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寶寶應該完全哺餵母乳六個月,之後再開始添加副食品

雖然YaYa不是全母乳,但我也是打算等他滿六個月再來接觸副食品

越到滿六個月的日子,我就越期待,好好笑哦我

想說YaYa終於可以吃到跟ㄋㄟㄋㄟ不一樣的食物,他一定很開心!!

怎麼知道我錯了,餵副食品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

 

看很多媽媽最初都是從米精開始餵起

但一來我擔心這麼大一罐不曉得YaYa吃的習不習慣

二來是覺得應該直接餵粥上頭的湯也是可以

於是我沒準備米精,就等著YaYa阿嬤早上都會煮的粥

我只要挖一點再另外加水煮一下就好,阿公阿嬤每天都會吃,很方便XDD

 

DSC00524.JPG  

 

坐上餐椅的YaYa又是玩的不亦樂乎

 

DSC00531.JPG  

 

但他的開心不是來自"坐餐椅=吃東西"

坐上餐椅吃東西,這才開始要第一次體驗吶~

 

DSC00532.JPG  

 

媽媽幫他圍上去IKEA買回來的圍兜

阿媽在旁邊看了一直嚷著我到底是幫他弄了什麼怪東西

我好可憐....被媽媽罵亂買東西.....

 

DSC00533.JPG  

 

這要用來接漏出來的副食品啊!!

看起來很方便不是嗎?!而且連口水也能接(誤)

好啦~用過之後,方便歸方便,但這一個青蛙圍兜真的是稍硬了些

不過我覺得他接的好乾淨,不會弄得身上髒兮兮

要讓YaYa吃的更舒適,可能要再來物色其他的圍兜了

 

DSC00534.JPG   

 

來來來~鏡頭拉回來

YaYa要喝他的第一口米湯了

 

DSC00535.JPG  


流....


DSC00538.JPG  


來來來~第二口


DSC00536.JPG  


還是流......


DSC00543.JPG  


嗯....沒關係

我們再來吃一口好了


DSC00541.JPG  


YaYa:媽麻~謀吼架


DSC00544.JPG  


YaYa:媽麻~可以給我好吃一點的嗎??


哈~YaYa第一次喝的米湯全流光了

他對這新食物不排斥,我餵他,他就吃

只是他還不會吞,所以都流出來了

但是第二天,他不太吃

到第三天(改餵糊糊的帶著些許米粒的粥餵他),他開始呸

第四天...他吃到哭了


他一哭,我就不再餵他了,怕他會越來越抗拒

反正現在只是剛開始,讓他試試就好


然後,他的第二樣食物,我買了米餅給他

想說讓他吃看看,結果他好喜歡!


IMG_7591.JPG  


他現在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

一開始我讓他自己拿,心想他或許也會拿來塞

怎麼知道他拿米餅偏不吃,而是用雙手蹂躪起來了

我拿著餵他,再讓他自己拿著試試,還是沒辦法,只好還是我先拿著給他

他每次越吃頭越低,超可愛的



 


看他吃的開心,媽媽我也好開心

不過米餅只是點心,媽媽和YaYa還是要繼續朝著吃正常副食品努力

這時候平時慢條斯理的我頓時變得好急性子,想要趕快讓YaYa再試試其他食物

可是我還是忍耐....盡量讓他吃到一星期再加其他的

但是阿嬤一直說不用.....


阿嬤說:妳粥又沒加東西,沒有味道他當然不愛

我:可是一次就先吃一種東西啊!之後再慢慢加咩!

阿嬤:我以前餵你們都用籤仔骨加布拉魚加紅蘿蔔,煮勾勾的,多香多好吃啊!


我媽對副食品種類一次增加一種很不以為然

想說以前養我們四個也沒有這樣

所以有天趁我不注意就餵了YaYa外面賣加了醬油、豆皮的粥

YaYa吃的很開心

她得意的說:妳看!他不是不會吃,妳那種白粥就沒有味道他才不吃(......)


雖然那粥不是很鹹,這樣吃了或許也不會怎樣

可是我還是不喜歡這樣,於是再次交代我媽,別再這樣餵他.....

吃東西這點...YaYa目前看來沒有過敏體質是還好

但他身上有時會有紅點,尤其是洗澡過後更嚴重,讓我有點擔心

所以我覺得做的到部分,我們小心一點還是比較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