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來沒有在嘉義過清明節

只有一次哈尼帶著大伯母包的潤餅上來給我吃,那次有吃到了哈尼家清明必吃的潤餅

 

今年已經成為"媳婦",第一次回嘉義過清明節

星期五晚上被小寶他們call回去,四個大男人喝酒聊天到2點才睡....

女人家帶小孩聊天,早早就睡了....

(隔天公公知道後說逢年過節小酒怡情一下沒關係....不過不要過量...)

 

一早,我們七點多就出門掃墓,回來十點多便開始準備中午要吃的潤餅

不過我們小朋友6大1小擠了哈尼的車先去買蛋捲,好擠哦!不過很好玩!y23.gif

福義軒真的很熱賣耶!旁邊的小販都抬高價格賣,可是我們還是都買了...

下次可以的話,還是早點排隊去買比較好

 

回到家,開始幫忙準備料、拔雞絲、分潤餅皮

2.JPG 

哈尼家都會先把潤餅皮一張一張先分開放,哈尼家真的很厚剛吶!

因為我們家都是要包才一張張的拿

 

沒多久,全部的菜都上桌囉!

IMG_1810.JPG 

以前都只是聽哈尼、小貞在說

第一次看到這種陣仗,還是覺得很新奇!

 

大伯母還煮了一鍋冬瓜干貝蛤蜊湯

1.JPG 

冬瓜整個都煮爛了!非常美味!

人家都已經開始在吃潤餅了,哈尼一直在旁邊默默的喝這鍋湯,真的太捧場了!

不過真的很好喝!湯好甜!

3.jpg 

小八很貪心!

用了二張潤餅皮包了好大一個!

IMG_1849.JPG 

小寶和哈尼弟也專注在創作自己的大潤餅

5.jpg 

公公的也好大一捲...

 

其實要包那麼大個,真的很簡單!

因為料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會堆的像座山一樣

我已經很刻意的想包小一點,結果還是都會比一般外面在賣的大上許多

IMG_1833.JPG 

不是我的很小,是哈尼的太大了!!

4.jpg 

從鏡子裡應該更可以看出哈尼的潤餅有多大!

重點是餅皮還沒有破,真的很厲害!

IMG_1846.JPG 

不過吃到後來,都要用捧的就是了!否則必掉!

IMG_1820.JPG

這是誰在誘惑方小喬啊?!

人家小手都要去抓了
 
IMG_1843.jpg

結果還是只能認份的喝牛奶

不過她明年應該就可以吃了,請再等待一下下

 

大家都很愛她!小朋友真的是開心果耶!好可愛!

大嫂在掃墓的時候拿著小喬的衣服說以後她的衣服可以留給我

呵呵~好啊!好啊!以後我的孩子也是可愛的小女娃 monkey%20(41).gif

IMG_1844.JPG 

吃到一半又端出來的芋圓甜湯,大伯母自己做的

飯後還有甜點可以吃!太滿足了~吃太飽.gif

 

我第一個潤餅吃完其實已經飽了,可是潤餅好好吃哦!

所以又包了第二個....哈~潤餅真的很好吃耶~

明天馬麻也要用,我又可以吃了 奸笑.gif




♡ 婆家人很多!每次過節都會聚在一起
♡ 很喜歡這種感覺!!
♡ 下次是母親節,好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