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的生日剛好落在九月的雙週週末

原先媽媽我打算,這個週六哈尼會比較好請假,想要來個小旅行

結果地點一直考慮考慮考慮....拖著拖著,就有點打消念頭

念頭一轉,不然YaYa生日當天請YaYa的爺奶和阿公阿嬤一起來家裡吃飯,順便為他慶生好了

詢問過雙方,都表示ok,於是這天的聚會就這麼訂了下來

媽媽還說我都不曾邀請他們來家裡作客,當然好XD

 

這樣那天要吃什麼好呢.....

我媽和婆婆都是廚藝高手,不想在高手面前班門弄斧,會羞羞臉

於是我打算就煮個火鍋再叫pizza來解決午餐,簡單就好

反正幫YaYa慶生才是重點,哈~

 

怎麼知道我那愛忙的媽媽,說我這樣弄太簡單了,不夠不夠!!要再幫我加菜XDD

是說我只是想讓大家來輕鬆吃個飯,她還要這樣忙,真的有違我原意耶!!

可是說不過她,只好....放呼企了

媽媽嘛~為了孩子都嘛沒關係(兩手一攤)

 

就這樣,火鍋料我在前一天準備好,媽媽也幫我準備了一些食材讓我先帶回家

星期日早上我要做的就是先幫YaYa準備好他的粥,然後開始準備食材、熬湯

我的部分,我自己預計在客人十點多到的時候應該都能準備好

剩下的菜,媽媽會在家裡準備好再帶過來

 

十點多是YaYa平常上午小睡結束精神正好的時候,所以我跟大家說十點多就可以先過來

午餐前可以先進行抓週和唱生日快樂歌

但是呢...有小孩後的計畫真的很輕易就會被破壞

YaYa小睡時是可以讓爸爸陪睡的,但昨天非得要我

我在樓下一邊備料,一邊聽著他哭哭啼啼

心想還是要先將他搞定,我才能一口氣完成工作

 

我陪睡跑了二趟,第一次心裡著急樓下未完成的工作

將YaYa安撫到不哭快入眠的狀態就交給哈尼

才下樓沒多久,哭聲又傳來了....

第二次上去,我才躺下不到五分鐘,小人就安份睡去

我開心的躡手躡腳離開房間,趕緊到廚房繼續準備

這次叫著想補眠的哈尼一起離開,因為有點快來不及了,我需要幫忙啊~

前一天YaYa七點多就睡了,結果早上四點多就起來玩耍討奶喝

喝完繼續補眠,七點多又再度將阿爸阿母叫醒,吼~這天我們都沒睡飽

 

好在公婆有事耽擱比較晚到,而平時常遲到的爸媽卻意外準時

因為媽媽怕客人都到了沒東西吃,所以在家快速準備好就衝到我家來

媽媽一副果然不出我所料的樣子,我急忙解釋都是因為愛子需要媽媽才會這樣的

媽媽聽了說,叫我不要推給YaYa

唉唷~新手煮婦嘛!手腳憨慢也是正常,哈

 

媽媽上樓忙了一下,我才想起,咦~爸爸哩?

問了媽媽,媽媽說爸爸在樓下幫我掃地

哈哈哈~這樣我就歹勢了!

請人家來家裡作客,怎麼還好意思幫我打掃

是說外面真的有點髒啦~也難怪爸爸會看不下去XD

 

DSC01263.JPG  

 

平時覺得很夠用的廚房在媽媽來之後卻顯得擁擠

媽媽的手一邊動嘴一邊唸著:「要不是因為妳兒子要來妳家,不然在家煮,我請妳還比較輕鬆」

這樣說的意思是.....在嫌我的廚房小?!

奇怪~家裡的也沒大到哪去,我想,這是順不順手的問題

 

DSC01265.JPG  

 

豐盛菜色持續增加ing(汗)

前一晚打電話向阿母做菜色最後確認

聽完阿母念了一長串,我說太多了吧!怎麼可能吃的完

媽媽一副沒關係,一點都不想退讓的樣子,好不容易才勉為其難的少了二道菜

 

掛掉電話後我跟哈尼討論,覺得實在太可怕!

有志一同的決定pizza不買了,而且不能告訴媽媽,否則她一定會準備更多過來

結果當天來,媽媽還是偷偷的多準備一道菜

但是女兒比她更賊勒!哈哈哈

媽媽知道後哇哇叫,說這樣哪夠這樣哪夠

吼~拜託!太多了好嗎!

 

IMG_8312.JPG  

 

媽媽又弄了一會兒,準備的差不多,恰巧公婆也到了

開動!開動!

 

本來我還想去麥當當買個生日趴替組回來佈置一下

不過想說邀請的是長輩們,佈置的那麼童趣,媽媽我在長輩前有些害羞

所以這次就省下來了,等以後有機會邀請朋友再來做吧~

 

IMG_8317.JPG  

 

我們吃我們的,YaYa坐在一旁娛樂大家

他睡到媽媽到的時候醒來

我把廚房讓給媽媽,先把他給餵飽

 

IMG_8319.JPG  

 

拿著玩具玩的吱吱叫

 

IMG_8322.JPG  

 

研究奶奶買的新玩具

 

IMG_8323.JPG  

 

奶奶一次買了二款,希望YaYa不要太快玩膩才好XD

 

吃飽後趁YaYa精神還不錯,趕緊將飯菜收好,要來進行抓週

 

DSC01266.JPG  

 

媽媽我腦袋裡只有印象中的抓週樣品,忙到都沒時間查到底有什麼

早上忙碌備料的時候才又想起,立刻放下手上的東西先衝上樓上網查

 

蔥蒜前一天我請媽媽先買好

算盤是媽媽的收藏,大妹以前學珠心算留下來的XD

聽診器是媽媽這次買的玩具,恰巧拿來用

童話書是姨們的愛心

筆是我的

雞腿是上網後打給大妹請她去幫我買的

尺也是請她帶過來的

鈔票是現場慌亂從媽媽口袋裡撈的XD

其他的就算了,這些應該很夠YaYa抓了

 

東西準備就續,YaYa也來預備備囉~

 

anigif.gif  

 

哈尼還沒放開手,YaYa大叫了一聲,表示他的迫不及待(笑)

一放開手,立刻快速向前衝

真是太有趣了!!

 

DSC01272.JPG  

 

YaYa先是爬向蔥

摸摸他的鬚鬚

 

DSC01274.JPG  

 

然後拿起一旁的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他愛拿筆,我們怕危險不給他,所以他喜歡

 

DSC01275.JPG  

 

他拿在手上玩弄了好一會兒

 

DSC01277.JPG  

 

接著又伸手去摸尺

 

DSC01280.JPG 

 

將尺移走後還去戳雞腿XD

 

DSC01281.JPG

 

摳啊摳的,YaYa一定在猜想這到底是什麼

因為他也沒吃過這東西,應該不知道這雞腿是可以吃的

 

 DSC01285.JPG  

 

最後拿著他的戰利品揮啊揮的

最得他心的就是這支筆了,以後....是作家來著嗎?!

 

IMG_8326.JPG 

 

後來我們排列組合再換一次讓他抓看看

這次先跑去摸了尺

 

IMG_8329.JPG 

 

還試圖將他拿起來

 

IMG_8332.JPG 

 

但最後還是拿了筆

而且拿了之後發現後面的櫃子

 

IMG_8333.JPG 

 

全部都不管了,玩門更吸引他XDD 

看他玩抓週遊戲的興致已經轉移

將東西收拾收拾,準備上生日蛋糕吧! 

 

YaYa的生日蛋糕是愛死他的媽媽親手為他做的(大笑)

而且是YaYa最愛的香蕉口味哦!

很棒有沒有?!(自以為~XDD)

 

YaYa第一次過生日,吃生日蛋糕

媽媽心想,既然是他的生日蛋糕,就要來個能讓他盡情吃的蛋糕

於是~乾脆自己動手來做吧!

這個想法決定後我就沒再follow蛋糕的事,反正也是要時間近些才能做

就這樣,媽媽一周前開始找食譜,找了簡易版和複雜版的

 

那幾天媽媽我身體微恙,本來有點想放棄了

可是都這個時候了,上哪去訂蛋糕?!

只好硬著頭皮還是做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子啊~

(哈尼說我愛謀營,媽媽則是虧我說:「還真有愛心~」XD)

 

星期四我先試了簡易版,也就是香蕉磅蛋糕

假如一做便很成功的話,星期六就照做一個

成品出來外型不錯!也很香!

我自己是覺得挺好吃的,但其他人好像不是很愛

因為他的組織比較粗,大家好像比較習慣綿密口感的蛋糕

我有偷偷讓YaYa試吃一咪咪,他是很喜歡啦~哈

不過感覺不是那麼被接受,所以我星期六換做複雜版

 

複雜版是香蕉戚風蛋糕(找到作者blog裡就有,我將全麥麵粉直接換成低筋)

原本上網找了食譜,但後來發現我買的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裡頭也有

那就照書上的做就好啦~

其實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我自己都不知道萬一沒成功怎麼辦

可能....就再擠出時間生一個簡易版的吧XD

 

做的過程中,打出來的蛋白霜似乎挺漂亮的

烤的時候,蛋糕體膨脹了,顏色看起來也很好看

自己都覺得應該會成功哦~

怎麼知道,蛋糕一直變高變高變好高,我覺得他都要爆炸了

但最後居然開始往下縮,怎麼會這樣呢?!@@

後來蛋糕烤好我趕緊拿出來倒扣散熱,不曉得是不是跟桌面離的太近

蛋糕又開始縮了,這下慘囉......

最後蛋糕是向內凹了一點點,反正蛋糕脫膜後是看背面

凹進去的部分可以裝做沒看見,將就著點吧!! 哈~

 

IMG_8309.JPG  

 

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吧?!

有點後悔照著食譜加了蔓越莓乾,可能技術不夠好還是都沉底了

這樣蛋糕看起來一顆一顆黑黑的,不是很美

然後因為我給西沒準備好,心型框又不大好刮,所以蛋糕被我給刮傷了

就....只好安慰自己,這樣才知道是自己做的XDD

 

anigif1.gif  

 

YaYa看到蛋糕上桌後,很開心的繞了桌子半圈

 

IMG_8337.JPG  

 

在蛋糕前停了下來.....

 

 

 

IMG_8338.JPG 

 

原來叉子比蛋糕還要吸引人

(媽媽都要哭了 >"<)

 

IMG_8339.JPG

 

YaYa:這黑黑的係蝦米?!(摳)

 

 IMG_8340.JPG

 

媽媽暫時想像你那流了滿嘴的口水是因為這蛋糕好了,哈~

 

 IMG_8344.JPG  

 

不管如何,這是媽媽的心意

祝你生日快樂哦!! :)

 

IMG_8346.JPG  

 

香蕉戚風蛋糕的主人正在test

 

IMG_8351.JPG  

 

看YaYa吃的這樣大口

不是我要說,雖然醜歸醜,但是還蠻好吃的

我自己吃掉了半個哩!

(謎之音:是因為沒有人要吃吧?!)

 

哈~這個戚風版真的比磅蛋糕版的受好評

下次我要再做別的口味(不要再做香蕉口味了啦~)

然後來克服一下向內縮的問題(切開後都看到了)

 

IMG_8353.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做ending

裡頭少了人在美國的小妹,明年等妳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