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3.JPG  

首露
日期:104/1/10-1/11
地點:苗栗泰安-土牧驛
成員:我們一家二大三小共五人

 

帳篷買回來好久,終於是期盼到首露的這天了吶!

從買帳篷回來後,陸續又在露營用品店添購了一些比較必備的用品

因為還未真的成行,所以我和老公的共識就是首露先克難一點

餐桌、爐台、睡袋、冰桶那些先不買,可以找到替代物品就先擋著用

想買的客廳帳也想忍忍,等第一次露營後再說

 

原本首露我們打算去年年底出發,但那週天氣很冷又不時會下雨

考量我們有個大北鼻的情況下,就往後延了

每個月我們只有雙數週能成行,一直注意天氣預報,1/10這週似乎不錯

我們對露營營地沒有設定一定要哪裡,想說訂到哪就去哪

因為我們觀察天氣直到出發的前三天才確定要去,哈哈

(以後我們大概都是照這種模式出發吧XD)

口袋名單打了第一家土牧驛就有營地,如此日期、地點都確定了

可惜姐妹們無法同行,這二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老公周六上午都要送貨的,看土牧驛的官網也寫到下午2點後才能進場

想想我們就不請假,老公送貨回來後我們再出門

不過老板娘人好好,看我們要去露營,前一天下班前說可以請另一個司機去

老公可以不用上班!真是太棒了!

雖然有被murmur這種情況下可以早點說(我們原本沒打算請假咩!)

但還是很感恩多賺到一個上午

也好在有多這個上午,因為我們將裝備擺上車就弄了好一會兒

沒在前一天打點好裝備真的是不對的事,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DSC02853.JPG  

看看~後車箱塞的滿滿滿

因為如此,車頂架被列在購買list上了

照片中的二位大童為什麼一位哭一位笑呢!

就是上路後我們先去加油站報到,從小就對加油站有著莫名恐懼的綺綺想當然是哭到不行

至於旁邊那位很明顯就就是在看好戲沒錯 ~"~

 

事後覺得假如如果沒多這上午,去到營地大概也天黑了@@

前一天土牧驛老板娘還跟我說上午就可以進場

我還暗自開心孩子們可以多玩一點,沒想到還是下午才抵達

老公當時說如果天黑前沒把帳篷搭好,就要打道回府

二個大小孩聽了哇哇叫,因為他們一路上好吵,老公就說這來制止他們

好險後來當然是沒有

 

到達營地,我們被安排在D區,整區空蕩蕩,以為我們要包場了

晚些才又來了一個家族三頂帳篷,加我們就四頂這樣

剛好我們各自靠左右邊搭帳篷,中間空了好大一塊空地就讓小孩奔跑遊戲

DSC02861.JPG  

老公先是把二個大小孩野放,隨他們去跑

然後老公就卸下裝備準備搭帳篷

DSC02878.JPG  

我則是安頓好小的後將她揹上身,再來看顧小孩

這張是我拍完二位大童後,YaYa也吵著要幫我和小蘋果也拍照,覺得這張拍的還不錯!

 

老公搭營的這期間,小孩雖是原本就打算好讓他們盡情隨意跑

但看倆兄妹的舉動,還是深深覺得男女有別耶!

哥哥不是跑到車道上就是爬大石壁

反觀妹妹自己跑去拿了小矮凳放在她爸爸旁邊乖乖坐著

讓我看了有夠感動的 

DSC02880-horz.jpg  

讓小孩有事做之趴萬

將我們的睡墊腳踩充氣先

二位各站一角,請他們用力踩、努力踩,晚上才有床睡

DSC02884.JPG  

小孩剛開始很認真的踩踩踩

想當然爾沒多久就沒力了! 

DSC02886.JPG  

老木我只好放下小的,親自出馬

小蘋果一放下,馬上爬走了.....

DSC02890.JPG  

可以下來自由奔爬,小蘋果笑的好燦爛!

媽媽就是愛這個笑容呀~(心已融化)

DSC02888.JPG  

果然帳篷這小空間讓小孩翻滾的好開心!

帳外,把拔把我們夫妻倆的椅子搬出來.....

DSC02913-horz.jpg  

一放好好奇的Ya馬上坐上去,很稱讚的說好好坐哦~他要這張!(咦?)

有樣看樣的綺想當然是坐了另一張,二張椅子就這麼被霸佔了....

(看見這般情景,購買list就加上了二張小人椅)

DSC02916.JPG  

小蘋果最乖!都沒在吵的

我們臨機一動,把汽座拆下來讓她坐,看她不也坐的很舒適!

DSC02917.JPG  

重點這樣就不會亂動了,讚吧?!(竊笑~)

 

到了該準備晚餐的時間,天色漸漸暗下

小孩不太適合四處跑,於是....讓小孩有事做趴兔

我請二個大的幫忙剝菜、洗菜,他們兩個馬上去洗手、搬小凳子來坐好

他們大概有覺得平常被受限的行為來這裡都可以做耶!呵呵

DSC02926.JPG  

今晚我們的晚餐極簡,就是白飯、火鍋加上好市多的烤雞腿

哈哈~我們家必備的飯菜肉都有了

第一次露營,想說弄的越簡單越好

(不過現在回頭看照片,怎麼覺得我們吃的好寒酸,噗~)

 

因為小蘋果下午只睡了一下下,後來她累了,我先安撫她睡,晚餐就交給老公

好不容易可以開動時,老公卻說他不太舒服@@

然後因為哥哥太吵,小蘋果沒睡多久,就被吵醒一同加入餐桌

等小孩們都吃飽了,我請他們洗手進帳篷

入夜的山上很冷,就一起當髒鬼,省去洗澡這個步驟

YaYa整個下午都沒睡,雖然當時才7點多,但差不多可以睡了,哈

果然,YaYa沒多久就睡著了,接著換綺綺

小蘋果可能初到新鮮的帳篷,我安撫了好一會兒才睡著

老公不太舒服,就跟著他們一起睡

只剩我,趕緊到外面把東西收拾整齊、洗鍋碗瓢盆

喔買尬~這時才懂為什麼有人說冬天要戴手套來洗碗,水超冰的!

下次我不會忘記了(切記!切記!)

 

孤單的快收拾好時,老公起床了,還好睡一會兒後人有比較好些

老公幫我把前庭落下,然後我就躲進帳篷了

結果等我躺好,老公進來後才跟我說外面星星很多

啊~我忙在在外面收拾,都忘了抬頭看天空

於是我只好鼓起勇氣打起精神拿著相機到外面去拍照

想說拍到明天可以和早睡的孩子們分享,可惜拍到的照片黑麻麻的看不清楚

 

隔天~

DSC02928.JPG  

早餐蒸了包子吃

白胖胖的包子看起來好吃不過小孩不太愛

吃了好久都吃不完我才受不了了的放人

DSC02931.JPG  

昨兒夜裡好冷!

難為妳了,我的小寶貝!(緊抱)

DSC02933.JPG  

因為我要顧小孩的關係,幾乎所有的粗重活都是老公負責

還好不太舒福的老公睡了一覺人有舒服點了

辛苦你了!!!

我們期待下次會更好~

DSC02943.JPG  

今天連小蘋果也野放了

讓她在草地上爬、拔草玩,ok der~

DSC02945.JPG  

和姐姐玩球

DSC02946.JPG  

小蘋果自己玩也開心!

然後YaYa和綺綺跑去和鄰居的孩子們玩了

昨天他們來的時候,綺綺就指著那些孩子跟我說:「馬麻~妳看!有小朋友耶!」

綺一直都很喜歡孩子伴,看了一會兒後就主動過去那些孩子身後一起跑了

哈哈~看見她很想跟上哥哥姐姐的腳步、努力的跑,那表情真的很認真!

後來他們就玩在一起了

DSC02948.JPG  

(小蘋果:我的球~~~)

有這片草地讓孩子們奔跑,真棒!

DSC02949.JPG  

來來來~媽咪陪妳!

後來鄰居姐姐玩熟了之後一直來找小蘋果玩

然後我們家哥哥姐姐也一直去人家家裡^^"

對方爸媽會怕打擾到我們,我們也怕小孩去吵人家

呵呵~其實大家都有孩子能理解,不過基於禮貌還是都要問候

能玩在一起很好~第一次露營能有這樣的好經驗可以算是好的開始吧!

 

辛苦的老公收拾好裝備都將他們裝上車後,我們在中午準備離開

回程路上,小孩上車不到五分鐘就都睡著了,但這之前他們一直吵著說要去採草莓

經過草莓園時還是禮貌上告知他們一下,沒想到睡著的他們可以馬上醒來(嘖嘖)

DSC02952.JPG

 

DSC02958.JPG  

這次是他們第一次採草莓

怎麼覺得他們這回出門大豐收呀~(笑)

 

我們的第一次露營玩的很開心!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冬天半夜真的好冷!媽媽我自己被冷醒好幾次,每次醒來都會去巡一下三個孩子,然後發現小蘋果的手很冰,發現後我把她緊擁在身邊睡,好在這樣有好一些....

原來我們那晚的帳篷反潮了,才會這樣冷!

當下那次回來有在想如果第二露還是冬天就不帶小蘋果去了,深深覺得那晚有讓她受罪到,嗚~

結果直到現在,我們還沒去我們的第二露^^"

因為後來要買客廳帳時發現有更方便的帳篷(應該),所以就把我們原本的帳篷賣了改買那頂,但原先的帳篷早就賣掉了,新的卻拖到現在還沒見到影兒,最新消息據聞應該是五月初就會到了!希望不會再延了!最近一直很想露,忍好久了呢!

 

 

 

 

((((這篇其實在露營回來後就打了一些,但懶病發作照片一直還沒整理

((((拖拖拖拖....就拖到現在了,哈哈~

((((想說只要在第二露前寫完就好,還真的來的及耶!XD

((((吼~我們得第二次露營啦!希望能快點成行呀!

((((對了,還有一篇舊文一起發送 arrow_358.gif 走吧!我們露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