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98.JPG  

(YaYa看見馬麻笑開懷 1204077382.gif )


YaYa  副食品起跑

滿六個月的YaYa開始讓他吃副食品

一開始米湯不愛喝,可能嫌棄沒味道吧

之後用籤仔骨熬粥,他就吃的很好

不過吃的時機要選好,睡飽、不太餓的情況下才吃的多

通常不管吃多、吃少,結束後喝ㄋㄟ的時間到還是可以喝完180ml

ㄋㄟㄋㄟ是他認定的主食

 

YaYa  馬麻要陪睡

原本晚上睡覺把拔哄可以,但現在會找馬麻

我只要在旁邊,他自己頭轉來轉去就能睡著

待在旁邊要真的是在旁邊,我坐在床旁的椅子上他會看著我ㄏㄧ

但是後來感冒,變成要抱著哄睡

好了之後目前還是這樣,真是傷腦筋

 

YaYa  毛巾放到臉上會自己抓下來

之前有東西蓋到臉上只會拼命掙扎,不會用手抓

現在會了,而且抓掉後會直發笑

媽媽偶爾會跟他玩這個幼稚遊戲(危險!不能讓其他小朋友看見)

 

YaYa  假日在家愛補眠

YaYa不曉得是因為家裡太安靜還是因為平常上班太累了(誤)

他如果待在家,幾乎都在睡覺

感覺他平常好像累壞了XD

 

YaYa  睡前習慣喝ㄋㄟㄋㄟ

最近發現,YaYa晚上就寢前會歡歡

一開始因為喝ㄋㄟ的時間還沒到,都沒想過他是要喝ㄋㄟ

有一次我跟哈尼實在拿他沒輒,想說不然去泡個ㄋㄟ試試

沒想到就真的咕嚕咕嚕喝完然後睡著了,才相隔二小時,就喝了150ml

之後不管上一餐是幾點吃的,只要他開始歡想睡覺,就是泡ㄋㄟ來給他就對了

 

YaYa  酷酷掃

啊~YaYa又感冒了!!

第一次感冒三天就好了,這次的情況比上次嚴重很多

而且,我們是母子倆一起感冒,也一起痊癒XD

小人因為不舒服,半夜常常睡到一半起來哭

好久沒有半夜起來哄小人,好不習慣!!

這下子才知道我以前是多麼幸福~

 

YaYa  愛側睡

 

IMG_7641.JPG  

 

YaYa這次感冒比起上次嚴重一點

呼吸咻咻咻的,都鼻塞了

他自己翻一翻可能找到側睡這個姿勢比較舒服

從此後睡姿越來越好笑,開始滿床跑很不規矩

然後不小心翻到正趴還會起來哭

害得媽媽半夜很忙,一直要起來幫兒子翻回去

好希望YaYa能快習慣正趴睡,重回一覺到天亮的日子

 

YaYa  手手撐

 

IMG_7656.JPG  

 

YaYa整隻手都撐起來了

之前手肘通常都還貼著床面,現在手變有力了

 

IMG_7658.JPG  

 

他自己發現可以撐起來後自己也覺得很新奇

開始東晃西晃尋找獵物XD

 

YaYa  想站了

明明正經爬都還不會、坐也坐不穩的YaYa居然好高騖遠的想站了

最近他一翻滾累了就開始哎哎

 

DSC00791.JPG  

 

  

等到人家一扶他起來卻馬上笑開懷

真心覺得小人都可以演戲去了

 

 

YaYa這個月裡,除了感冒的那一個多禮拜,基本上他的作息和上個月差不多

但現在他睡醒後,我都會餵一些副食品,等於是餐與餐之間再加點心

不過雖然加了點心,但YaYa間隔喝ㄋㄟ的時間卻變短了

有幾天還喝到一日七餐,好多唷~

我在想應該是他食量變大了,不過如果我一餐泡210ml給他,他又沒辦法喝完

所以目前一樣180ml的量,大約3~3.5小時吃一餐

 

DSC00606.JPG  

 

  

清明節回嘉義掃墓,順道去台南小南海走走

 

DSC00695.JPG  

 

YaYa:馬麻幫我戴的帽子(?)

 

DSC00732.JPG  

 

  

YaYa現在一看見相機手就伸過來了

在他伸手想拿東西時,嘴唇都會翹好高

可以感覺他很用力有沒有!(笑)

 

 


 


YaYa 7M小筆記

[6M1D]第一口副食品,米湯(66cm,8.5kg)

[6M4D]需要媽媽陪睡,不在旁邊會看著我ㄏㄧ

[6M7D]毛巾放到臉上會自己抓下來

[6M9D]放假在家睡眠時間更長

[6M18D]五合一第三劑(8.7kg)
          睡前要喝ㄋㄟ,間隔2小時150ml

[6M22D]YaYa剪短髮
          酷酷掃了

[6M23D]因為鼻塞,所以喜歡側睡,自此之後便愛上側睡
          去讓醫生吸鼻涕,吸完一邊哭一邊噗噗,好委屈啊~

[6M26D]手可以撐起來了

[6M29D]喜歡讓人扶著站

[6M30D]側睡後的缺點,容易翻到正趴起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