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YaYa長大好多,不單只是整隻長大、重量變重

就連他的腦袋瓜兒也一併長大了(廢話)

會有這麼明顯的感覺,是因為覺得他開始有個性了(抖)


 

比如說:

事件一

記得前二週吧!有幾天我忙著在key資料

YaYa在地上自己爬(玩),有時過來討抱,我只能敷衍他一下,沒能理他

 

IMG_7957.JPG  

 

辦公室裡所有東西都成了他的玩具,有時玩的不亦樂乎就不會來吵馬麻

但當他玩膩了想找人而我卻沒空的時候.....

 

有時阿公阿嬤碰巧進來,他彷彿看見救星,雙手伸高高就有愛孫的阿公阿嬤抱出去放風

結果才沒兩三天....我要從阿嬤手上接過YaYa,這小子居然給我躲耶!

而且接連幾天都這樣,是說也太會記恨了吧!但媽媽自知理虧在先,也不能說什麼!

只好鼻子摸摸再跟他培養一下感情,然後我們才又和好如初

 

事件二

有天小人睡著時我出門,回來時聽媽媽跟我招說YaYa被他打屁股了,我說他壞就打啊!沒關係!

媽媽說YaYa愛睏了卻不睡覺,唱小星星哄沒有用,要討抱又不給抱

整隻像蟲一樣鳥鳥酸又唉唉叫(YaYa有時累了就是這樣)

阿嬤威嚇他說:要抱抱就乖一點,不要一直鑽!

顯然的一定沒用,所以YaYa就被打屁股了

沒想到打了之後,他居然耍脾氣,不給阿嬤抱耶!媽媽說後來她要抱他,他都不要,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難怪我回家的時候是看見阿公帶YaYa在放風

媽媽說完之後又試一次要抱YaYa,他這時才肯,不錯嘛~他這次記恨不到一小時而已(笑)

媽媽是說他那時在不安份應該是在找我,真是可憐的孩子.....

 

當然YaYa大部分不耍脾氣的時候是很可愛的,也開始當起媽媽的小助理

他覺得馬麻用影印機很有趣!有次讓他試按過一次之後就不得了了

每次經過影印機就想用,馬麻從把拔手中接過的單子都以為是要影印,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IMG_7970.JPG  

 

影印機開機的聲音會讓他陷入瘋狂XD

 

IMG_7971.JPG  

 

知道該按哪個按鍵,用他的一指神功按下

 

IMG_7973.JPG  

 

聲音和紙出現後會他開心的咯咯笑

 

還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喜歡黃色的關係,他好愛垃圾車喔

看垃圾車總是看的又叫又跳~後來聽見垃圾車的音樂都知道是他愛的垃圾車來了

只要一聽到音樂會立即放下手邊的事,認真聆聽,確定是垃圾車之後還會發出"唔"的音

 

IMG_7986.JPG  

 

瘋狂的YaYa又出現了

都還沒見到垃圾車,只聽見音樂而已啊~

 

IMG_7988.JPG  

 

一見到就手揮啊揮的

 

IMG_7989.JPG  

 

外加"啊啊啊~"叫個不停

整個更high了~

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愛垃圾車,連開垃圾車的阿伯都說YaYa很可愛XD

 

有次他正要睡著,一聽到遠遠傳來小小聲的垃圾車音樂,馬上甦醒!!

還有,另一次吃飯吃到不耐煩在耍脾氣,也是一聽到音樂就馬上安靜

原本還在慶幸,幸好他不至於誇張到在睡夢中被叫醒,沒想到後來還真的發生了

害我現在只要遇到垃圾車來時YaYa在睡覺都好緊張!深怕他又被叫醒

已經發生了好幾次 ^^"

 

影印機也是,開機的聲音有時會把他吵醒

起來的時候都沒聲音,我都是等到背後出現了一聲"噢"才曉得他起來了

這時候會覺得我好像被抓到做壞事一樣XD

 

看他這麼喜歡垃圾車和影印,每天時間到了我就會想把機會留給他

有時他在小睡,還會替他感到惋惜

哈~我這個當媽的也好好笑

  

而且,當媽的人就是這樣容易被滿足,只要小孩一個小動作,自己就會開心的要命

有天我在後面辦公室忙,他在前面睡午覺,睡醒後一直要找我,媽媽說他一直指著廚房,以為我在那裡

媽媽要把他抱往門的方向來後面找我,他不要!一邊哭一邊指著廚房

媽媽只好先去廚房讓他看看,確認我不在廚房之後才乖乖讓她抱到後面辦公室

當我看見他的時候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是壞心的媽媽卻覺得他好可愛唷!哈哈哈)

他一見到我,手立刻伸向我,我趕緊將他擁進懷裡秀秀

 

 YaYa從上個月開始,很會(愛)指,想做什麼想去哪裡想要什麼,通通伸出他的可愛食指

 

IMG_8020.JPG  

 

就像這樣,經過影印機的時候會指一下表示他想要用

公司裡幾個員工覺得他很可愛~還這樣跟他玩起來

然後這幾天,已經晉級會對著人揮揮手了

 

不止這樣,YaYa還很孝順媽媽XD

假日我會趁著他小睡的時候打掃,上上週吧~我拖地拖到一半,他醒了

爸爸有去陪他,但應該是沒睡飽,所以哭著在找媽媽

因為他找我,於是哈尼抱著他看我拖地,但是他不肯,一定要我抱

只好...換哈尼拖地,我陪YaYa玩囉~

YaYa一到我手上,整個頭埋在我胸前,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哈尼,久久未恢復

哈尼說他那眼神彷彿在說:馬麻是我的....

然後哈尼一邊拖一邊說:YaYa 哩賣給!

我好壞,回說:我兒子好孝順哦!

接著賊笑揚長而去,哈哈哈哈哈

 

小孩現在長大了,表情動作越來越豐富,也開始有自己的個性

生活變得多彩多姿,不再像以前小baby時期只有睡覺、喝ㄋㄟㄋㄟ

(哈尼:妳確定是多彩多姿?!)

呵~確時很累沒錯!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帶YaYa前六個月的輕鬆感

但看著他呵呵大笑,我的心情也就跟著好起來

忙碌的媽媽生活大部分是開心的,被惹毛的時候只有一下下

不過次數似乎有漸漸增加的趨勢....

真令人擔心啊~^^"

  

 

 

ps.順便紀錄一下,感覺YaYa現在已經聽的懂我們在說什麼了

    尤其是兇他、制止他說:「不可以!、不行!」的時候(國、台雙語都是)

    或是發出"哼~~"的音

    當他聽到的時候會哭,有時則是大叫想抗議

    另外,對於「香蕉」和「浩浩」非常敏感,只要一聽到這二個詞就會開始找目標物XD

    (香蕉是他的最愛,浩浩指的是狗)

 



 

 

 

arrow
arrow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