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爸爸好早就在約家族成員要去溪頭住一晚

本來以為這次中秋會與烤肉無緣

後來和其他小朋友們商量商量

反正大家星期五就會先來我們家,那就星期五晚上先來烤肉吧~

跟大家問過之後都OK,於是就這麼訂下來了!

 

由我負責準備烤肉食材

那天下班回家的時候,載了滿滿一車回家

 

感覺有點小驚人! y21.gif

 

 IMG_3722.JPG

 

主要是還帶了這個馬麻跟朋友買來的無煙烤肉架

 

IMG_3723.JPG 

 

因為木炭放二邊的關係,醬汁就不會滴到木炭而起煙了

中間還可以放東西進去烤

結果可能是我們炭火加的不夠多

所以烤的速度整個很遲緩,最後乾脆在中間放木炭

果然就快速很多!

 

IMG_3728.JPG 

 

這爐第一批烤的就這些,烤了快一個小時樣子還是差不多

真是有點快暈倒了~~

 

好在大家有共識,一爐一定不夠我們這些人吃的

所以早就打算好要把爸爸的鐵板拿下來用

 

IMG_3727.JPG 

 

這個鐵板聽哈尼說過好幾次,我這是頭一遭瞧見

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整個非常神奇!

還好有這個,否則大家應該等到餓屎了

沒辦法~有近20個人嗷嗷待哺,不快怎麼可以

 

不過雖然說人很多,但我準備的東西還是剩了一大半

看來大家比較努力話家常,沒有很認真在吃哦!

人數多食材的確不容易準備,這是爸媽他們不愛烤的原因之一

但是這點我倒是樂在其中,所以覺得還好

人多有人多的熱鬧,很好玩啊~

而且重點是結束後,大家都有幫忙收拾,很乖很乖!

 

隔天,我們年輕人約好要一起出發去溪頭

早上我醒來卻不見哈尼人影

我想應該是昨晚跟大小寶續攤喝多了所以沒回來睡

果真如此,然後為了等他宿醉醒,大家拖到過了中午才出發

真的很氣人!怎麼這樣破壞了渡假的好心情....5.gif

 

到了溪頭,覺得氣候宜人

心情也好一點,要是可以再早點來不知道多好....

 

我們要住在青年活動中心,行李放好後便去附近逛逛走走

 

IMG_3775.JPG 

 

山上的氣候真的很涼爽

我就是愛這一味啊~~~

 

IMG_3777.JPG 

 

四周都是這樣的林木,感覺好舒服哦~

 

我們從活動中心走去大學池,挑了短程的路走

隔天我們就走去空中步道,這一段就長很多了!

 

星期六晚上的重頭戲是要幫剛好滿週歲的方小喬抓週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都到齊了

 

 

IMG_3799.JPG

 

大家各自帶著準備的東西排好

方小喬就定位!

 

IMG_3803.JPG 

 

開始囉~

 

IMG_3813.JPG 

 

努力的爬爬爬

第一個摸到的是信用卡

 

IMG_3816.JPG 

 

因為信用卡抓不起來,所以拿起一旁的鈔票

 

方小喬真是太識貨了!有了這二樣以後都不愁吃穿 

後來她又摸了印章、書

自己玩的很開心,大人也看的笑呵呵

這就是小孩的魔力啊~

 

IMG_3884.JPG 

 

不過哈尼說他現在有小孩恐懼症

因為大姐姐家的二個小男生非常精力旺盛,讓他有點招架不住

晚上把他們趕去睡覺,沒了聲音,才覺得鬆了一口氣

平常大姐姐他們,真是辛苦了!

 

結了婚之後,緊接著來的就是小孩的問題

跟大姐、小姐姐聊的也都是小孩的內容,整個非常的默默....

 

早生、晚生?

二個人一樣的年紀,一個孩子已經會東奔西跑,另一個孩子還抱在懷裡

沒生孩子的這幾年,多玩到什麼

生了孩子的這幾年,又失去了什麼

沒有好或不好,因為這都是自己選擇的

 

要一個孩子?或二個孩子?

一個孩子好孤單,但所有的愛都在他身上,他想要什麼,可以不用很辛苦就滿足他

二個孩子不怕無聊,或許吵吵鬧鬧,不過他們以後至少能有個伴

只是對父母本身也相對的吃力....

該如何做取捨??

(這時候不耐煩的哈尼通常是烙下一句”乾脆都不要生好了!”做結語 y13.gif )

 

走入婚姻,問題比我想像的多

雖然仍舊幸福快樂,但有些事...還是與婚前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