡著,YaYa午睡通常都是秒睡,我想應該是認環境才尚未進入夢鄉。

  之後老師都沒再打電話來,等下午時間到我去接他,今天看見我一樣沒有哭哦!帶他出來的是大班老師,老師笑說他今天幾乎都是待在他們班上,中午後來沒睡覺跑去坐在她旁邊和她說話,說到一半竟然趴在老師腿上睡著了,老師說原本想等他睡熟再移去躺睡,但移的時候他驚醒喊不要,後來只好讓他繼續趴睡。

  老師說YaYa有說他有買睡袋,老師問他是什麼圖案,他回說不知道,然後老師問他可不可以帶來給她看,YaYa就說好。看來進度有超前,YaYa很快就可以上整天了。

  老師一離開,YaYa就跟我說:「馬麻~我今天都沒有哭哦!」,我摸摸他的頭稱讚他好棒!他連續說了二、三次,每次我都好用力的稱讚他。雖然老師說YaYa有吃飯,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沒吃飽,問他想吃什麼點心,他說想吃甜甜圈,於是就帶他麵包店,路上他跟我說他一直在等我,等我等好久,我跟他說不用等我呀!時間到我就會去接他了,然後我請他跟我說說在學校還做了什麼,今天他終於可以說點東西給我聽了。

  結果這孩子回到家不曉得是哪裡想到,突然跟我說他不想在學校睡覺,我跟他說但是他已經答應老師要帶睡袋去給老師看了耶!他竟然回我說:「那我帶去讓老師看一下再帶回家」,噗~那就明天再看看吧!

 

媽媽日記:

  很開心YaYa這麼快就進入狀況,希望明天的進步是能輕鬆帶出門!哈~不過YaYa那可憐的孩子我想午睡應該沒有睡很久(後來忘了問老師),我們下班回家他在車上不到三分鐘就睡著了,到家時有醒一下下但還是躺在沙發繼續睡,最後晚餐跟我們order的肉燥飯也沒吃就被老公抱進房裡,牙沒刷、澡沒洗的臭小孩今天就這樣放過他,因為一碰他就哎哎叫,所以算了,不曉得是不是會就這樣睡到天亮呢???

 

 

1/10 (五)  Day5

  YaYa後來一路睡到凌晨4點多,睡眠品質不是很好,猜想應該是太累的緣故。4點多時他叫了我,說他想喝水,給水喝完後接著說他餓了,將家中的食物想過一輪,唯一他會吃的就是晚餐剩下的肉燥飯,但這種情況下吃肉燥飯,有點怕他吃完後會不舒服,於是請他再躺一下,等天亮再去買早餐,他又說了二、三次肚子餓,然後又睡著了。

  早上叫他,不曉得是不是太餓的關係,感覺有點無力的樣子,喝了點水後才感覺比較正常,最近這種情形不知道會不會持續上演,看來要囤些他會吃的食物放家裡了。

  早上吃完早餐,要幫他穿襪子的時候有小躲一下,後來乖乖穿好鞋襪,今天都沒有哭鬧,就直接讓爸爸帶出門上學了(乖孩子!)

  出門前是有說過一次「我的感冒還沒好,還不要去上課」,但跟他解釋過後就沒再說了。

  聽老公說今天去幼兒園,他先是自己跑去溜滑梯下躲起來,不過老師去找他之後就沒事了,老公看YaYa沒在找他,就離開回來了。

  下午去接YaYa時,他走在前,老師跟在後面,他看見我時用很鎮定的語氣跟我說:「馬麻~妳等一下哦!我幫妳開門」,沒想到他還真的會開,啪的一聲,不過上面還有一道鎖,否則小朋友會自己打開,就不安全了。

  他今天一樣大多在大班活動(看來真的是比較喜歡哥哥姐姐),午餐有吃,不過是老師餵的,然後午睡只睡了半小時,聽老師說YaYa一直在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去接他,但只有問而已,並沒有哭。

  跟YaYa說再來是六日不用來學校,他好開心!然後還跟我說,他這二天都沒有哭哦!(對呀!真的好棒哦!)

 

媽媽日記:

  為了怕YaYa像昨天一樣睡倒,今天一樣先看他要吃什麼點心,吃完之後接著吃飯,才不會像昨天一樣餓太久,畢竟以YaYa平時的午睡時間,半小時真的太少了,還好今天只昏迷一下下,回到家後就醒了,不過還是一副很累的樣子,所以快速完成平時的該做的事,YaYa一躺床很快的就睡著了。

  今天媽媽的心情不佳,看著YaYa的睡顏,捨不得的念頭一直湧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