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窩裡的工程又有一項結束囉~
原先預告上星期二要開始施工的和室
因為裝潢師父的前一個工作delay,所以晚了一天才來
做了三天後,之前講好六日也會工作的他們卻反悔了...
於是硬生生的花了一週才完成

這樣的速度,我和哈尼都不是很滿意
雖然我們並不趕,但只有一間小和室,卻花那麼多的時間,有失專業吧!

不過我們的和室也有為難到他們
這有點難解釋,因為一塊讓人無法忽視的瑕疵
所以讓他們重做過,才會多晚了一天

要決定重做的那天
哈尼拔還說,如果師父再做完,效果不是讓人看不下去,就要放他們走
因為他們之前做的工作可能都不是細工,碰到了我們的那個圓角
可能也讓他們很頭痛吧!

其實看他們做的這樣辛苦,我們看了也很難過
所以哈尼拔才會說這樣說的....

昨天和哈尼看完後,有些地方還是有點凹凸不平,但是比起之前已經好很多了
我跟哈尼說”以後如果有機會要再裝潢,我要找做工細一點的人來做”
哈尼回我說價錢差很多的
就像我們第一個找的那位很滿意的師父,工錢就高很多了
更不用說第二位開天價的

這我當然知道,只是我這個人追求完美
花了錢做下去是長時間的,要我一直看那個暇疵在那假裝看不到
這點我真的辦不到,因為我會超級難過的
所以我寧願多花一點的錢,讓他完美一點
這樣我的心情會好過一些

其實明知道他們的工作細度在哪裡
我們也不可能一直挑剔說這邊怎樣、那邊又怎樣的
想要求多細等於是給他們難題,我們自己也會不好意思
所以,這次的結果只要彼此都能接受就好了

坦白說,這個師父開的價錢真的很便宜!
介紹的人事先也說過,他們的品質不是很細的那種
我們想說要做的東西還好,所以還是選擇這個
但是我必須要說,如果像我一樣要求品質
價錢雖是重考量的一大部分,但是成果多數也是相對的
除非你覺得要做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很簡單(雖然我們當初也是這樣覺得
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這樣的道理

哈尼拔昨天很好笑,摸著和室的牆笑著嘆”~終於好了啊~”
想必他也被折騰了很久吧....

不過,好在都結束了
現在剩最後一樣工作,就是全部再漆一次油漆就大工告成啦!
今天先從和室開始....

就快好了哦~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