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八月父親節都過這麼久了,這篇到現在才出現

最近比較振作在寫文章(有嗎?)

發現好多只寫了一半就沉到海底的未完成文

有空要將他們一一作ending~

 

今年婆家父親節聚餐沒跟到,娘家聚餐約在這星期日

地點就在小妹約要去吃卻一延再延的鼎泰豐

久聞鼎泰豐大名,但對小籠包並沒有特別喜好,加上店外總是人潮滿滿

所以我對他想食的慾望其實很低

不過來吃之前有稍作功課,發現評價極高,就變得有些期待

 

這次大家都到齊,加上我們家二枚小人,一共有11人

好可惜鼎泰豐沒有圓桌,一行人就被安排在排好的長桌

當菜陸續上桌後發現這樣有些不便

 

那天點的菜還不少,大家想說共食試味道,所以盡量點不一樣

 

DSC02717.JPG  

 

辣味黃瓜

為了愛子點的,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小黃瓜,只是擺盤漂亮點而已

但沒想到意外好吃!讚!

 

DSC02721.JPG  

 

炒空心菜

照片給他拍糊了,哈哈~

這道是走到哪都不能沒青菜的哥哥點的,幾乎全是他K.O.,份量還不少說

 

DSC02722.JPG  

 

小籠湯包(假日限定)

我不記得我們有點這一籠,所以一上桌的時候我以為他就是小籠包

還心想”也太小了吧!這個我可以多吃幾顆”,哈哈~

沒想到後來正宗小籠包上桌,才問服務生差別在哪

原來這是假日限定的小籠湯包(我覺得吃小籠包就好啦~)

 

DSC02725.JPG  

 

紅油炒手(蝦肉)

這道好好吃!紅油夠香,蝦肉又好吃

缺點是我覺得不夠辣,呵呵

 

DSC02727.JPG  

 

蝦仁炒飯(糙米)

雖然點的是糙米,不過口感覺得很一般白米沒什麼兩樣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口味清爽,我很喜歡!

 

DSC02732.JPG  

 

排骨炒飯(糙米)

這排骨看起來就很好吃,在鼎泰豐的食記裡常見指數可以排第三名

入口後果真不讓人失望!

排骨的口感非常軟嫩,完全不費力咬,很難得吃到這樣的排骨耶!

 

DSC02730.JPG  

 

絲瓜蝦仁小籠包

看那熱氣都讓照片糊了XD

絲瓜加上蝦仁真不是蓋的,味道極鮮甜

 

DSC02731.JPG  

 

小籠包

正港的終於來了

從沒吃過的小籠包,真的是好吃耶!

不過因為對小籠包的喜好真的沒那麼高,大概就這次嘗鮮而已XD

 

DSC02733.JPG  

 

紅燒牛肉麵

這牛肉麵裡的牛肉半筋半肉,魯的恰到好處

湯頭也不賴哦!

這時不禁要說,幾乎每一道都好吃耶!難怪會受到這麼多人喜愛

 

DSC02734.JPG

 

麻醬麵

濃濃的麻醬很迷人,喜歡麻醬麵的朋友一定也會非常喜愛

 

DSC02735.JPG  

 

蝦仁煎餃

雖然裡頭包了我不愛的韭黃

不過因為味道不重,入口有蝦味和滿滿的湯汁

所以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好啦~我想真的是我太好養了@@)

大家吃了也喜歡,所以後來煎餃又加點了一份

 

DSC02736.JPG  

 

鮮肉大包

這個就是一般的包子,一般般的肉包這樣XD

 

DSC02737.JPG  

 

蟹粉小籠包

這個我吃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我適合點原味的就好,哈哈

 

DSC02755.JPG

 

終於輪到甜點了

赤豆鬆糕(左)、千層油糕(右)

個人覺得千層油糕好好吃,赤豆鬆糕就比較普通了

 

DSC02756.JPG  

 

芋泥大包

喜歡芋泥的話一定要點,這個超好吃!(豎大姆指)

跟一般外面的芋泥包不太一樣,這個芋泥讓你覺得他是真的

好啦~有點太誇張!

不過真的好好吃!

 

以上,結束

那天明明就覺得很飽(我這樣覺得啦!),不過看照片覺得也沒點很多

因為現在孕人身份,小蘋果食量小小的,所以我事前有自覺,要盡量克制自己每樣東西只吃一口

否則要嘛就是太飽會身體不舒服,不然就是有剩下的美食沒機會嚐到

果然我這樣的方法奏效,一輪下來每道菜幾乎都吃到了,但也真的飽嘟嘟

後來大家在問加點還想吃什麼,根本都沒有想再試其他餐點的慾望

不過因為炒手和鍋貼好好吃!所以後來妹妹加點,我就又各吃半個,另一半就請阿母幫我吃掉XD

 

DSC02738.JPG

 

那天拍的合照

 

DSC02739.JPG

 

綺綺不見了,再來一張 ^^

 

DSC02740.JPG

 

綺綺那陣子拍照很愛跟著一起耶

 

DSC02742.JPG

 

手舉高高跟著一起耶~

YaYa還在數他的兩隻,哈哈

 

DSC02743.JPG

 

但綺綺一耶就停不下來了(笑)

好high哦!

 

DSC02744.JPG

 

阿姨只好相機拿著一直拍一直拍

媽媽&阿姨云:綺綺~妳還沒好嗎?

 

DSC02745.JPG

 

阿公阿嬤看綺可愛模樣樂不可支 :)

 

爸爸原本對於去到這麼遠的地方吃”小籠包”感到很不以為然

儘管是名氣很高的鼎泰豐也是

還好吃完後感覺頗為滿意,否則他應該會私下碎碎念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